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5月27日 星期五

今天,是動物朋友第一期全台首播的第五周年

才一眨眼就到了動物朋友第一季全台首播的2017年5月27日第五周年了呢!只是當我一看到現在氣勢衰退中的老三台以及主流第四台不斷浪費時間連環重播老舊長篇動畫,我不免也擔心其未來

差不多要讓台視頻道準備引進該動畫了
既使我現在有表示過說「如果要問本人為何知道動物朋友第一期是在2017年5月27日的曼迪動畫頻道全台首播的話,我會說那是從某個歷史悠久的動漫雜誌上得知的」這件事。不過說過了滿一年甚至是到了今天此時的第五周年,那台灣的老三台對動畫的態度似乎比過去的2005年那時候還要退化很多,然後台視頻道最近還首次引起動畫界的猛爆性肝炎(當《數碼寶貝大冒險:》播完後突然播出會令我產生出負面回憶的老舊動畫),恐怕要臥倒在床上一段時間了。而且在中視頻道的部分現在仍然還不給播櫻桃小丸子的日文原聲版,這一切簡直像是經過數百萬年快要變成石油的一灘死水那樣。
我聽說這個月台視頻道忽然產生出動畫界中的猛爆性肝炎,然後這嚴重度直逼過去的「我們這一家動畫連環重播急性瘋癲症」而且就連我也對此逃避現實,雖然我現在於台視民調中心洗票將滿一年,不過我感覺開始有些力不從心而且系統還頻繁地出問題。因為已經過了一年時間有些民調的結果與關鍵字就是會顯示說「沒有結果」或者是我上次講的「斷章取義」這樣子的,我有點感嘆說老三台的福報差不多也快要用完了,然後繼續連環重播老舊長篇動畫的話可能會產生出跟聲優有關的新現象,不過這以後再說好了。
同樣的,我也會繼續新哆啦A夢與動物朋友第一期連動創作的水彩作品,因為華視播出的新哆啦A夢也是超過十年以上長期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然後要不是一直都這樣的話我們早就知道說「有一些唱歌時嗓音特別的聲優也在新哆啦A夢演出」這件事,而且我聽說最近長江里加小姐也有在新哆啦A夢演出一位女學生或者是一位少女機器人、古代人的消息,雖然海不能完全證實不過未來十年內這消息隨時都會成真,然後華視官方則是一如往常假裝不知道有這回事(或者說是只接受臉書粉絲團的訊息,其餘的就直接誤聽信一些讒言認定是來騷擾的)。
另外,在那同時若不是在後來發生過「たつき監督被撤換事件」以及新來的監督木村隆一在第二季做出把人氣以及支持度徹底摔落谷底的爭議的話,不然我也挺喜歡之前提過的作者吉崎觀音的人物設計,他在第二季開播前的動物擬人化設計還不錯。但是隨著時代流逝,現在我也聽說一個很有名的動物朋友手機遊戲準備要結束營運了,簡單來說那還是因為受到了上述該事件的相關影響。另外我也提過除了光之美少女系列外這也影響了我對於整個動畫以及將來拿出水彩筆創作時有關的世界觀,因為這跟後來中視版本的櫻桃小丸子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發展有其相關。

如果知道那些台灣的老三台心中其真正本質的話,我想我應該不會太過期待他們未來對於動畫的態度有所改善,當然現在的櫻桃小丸子以及新哆啦A夢就是其中兩個非常鮮明的案例

旁邊的太太即為小丸子的媽媽
雖然我曾經提過「2017年該動畫在當初開播時導演就有說這是一部無論大人小孩都可以放心觀看的動畫,而且我甚至還發現說這系列其實也可以改變台灣觀眾對於過去所知一些老舊長篇動畫(烏龍派出所動畫除外)的印象與看法」這樣的。不過卻因為去年發表那篇文章後情勢突然說變就變,然後又遇到第三級警戒行動到處受限制以及上述的那幾件事情的緣故,所以一段時間內我對此的態度就像是壓力鍋快炸開來一樣,這部動畫雖然說是指日可待沒錯,但是未來十年內老三台對於動畫的態度與政策會是如何,就要看他們要如何造化了。
然後我也提過說「這個大災難對於台灣來說大約是排第二或者排第三,因為無論是第四台還是老三台曾經播映過動畫的頻道現在除了極少數外幾乎成了深山中一部份發臭的死水,陷入惡性連環重播」這大問題。主要還是在很少人願意去看很長一段時間從未在螢光幕前見過的片尾曲,以及兩津勘吉露出屁股來做出搞笑動作的橋段,還有長達12年時間一直無法聽日文原聲版的新哆啦A夢也是這些原因,然後我到至今都一直沒有聽到華視官方對於「為何會是2006年中旬日本哆啦A夢官方突然宣布不授權日文原聲版」這個提問做出完整且讓觀眾們心服口服的答覆。
之前有人批評我說動物朋友與櫻桃小丸子連動創作的水彩作品噁心巴拉的,但是我也並沒有當場馬上生氣,因為我用的是非常老舊的數位相機拍攝,所以畫質比當時最便宜的手機還差。但我這次用廣告顏料來調色、同時換了一台比較新的相機來拍攝,所以顏色會比我先前所創作的還要更明亮。很抱歉我上個月因為精神太過疲勞而沒有趕上4月9日中視頻道復播櫻桃小丸子的紀念日,但這次的動物朋友第一期全台首播第五周年我確實趕上了,只要中視頻道版本的櫻桃小丸子繼續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話,我是不會停止創作的。
三年前本人曾經提過當我得知大空直美以及下地紫野兩人也都有在動物朋友第一季以及在櫻桃小丸子演出過路人後,稍後發生意外的當下延遲好幾天完成了那張水彩賀圖這件事,但因為在發表相關文章的幾天後又再次不給播應桃小丸子的日文原聲版,而且還波及到2015年~2016年內容的關係,我又再次重啟相關創作。然後我現在也完成了美洲豹與小丸子的家人互動的水彩作品,這是為了要表示說「該聲優也曾經在櫻桃小丸子演出過」的特別證明,而且表現也是中文配音員所望塵莫及的,然後我也會讓中視頻道知道該聲優有在櫻桃小丸子演出的真實,於是我就勉強的找了其中一首專輯來給它們聽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