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5月11日 星期三

今天,是妖怪手錶系列全台首播的第七周年

因為一些事情的關係,我晚了兩天的時間才宣布妖怪手錶系列的相關事,然後我決定要在當初2014年5月9日全台首播的那一天宣布一個好消息,然後這動畫系列未來也還能有發展的潛能

果然妖怪手錶系列是有極具發展性的
由於最近有一位疑似是油門廚的人在此告訴我一些相關的經過,然後我當下就有一種感覺良心不安與心悸的感受(也許是因為當初十二月在komica新聞版上被那些王八無賴給惹到,然後我又太過心急的關係所致),而且外加上從去年五月預定要進行的台視民調中心洗票計畫因第三級警戒與實聯制而拖了一年時間積累了很多壓力(無法直接上圖書館洗票),所以就一時忘了妖怪手錶系列全台首播的第八周年。然後我要說一個好消息:華視頻道播出的烏龍派出所動畫再一次不再繼續連環重播了!雖然原本的檔次是由大約2009年內容開始的名偵探柯南接檔,不過憑著妖怪手錶系列的可發展性,他總有一天會回到華視頻道。
我有些雖然在今年的1月23日就已經有提過了,不過我覺得妖怪手錶系列在未來是還能有發展的潛能,至少是在大多數遊戲上。然後這動畫系列也是能與光之美少女系列那樣每隔幾年就會有動畫大作,而且我還有聽過說以前的鬼太郎系列也首度和這個新世代動畫合作演出的消息呢!我去年就是以這個合作演出作為啟發畫了一張獲得鬼太郎之力的吉胖喵打倒壞人兩津勘吉的水彩宣傳圖,可是如果我當初早點知道那個《刀刺在背傳說》的話,或許不會畫出那一張圖來。
本人為何會支持妖怪手錶系列並且站在那一方的原因我也有提過,就是「華視不斷連環重播老舊內容的烏龍派出所動畫使那些觀眾們看不到盡頭、無法產生全新認知、進而感覺沒有未來之下讓這個反抗再也無法有結束的一天。」這樣的理由,而且我這時還要再追加一些新的理由:「妖怪手錶系列幾乎不能再以烏龍派出所動畫中基礎世界觀停留在1996年那時候的思維與認知來看,因為現在的妖怪也是會隨著時代潮流進步的」這樣。然後那些知名妖怪的插圖確實顛覆了我們台灣觀眾對於妖怪的想像,反而開始覺得烏龍派出所動畫以及哆啦A夢系列中描述的妖怪都會有一種刻板印象。
總而言之,烏龍派出所動畫沒有追上光之美少女風潮、也更沒有追上2014年開始的妖怪手錶風潮(如果有追上動物朋友風潮的話我會有點憂心)與偶像活動系列那些,但竟然還有一些死硬派粉絲有在支持並且不斷連環重播,反而是妖怪手錶系列引進台灣播出後有時斷斷續續(被烏龍派出所動畫吃掉)、或者移轉到ANIMAX頻道播出,甚至連東森幼幼台都再也沒有播出最新系列的消息,明明該動畫有可以後續引進台灣播出新內容的發展潛力,但卻淪為今天的這種情形感覺有點傷心。

如果說未來十年內的話是不要緊的,因為從烏龍派出所動畫第二次不再連環重播後的幾年內開始,由妖怪手錶系列帶領下使部分頻道的動畫環境重獲新生,而我們這一家動畫將隨著不斷連環重播的風氣下使人氣變質

希望日後不會再有新的《刀刺在背傳說》發生
如果說,我們這一家動畫不斷在連環重播老舊內容、拒絕公開播出小泉今日子的主題歌與細野晴臣的片尾曲,如同洗腦那樣不斷無限次播出《明天還是好天氣》中文翻唱歌等這些黑歷史,就是其中一個使妖怪手錶系列無法在台灣發展的因素的話,那麼要破解我們這一家動畫台灣迷思的辦法就是「該動畫的聲優演出表與小泉今日子的主題歌專輯」這其中兩件東西。因為除了福圓美里之外還發現了更多以前台灣不為人知、曾經演出過電視主播或路過的大叔阿姨的知名聲優,這會威脅到東森幼幼台那時候「本土化政策」的穩定性,進而在不斷連環重播下產生出「一旦某些聲優的粉絲知道了就會守候在那一集聽某位知名聲優的聲音」這情形。
幾乎每個超過52集的長篇動畫都會是這樣,既使是片尾曲畫面與製作人員列表長期停留在某一回,但知情的資深粉絲也不會受影響。不過這方法僅只能用在如同櫻桃小丸子、烏龍派出所、蠟筆小新以及我們這一家動畫等類似的作品上,因為現在網路非常發達,而且妖怪手錶系列的聲優演出資料中除了無名路人外算是齊全了,所以不必費心去找當初動畫製作組所持有的聲優演出表與相關資料。況且如果某些故事關鍵人物是由如同悠木碧女士類型相似的聲優來演出的話,這一定會讓粉絲們非常驚訝,因為有些特殊聲線至今台灣配音員(特別是烏龍派出所動畫的)都還無法表現出來。
好了,我現在因為民調的關係壓力非常大,所以我現在有些離題了。不過跟過去不同因為華視頻道烏龍派出所動畫已經不再連環重播了,所以我現在怒火稍微變小了些然後決定好要來到已經被官方完全拋棄的台視民調中心洗票發洩壓力,如果不把這壓力發洩完使台視頻道對此讓步的話絕對靜不下來(之前有網友曾從恿或希望我放火,但這絕對是不可以做的暴力行為,我絕不會聽他的)。然後我也因此忘掉2015年5月9日的妖怪手錶全台首播時間。
接下來有關於未來妖怪手錶系列還有能力發展的可能性,當初全台首播時的中文翻唱歌那一檔事我就暫時不追究,我當初雖然也有聽過中文翻唱與原版的兩種版本,不過沒有比新我們這一家動畫全台首播那時候激烈,然後我日後也會以支持的立場來力挺妖怪手錶系列。我期待以後妖怪手錶系列的最新內容也會引進台灣播出,然後獲得一些公平的對待與風評,同時也由衷希望不會再有新的《刀刺在背傳說》出現,由於這次我臨時沒想到新的題材,所以我就用遠藤綾的其中一首專輯來當作他在妖怪手錶系列演出的印象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