搜尋此網誌

2022年4月14日 星期四

今天,是銀牙傳說WEED全台首播的第15周年

真沒想到從2007年4月14日下午五點全台首播銀牙傳說WEED至今,已經滿15年了呢!只是當初沒有臉書的時代中視頻道為何要把該動畫給中途強制腰斬仍然是個謎,而且就算後來有補完後續內容但部分資料不見了

本人最早對於聲優國立幸的第一印象
從當初2007年4月14日下午五點整那時候,我第一次看到《銀牙傳說WEED》動畫之後到今天這時候已經過了15年了呢!這部動畫當初我看到的時候我其實算是比較喜歡的,其實如果要問為甚麼的話我難以表達當時那時候對該動畫的期待,雖然會有一些強烈描寫社會現實面中非常殘酷的橋段,不過我那時候覺得「這還只是剛開始而已,不看到最後的話是不能完全判定的」這樣。只不過呢上次有提過說「我不知道當時我的家人(我的姊姊和妹妹)為何會對該動畫露出嫌惡的態度,而且還跟我搶遙控器看我幾乎不感興趣(或者看了就令我感覺不高興)的古裝劇或者是灑狗血的偶像劇」這件事,而當初的事情經過我至今仍然耿耿於懷。
可是呢,在第三集之後不知道是為何的,原播映時段突然改成超級星光大道這個選秀節目,剛開始我還以為那是官方臨時更動時間或者是只有最多一兩個星期的暫停播出而已,後來我卻發現到這根本就是毫無預警的被中視頻道給強制腰斬,然後當初因為沒有臉書以及任何一個可以佐證說《銀牙傳說WEED》動畫為何會中途被強制腰斬的理由與資料,所以這件事情至今對我而言除了是一個謎之外,也同時對官方的這個決策感覺不解。而且我聽說中視頻道在2009年十月之後首次播出的動畫版結局評價相當兩極化,但是我當初卻沒有實際在電視上看過結局,還付出錯過了幾個第四台的某個動畫頻道播出某個全新動畫的消息。
然後我到今天這時也開始在疑惑說「難道說那個沒有臉書的年代都是古裝劇、偶像劇以及歌唱選秀節目掛帥嗎?難道除了剛引進台灣不久的ANIMAX頻道之外,要引進評價非常特別的新動畫之外,就是不斷在連環重播老舊長篇動畫了嗎?」這個疑問,然後我現在稍微有看出一些解答了。只是呢當時還沒出現我後來有聽過且每年經常連環重播的台灣原創動畫,甚至是到了14年後才改編成動畫的《我的泰山爸爸》漫畫的作者彭永成都還在人世呢!只是我當初對該漫畫家認識不深,而且也完全不知道他的作品改編成動畫後評價會變得非常差且完成度太低、全部只有三集與六回小故事而已。
同時我也說過:「那時候在維基百科上沒有中文版資料(後來有關於《銀牙傳說WEED》的維基百科中文版資料是直到2019年暑假的時候才出現的)而且如同上述一般那時根本沒有出現官方臉書粉絲團的中視頻道官網,而且就算早就有也是對於此幾乎是隻字不提的,然後就算是還沒完全消失的中視頻道官網另外設立的論壇也是。」這般情形,如果我能在2007年那時候仔細去注意看中視頻道的影視論壇一些相關討論的話,或許就能知道說當時官方在中途把該動畫換成歌唱選秀節目的原因究竟會是甚麼,然後我也不會對當時星期六下午收看的時候卻一直被我當時的家人們給翻白眼與惡評看待,當他們說這部動畫比我非常厭惡的偶像劇【鬥魚】還要難看的當下,我至少還不會在那當下理虧了。

我想在這一次銀牙傳說WEED全台首播的第15周年後,就暫時不說說跟該動畫有關的事情了。如果沒有突發意外下一次提到該動畫的話題時將會是2027年4月14日,那時候中視頻道的高級幹部也都忘了該動畫全台首播的20周年

他就是在銀牙傳說WEED飾演主角的聲優
我上次曾說過有關於自己如果能在2009年10月繼續追該動畫直到結局的想法,然後也期待作者正在連載的新作品《銀牙傳說ORION》也會在未來十年內改編成全新動畫系列。只是今天看到中視頻道那些幹部們的晏京裡面只有櫻桃小丸子,而且竟然用已經快不管用的版權理由來拒絕播出日文原聲版以及將其撤掉,我感覺未來中視頻道對於動畫的態度也會走上與台視頻道相同的路,要不要再次引進全新系列的《銀牙傳說ORION》呢?也許在2027年4月14日那天來臨前將會有答案,當初有在那一天電視上看過該動畫的我們這些觀眾也將會繼續看下去。
在那之後我知道是有重播沒錯,但是在維基百科上好不容易出現中文版相關資料的時候卻發現這部動畫系列不只是當初被腰斬而已,而且連當時引進該動畫的代理商群英社官網中也沒有相關的公式資料介紹,自己真沒想到說該動畫竟然會因為一些表面上不會讓人知道的理由被永久封印。雖然今天在網路上已經有許多相關的資源可以看很久以前播映的動畫,但是在2007年那個時候許多網民尚未有網路直播以及建立起用YouTube來做宣傳的概念,所以我還是會繼續期許將來該動畫在台灣的封印完全被解除的那一天來到,因為該系列漫畫的後半段以及新作目前尚未製作成動畫,外加上已經有許多早期的知名動畫正在重製,所以有相當高的期待性可以看到將來的第二季或者第三季劇情。
接著在最後一次重播的那一日之後,就發生了許多我曾經真心支持過的知名動畫突然在沒有預警的狀態下被腰斬的狀況,例如我曾經有提過的「當時的2010年台視頻道的鬼太郎第五季動畫強制腰斬詐欺事件──直接在螢光幕前向觀眾欺騙說鬼太郎第五季在第39集完結──的情況,所以我開始很難相信說該動畫未來還會有再次重播的一天,更何況現在播出的都是非常老舊、黑歷史充斥、一播出就是超過一百集以上的過時熱門動畫。」這個我覺得現在這時候還是應該要提起的案例,這主要還是說要讓當初的他們知道這決策日後付出的代價有多少以及會犧牲掉甚麼對觀眾間的利益。
不過今年這時候我接到一個令人期待的好消息,那就是「吃掉妖怪手錶的播映時間,因此令人感到厭惡的烏龍派出所動畫終於再一次不再繼續連環重播了!」這消息,如果六個月後烏龍派出所動畫確定不再於華視頻道連環重播的話,那就會是真正令我放鬆且對未來感覺興奮的時候。然後真正向前大步邁進的時候到了!我們不會再繼續懷念烏龍派出所動畫,因為當初未曾在台灣播出過的片尾曲中從未出現過跟星野源今年四月剛出的專輯中向前大步邁進的曲風,而且那些片尾曲都已經是超過20多年且聽了不一定會有人哼唱的歌,然後如果銀牙傳說WEED有這種曲風的片尾曲的話,我會再考慮修正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