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月19日 星期二

今天,是新哆啦A夢(水田山葵版)動畫全台首播的第12周年

真沒想到說自從2009年1月19日至今已經過了12年時間了,然後如果外加上自2006年暑假開始突然無法從台灣的電視頻道上聽日文原聲版的時間,大約已經過了15年之久,另外我也很後悔說沒能在八大綜合台頻道聽到日文原聲版

第一張圖:日本狼與源靜香
如果我當初能在2016年8月17日的時候剛好聽到八大綜合台頻道新哆啦A夢動畫的日文原聲版的話,或許我應該會早個四年時間發現到許多知名聲優在新哆啦A夢動畫演出的一大驚喜,而且我現在的想法或許也會轉個一百八十度大彎,然後能夠及時的聽到說有哪些中文台詞跟原版台詞意義不合的地方,這或許也是華視版本自1999年9月20日晚餐時段開播後,一直以來都沒有向眾多台灣觀眾公開甚至是洩露出來的通病也說不定。
然後就算現在該動畫系列還在繼續播出中、而且還有出最新的原創電影版,但是作者藤本弘至今已經死了超過二十年時間,然後現在又碰上《鬼滅之刃系列》的爆發性大流行風潮,既使是現在的我也幾乎不敢一口斷定說自2006年暑假後突然無法從電視上聽日文原聲版的哆啦A夢系列日後幾年之內還能繼續坐上「華視一哥」的寶座。

接著我就來看看說當哪一天日本的動畫製作組已經再也撐不住了,決定要來宣布新哆啦A夢動畫正式完結的時候,華視頻道官方處理的態度會是如何,然後他們要如何來處理十幾年來搞得長期無法聽日文原聲版的爛帳,反正當初宣稱的版權理由也幾乎是口說無憑,就算日後有在美國播出、各國有不同的語言版本,但是最初新哆啦A夢一開始朝向海外時也是在台灣或者香港率先播出,所以對於歐洲版本的部分我不會說太多,現在本文就是聚焦在台灣的語言版權問題上的部分。

有關於八大綜合台版本的部分,我現在也是覺得說自己很後悔,沒能在2016年8月17日的那時候來聽一下新哆啦A夢動畫的日文原聲版,所以我就沒能知道說究竟有多少位知名的聲優在該動畫演出,然後我後來才知道說八大綜合台版本似乎是被甚麼東西給施壓、還是說當時幾乎沒有一位台灣觀眾會真的想聽新哆啦A夢動畫的日文原聲版,所以就在隔年二月我發生「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分類刪除事件」的時候,就直接被取消掉了。然後我也發現說就算是新哆啦A夢動畫但是內容也過時了很多,甚至呼我沒聽過說該動畫有甚麼與新世代動畫合作連動的企劃案。
所以在本人看完《動物朋友第一期》動畫後我忽然生出了一個因為在komicawiki上被封鎖的事情而延期進行的哆啦A夢系列跟新世代動畫《動物朋友第一期》的連動新創作,基本上都是用高彩度的水彩來繪製。這主要的原因就是兩年前看蠟筆小新動畫時突然發現說無論是2017年還是2018年蠟筆小新的主角似乎沒有當場扮演《動物朋友第一期》的主角、然後風間徹以及另外三位朋友們、親戚也都沒有用動物朋友相關的時事梗來對野原新之助吐槽,所以我就轉移目標來到哆啦A夢系列上了,直到華視頻道終於再次播出日文原聲版的新哆啦A夢之前我會至少每個月畫一張哆啦A夢系列和動物朋友系列互動的水彩圖,然後於特定日期公開。

我以前曾有講過有關於部分內容中所產生出來的「反智主義」問題,而且我感覺就算是新版的水田版動畫多少有解決了對於過去發生在野比大雄身上一些不公平的對待,但是在最近華視新播映的內容中我總覺得比以前來要嚴重了

這是下一位聲優將在新哆啦A夢演出的提示
我之前有提過說有關於三年前當我最後一次在電視上看到《我們去尋寶》那段內容中,當野比大雄跟哆啦A夢突然異想天開地用任意門直接來到海底沈船開門時海水淹進去家中的橋段,然後那是我當初對於該動畫系列的「反智主義」疑惑之一切的開始,然後當我現在又看到《物品運勢放大鏡》的那一回我就如此想了。因為在以前的舊版動畫中大雄的鞋子出現了「犬運」這個不知道是甚麼的運勢,後來則是在前往公園寫生的路上撿到了一張遊樂園的免費入場券,但卻不小心跟靜香爽約了;新版則是換成了只穿襪子,然後在前往公園寫生的路上既使沒有跟靜香爽約,但是在雙方見面之時大雄卻不小心踩到了狗大便。這個「犬運」究竟是會帶來好運,還是根本就是個「犬難」呢?
然後,我也早該要發現說無論是舊版還是新版動畫中地球下車機的那一回內容,其實野比大雄跟哆啦A夢的智商已經是相當堪慮的地步了,因為作者生前幾乎沒有解釋說地球下車機為何突然無法從褲子口袋裡面拿出來的理由,儘管在新版動畫中大雄有向哆啦A夢表示說機器已經壞掉也依然如此,而且為何不早一點於發現問題的時候先把褲子脫下來呢?然後有幾段要出去買銅鑼燒之前特別告誡大雄的片段也是,儘管這是作者生前為了要勸誡漫畫的讀者才會做出來的安排,但是如果那是被某些惡意的政府官員當作是用來向觀眾洗腦的工具的話?
而現在,我也要開始那個哆啦A夢系列跟新世代動畫《動物朋友第一期》的連動新創作,然後我的條件是:只要未來的某天華視頻道的工作人員想通了,要讓新哆啦A夢再次於台灣的電視螢光幕前播出日文原聲版的話,那便是這個連動新創作該結束的時候了。然後畫作公開的日期除了1月19日之外,還有5月3日、8月21日、9月3日以及12月7日這四個日子,無論畫作中的內容是否有完全符合當時季節與時代的情境。我都會固定在這些日子公開,而那些日期對於哆啦A夢系列來說意義非常重大。
然後我雖然曾經有聽過幾首片尾曲,但要說長達20年時間主題曲或者片尾曲都在用同一個老舊畫面的話,這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雖然歐美等部分地方也是用2005年4月15日剛播出那時候的主題曲畫面,但他們多少有播出過一兩首我們台灣觀眾沒有在電視上見過的最新版本片尾曲,然後我又在去年發現到許多全新登場的新人聲優們也在新哆啦A夢演出,在這其中也包含了田村奈央與井口裕香女士,然後為了要讓看該動畫的觀眾知道井口裕香是甚麼樣的人,所以我就準備了這一首專輯來好好聽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