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月23日 星期六

今天,是華視頻道首次播映妖怪手錶動畫的第五周年

如果我能在華視頻道於2016年1月23日播映妖怪手錶動畫的那段時間內,早點發現到烏龍派出所動畫將來會有把播映妖怪手錶動畫的時段惡意吃掉的意圖的話,大概就不會是今天發生的如此結果

當初本人非常期待該動畫回歸華視頻道
那時候我對於妖怪手錶動畫的記憶依然清晰,因為我的確在2016年1月23日星期六下午的華視頻道有看過最初的第一集,而且還是當時非常少見主題曲和片尾曲都可以聽日文原聲版的播映版本(在這之前該動畫一直都是在東森幼幼台全台首播,然後片尾曲只有唯一的中文翻唱歌,不過挺受台灣小朋友歡迎的,跟以前真珠美人魚動畫全台首播時差不多)。雖然我在這之前就已經有在東森幼幼台的大部分廣告時間多次看過自製的預告片以及中文翻唱歌的MV等等的,不過那天也是我很難得認真地看第一集的時候,然後我也實際看過吉胖喵初次登場的那一回。
不過呢,那天的我卻完全不知道說未來的四年一個月後,當時已經連環重播三年多的烏龍派出所動畫將會惡意吃掉原本由妖怪手錶動畫接替播映的時段,然後我也認為說妖怪手錶動畫能夠繼續在華視頻道播映下去,直到第一季的尾聲來臨為止。雖然在那之後星期六播出的妖怪手錶時段有一段時間已經不再播映了,不過也因為後續發生的「妖怪手錶動畫跟烏龍派出所動畫檔次的強烈衝突」這件事情,所以我依然還是不得不說一下過去在2019年12月有關於那時妖怪手錶動畫回歸華視頻道的情況。
要說後續有甚麼新系列的話,大概就是說就算現在日本方面早就在幾年後已經出了後續甚至是主線延伸的第二系列《妖怪手錶─光影之卷》這部以天野景太未來的兒子為主角的動畫接著在這時候差不多已經要完結篇。但是就根據很久以前在2015年曾經有流行過一陣子的《妖怪體操第一》中文翻唱歌相關經驗,以及後來發生的一連串在以台視為首的老三台所發生他們研議的錯誤政策與方針影響所致,雖然現在已經知道說《妖怪手錶─光影之卷》動畫已經在2019年7月12日的ANIMAX動漫頻道全台首播了,但是在那幾個月後卻因為烏龍派出所動畫而發生了那個很令我難堪的事情。

很抱歉我早點沒發現到烏龍派出所動畫將來要把妖怪手錶動畫的時段給強硬地吃掉的意圖,因為那時候發生了《復仇者聯盟:史上最強英雄戰隊》的立體雙語完全相反的問題,就沒有去注意到

好好記住烏龍派出所動畫對妖怪手錶做了甚麼
當初在剛創立自己的部落格的那時候,因為我非常不滿說維基百科上的其中一位激進用戶把《復仇者聯盟:史上最強英雄戰隊》的立體雙語完全相反的事實給一直抹消掉,於是就有提到這件事情。然後我正好有想起來說2016年那時我正要看華視頻道播映的妖怪手錶動畫的第一集,但由於已經在華視重播三年多的烏龍派出所動畫還沒有像現在這樣侵占許多動畫時段的惡意完全顯現出來,所以我就在《復仇者聯盟:史上最強英雄戰隊》的立體雙語完全相反的問題下忽略掉了。
然後在2019年11月底,我意外聽到華視頻道連環重播長達七年七個月的烏龍派出所動畫終於要畫下句點了,在令我特別喜出望外的狀況下很高興說能夠再次迎接妖怪手錶動畫,而且我就那樣子放鬆地想著「永別了!華視頻道不斷連環重播的烏龍派出所動畫」這句話。這是因為烏龍派出所動畫到現在已經是個非常落伍的動畫,而且在長期不肯公開播映完整片長的全20首片尾曲、拒絕修正與原本意義完全不合的閩南語台詞之下,早已逐漸被許多新世代動畫超越,甚至連《妖怪手錶─光影之卷》動畫大概也比不上。
可是,在隔年二月因為在komicawiki上的衝突,對方在玻璃心碎裂之下檢舉我,把我的帳號給鎖了九個月,然後還有親中的網友故意嘲笑我生草值!除了這些之外,2月23日中視頻道首播日之後的隔天星期一下午,華視頻道竟然背信忘義,放任烏龍派出所動畫把播映妖怪手錶動畫的時段惡意吃掉,這些事情讓我當下真的是非常難堪,這件事令我真的開始對烏龍派出所動畫產生出反抗的意念,看來烏龍派出所動畫已經無法再讓過去真心看到改善的觀眾期待了,他將成為未來一輩子無法消除罪孽的罪惡動畫!
我不會再繼續對烏龍派出所動畫有甚麼可以改善的期待,他是妖怪手錶動畫以及所有新世代動畫一致的敵人!只要烏龍派出所動畫不斷連環重播,有口碑的全新世代動畫就無法於老三台甚至是網路以外的特定第四台頻道晚餐時段站得住腳。然後海賊王、蠟筆小新、新獵人以及我們這一家動畫也是差不多了。如果沒有那些黑歷史的話我真的不會想與那些老舊動畫為敵,然後新世代動畫《進擊的巨人》系列主題曲剛好符合我對於烏龍派出所動畫反感的心情,所以我決定要聽完前五首主題曲來驅動反烏龍派出所動畫的原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