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月4日 星期一

今天,是玩偶遊戲動畫全台首播的第23周年

這也真沒有想到說玩偶遊戲動畫是在1999年1月4日的下午於卡通頻道全台首播的,可是呢從當初那時候開始至今時代變遷已經不是當初想像的那樣,然後我說過最後一次看到是在2015年暑假之前

儘管,本人說過到今天為止對於玩偶遊戲動畫的印象與當時播映的情況突然有些模糊了,這是因為當初在2003年暑假某日下午卡通頻道的晚餐時段與身為全新動畫的《彗星公主》一起播出,而且不知道是當初那時候因為近視眼的關係,或者說是討厭我做出摀耳朵的反射動作怎麼樣的跟母親起衝突,母親突然說甚麼「要我在《玩偶遊戲》動畫跟《彗星公主》之間選一個看,如果選擇其中一個那麼另外一個就不能看」這樣子很莫名其妙的條件,現在我依然還記得說自己有看到「國中生主角倉田紗南接下某一齣新戲的演出工作,然後在拍攝現場房子失火了主角突然發生事故無法逃出來」的那一段劇情,但是那是難得在九二一大地震之前由卡通頻道獨家全台首播的全新動畫,所以這天有一定的意義,然後我現在也要開始「重建」一些遭到消除的全台首播時間與詳細日期資料。
然而由於上述的原因所致,從那段時間開始我至今就一直帶著悔恨說「為何母親會突然歇斯底里的這樣強迫我做出這種選擇?」這樣,差不多在過了一年後看了一下後來的劇情時卻直接來到了紐約進修篇末期同時再過幾回也快要到完結篇,當時已經是西元2004年上半年了,也是烏龍派出所動畫將要全台首播的前一兩個月,又加上2004年還沒出現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所以我對於那一段空窗期還是耿耿於懷,或者說是跟四百年前管理台灣熱蘭遮城的最後一任荷蘭總督Frederick Coyett那樣,在回到家鄉後長期受到一些嚴重問題所困擾而記憶模糊的情形差不多而忘了當初1999年1月4日全台首播的時間。
我在去年三月底時曾經有自白說「這是十一歲的我相當喜歡看的動畫,因為主角倉田紗南會在某些故事情節拿出專用的變種白蝙蝠巴比特形狀的麥克風或者是隨身聽來即興演唱一首歌與跳舞,我記得有一首超有節奏的,主角在溫泉旅行的電車上跳起舞來時連車廂也會跟著一起隨著節奏跳舞那樣。如果以現在的觀點與日本新興流行語來解釋的話這應該是二十一世紀來臨之前最早擁有『電波族』屬性的小學生主角,我當時也自編了主題歌《19時のニュース》中文歌詞翻譯,然後帶入中文翻唱之後我感覺這跟後來出現且長期下來會讓人產生厭惡感的【明天還是好天氣】中文翻唱歌還要更討人喜歡。」這樣的,可是…後來我也是知道的。

如今看看卡通頻道的現況,也實在是覺得說在2009年官方決定要用本土化翻譯之前的卡通頻道比現在還要好太多,至少是在我有看過《城市小綿羊》以及《少年悍將》的早期版本之後我如此想的,然而現在對於該頻道的感想呢?

我最早對於卡通頻道的印象就是來自於《大力水手卜派》以及一些全新引進的日本動畫,可是在最近一年我卻對該頻道產生出一些嫌惡感,因為不只有「美國動畫的一些相同內容在一兩個星期後再次重播」以及「跟我們這一家動畫類似情形的本土化翻譯」這些問題而已,這還有包含了我與那位在komicawiki上的激進用戶的衝突。我當初看到的時候他似乎不斷的頻繁編輯著跟卡通頻道相關的動畫條目,然後他在後來因玻璃心破裂去檢舉我之後仍繼續在編寫著跟卡通頻道相關的動畫條目,我也因此對神臍小捲毛系列感覺印象非常不佳,認為對方早已成為素行不良之美國動畫的看門狗,我很不想下重話但是我好像真的察覺到了甚麼。

不過,當初1999年那時候的卡通頻道翻譯與播出水準也算是比現在還要好一些了,只是有時在播映蝙蝠俠系列動畫的時段,我好像看到了很恐怖的宣傳廣告,那是一張小丑的臉而且有隔著百葉窗與風扇的影子而已,然後還放大了三次,光是現在一想到那畫面就覺得很可怕。然後還有摩登大聖系列動畫的宣傳廣告也是,很抱歉我那時才七歲還沒辦法接觸那種很容易就被嚇到的歐美動畫系列,不過我挺喜歡看後來推出的《城市小綿羊》以及舊版《少年悍將》動畫。

但是呢,由於近幾年的動畫重播率太高的關係,所以現在暫不考慮說要重新再繼續看《玩偶遊戲》動畫中後續到紐約進修篇的劇情。而且最近有幾個動畫剛要播完,也可能會在後續多出一些新的黑歷史,所以有關這部動畫的事情我就不多說了,不過如果將來作者有意願要再重新製作過去的劇情、並且更換聲優人選的話,我倒是覺得說向這樣的兩人合唱專輯與曲風也會再度出現,而且還要青出於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