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5月16日 星期一

今天,是彗星公主動畫全台首播的第19周年

再過一年就是彗星公主動畫當初在2003年5月16日下午全台首播的第20周年了,如果沒有太多問題的話我會在那天公布大張的水彩賀圖,而且該動畫未來也將會追上重新製作的熱潮

未來我們將迎接彗星公主動畫首播的第20年
從當時在2003年5月16日卡通頻道正式全台首播「全新版本的」彗星公主動畫後至今,已經快要有20年了呢!然後我自己雖然在兩年前曾經有提過跟該動畫有關的事,不過我並沒有追究該動畫的黑歷史,而且都已經過了將近20年的時間我也該對自己那時候的害羞感釋懷了。而且就看在今天這時候大多數過去我曾經看過的經典長篇動畫(只有烏龍派出所動畫是唯一一個絕對NG,因為2004年引進台灣後不斷連環重播、用根本不對的閩南語台詞洗腦下是沒有重製的資格!)開始重製的風潮下,該動畫未來也有機會重新製作。
雖然當時的卡通頻道的確是有連環重播了一陣子,不過對於他身為橫山光輝最後的遺作以及唯一的動畫版改編系列與黑歷史不多的分上,我想我不會將來自於我們這一家動畫和烏龍派出所動畫的黑歷史、甚至是「現在中視頻道播出的櫻桃小丸子被強制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這些外在精神壓力加諸在該動畫上。我現在比較期待的就是未來十年內會不會有重新製作的計畫,然後最新一代的主演聲優人選將會是誰,而且能夠比得過一直以來不斷在繼續連環重播、且黑歷史堆積如山的老舊長篇動畫。
不過話又說回來我曾提過說「看該動畫時自己卻突然產生出一種怎麼也說不上來的害羞感,我的家人曾經說過「一看到主角變身的時候自己就會突然想當場跑掉」這個情況,這情況對當時的我來說有些困擾」的情形,然後這種情形直到2017年某一日我實際看過光之美少女系列的其中一部電影版動畫《お菓子の国のハッピーバースディ♪》之後我才稍微化解掉2003年當時看到變身畫面的害羞感然後釋懷──我好像看到演出巧克娜公主的聲優川田妙子曾經演出過彗星公主的寵物小皮球的關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當時覺得小學男生會看該動畫就會變得像當時非常熱門的廢柴主角葉大雄的感覺那樣。
我差不多在黎明初期2008年的YouTube上就有再次嘗試回味了,只是我真沒想到原版播出帶竟然會有當初台灣卡通頻道全台首播的時候沒有公開播出的東西,例如說由九重祐三子女士來擔任解說的前情提要以及下集預告,雖然現在飾演流星公主的聲優本多知恵子於2013年罹患癌症去世了,不過還有一些從沒向台灣觀眾公開的小秘密,接下來我除了特殊的進化感外我會修改一下主角們的交通工具之部分現代化設計。

我很期待未來該動畫將會有重新製作或改編為劇場版動畫,如果可以的話那麼主角們搭乘的交通工具也都可以現代化,然後為了迎接明年的20周年我決定稍微修改部分設計一下

此為另外一個新型主角專用列車的參考設計
我在兩年前曾經提過說「2009年某天我曾經第一次看到不曾於卡通頻道公開播出過的第二首主題曲和片尾曲」這一回事,然後我也有深刻描述說聽完那第二首主題曲後的相關「感受」。然後這一次我要稍微更改一些新型主角專用列車的設計,也就是:從只有一組兩節的雙層鐵路電車變更為一組三節,外觀變圓滑些然後連結器收在流線形裝飾裡面、而且中間的第二節車廂是特殊的雙層美國圓頂車廂,上層是主角彗星與大臣們的觀星與會談處,而下層為專用的小餐廳、而且駕駛室是如同JR東日本E233型列車那樣安裝一整片擋風玻璃的設計。
我知道這樣的設計會對一些小朋友觀眾來說會有點難以理解且比以前的蒸汽機車複雜的多,但換個角度來講這是一個時代的進步,而且在過往的古典中加入一些現代化的要素有何不可?既使是現實中還存在的一些國王專用車廂也不會太過落後。或者說在未來的某段故事中因為口琴星雲發生了一個不得了的事件後才開始如同地球那樣現代化,然後主角專用列車在某次出勤時受損嚴重,於是就求助了某個人加以維修並改造列車,然後在經歷幾次事件後就成為上述的模樣。
雖然在那2004年最後一次在卡通頻道重播之後曾經有在ANIMAX頻道重播過──雖然那時播映的日期以及時間幾乎是不可考了而且只有少數第四台業者有此服務──但是在這之前我曾經因為在某天晚餐時跟我母親爭吵說強迫要我選擇《玩偶遊戲》動畫還是這部動畫的哪一個這狀況,所以我才會覺得五味雜陳。然後我看過幾次完結篇之後,隨著此時正上鋒頭的重製動畫風潮,未來會有全新系列以及製作獨立電影版外傳的機會將指日可待,只不過這種可能會隨著無法預料的情況有所起伏,甚至會是機率微乎其微的可能。然後上述的大場久美子我記得他好像是未來舊版哆啦A夢有名的主題曲歌手,不過現在不是講這個,上一次第二首主題曲已經公開了,那麼這一次就公開第二首片尾曲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