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月12日 星期二

續集,最近台視頻道的蠟筆小新內容感覺怪怪的

該如何說呢?因為我突然注意到台視頻道星期六動畫時段播出的蠟筆小新內容感覺怪怪的,然後我心裡面也想說「因為台視頻道的蠟筆小新跳著播的關係,所以備份的新內容播出帶大概也要用完了」這樣

兩年前潘めぐみ小姐也在蠟筆小新演出過
其實我早在三年前的時候就有說了,台視頻道在星期六動畫時段播出的蠟筆小新就算有最新的電影版以及後續的全新內容可以播,不過如果有在施行甚麼異常的政策的話播出帶遲早也是會用完的。然而由於我直到最近查詢過去的播送資料時才終於發現說「原來台視頻道在星期六動畫時段播出的蠟筆小新是跳著播的,除卻日本方面一些過去內容的重播之外其實有些原創的內容全台首播時早就直接略過了」這樣的情況。我的意思是說如果要跳著播的話總該要有一些理由,因為早期剛播出的新哆啦A夢也有如此狀況。

也許他們電視台官方在當初引進播出時應該是從中知道了些甚麼,不然的話在正常的情形下台灣播映版本不可能會只花上半年甚至用了一整年的星期六動畫時間,就馬上超前直接播出到2020年2月日本首播的最新內容,然後就算後面還有台灣後製組正在趕工配音的新內容播出帶,但是遲早也會有用完的一天,而且呢已經過了20年時間了,現在有誰還會喜歡曲調聽了覺得吵死人又令人厭惡的【ダメダメのうた】主題歌呢?然後還有台視頻道自2014年重播1999年11月內容至今仍然死抱著不放的老舊片尾曲【パリジョナ大作戦】也是一樣,無論是誰都不樂見說到最後台視頻道將會出現連續播映120分鐘如同向觀眾洗腦的舊版蠟筆小新時段吧。

然後我現在也說一下聲優的事情,其實身為新人聲優的潘めぐみ小姐不只有在2018年最新電影版演出野原新之助的協力人而已,其實也在隔年客串演出一位名叫「柚子超人」的少年來幫忙主角野原新之助來打倒動感超人打不倒的反派與補充力量,我在2020年剛開始的時候為何會繼續擺出奉陪來追然後不多說甚麼的樣子,是因為潘めぐみ小姐以及菊池こころ乃至於伊瀬茉莉也女士都有在蠟筆小新演出過至少一位路人的緣故(關於伊瀬茉莉也女士曾經演出的事情,請各位詳看《正男的必中期哦》和《戀愛的牙科檢查哦》內容),可是大約過了一年之後至今才發現我既使每星期六沒有漏掉台視頻道播出的每一回內容,也都一直沒實際看到「柚子超人」登場的那一回,所以我日後大概也真的不會繼續做表面功夫了。

回到原本標題上的敘述,因為在上星期內容的重播之後我又要再次迎接聽了覺得吵死人又令人厭惡的【ダメダメのうた】主題歌,而且搞不好在某日接近【小愛要減肥哦】內容後又回到了1999年11月19日內容的第二個第一集,於是就這樣不斷循環下去沒完沒了了

第二個第一集後出現的片尾曲(除了字幕不同)
因為去年那些在komicawiki上發生的一切事情以至於我都差點要忘了,自從2013年3月18日(這也許是台視頻道復播的真正日期)開始後至今為止,台視頻道所播出的蠟筆小新有四個不同版本的第一集,然後這次重播的是當初從2003年5月31日的內容【強勢進攻春日部山嶽】開始的第一集,搞不好接下來就是從1999年11月12日的《媽媽談戀愛了哦》開始的第二個第一集,就算接下來日後幾個星期內將會如此我也不會那麼剛好地看到野原新之助的住家不小心發生瓦斯氣爆、以至於當下被迫搬家去雞飛狗跳莊的橋段。
然後直到今天,我都忘了在1999年11月19日新登場角色酢乙女愛首次登場的內容之前、甚至是小葵出生之前的內容是甚麼樣子了,也因為如此如果要考證這個時間帶登場的路人聲優的話實在是難上加難,然後也有些老聲優大概是從1992年開播後一路演出不同的路人直到現在的,我現在只有知道少部分說「山口勝平先生曾經在1994年的某回內容中演出過一位高中生、塚田正昭爺爺也在生前的1993年內容中演出過收費站的老伯與黑道大哥這些」,其他的話我現在知道說井口祐一先生原來就是那時候演出【雪祭的神秘事件哦】中不小心弄丟訂婚戒指的青年宇加津草太的聲優,以及杉田智和先生演出的賣可麗餅的法國老闆皮耶爾這些。
其實現在不光是以前有關於【ダメダメのうた】主題歌衍生出來的問題而已,而且還有更古老到很讓現在的滑世代孩子心中感覺微妙的老舊片尾曲【パリジョナ大作戦】也是如此。主要的原因就在於我以前說過的:「台視頻道現在播送的片尾曲【パリジョナ大作戦】一直都停留在當初1993年10月24日播出的【愛搗蛋的烏鴉來了】這一回內容」這個親眼見到的事實,而且外加上那時候還未出現小葵,所以對於各觀眾世代認知上的混亂有多大可想而知。然後現在如果要聽到今年最新的主題曲的話幾乎是不可能了,所以為了清除掉被【ダメダメのうた】主題歌以及【パリジョナ大作戦】片尾曲給洗腦出來的扭曲認知,於是我就準備了這一首專輯來好好緩和一下。

1 則留言:

  1. 你提到的那些歌在網路正版平台播放的也是這些(恐怕不是電視台的問題而是代理商的問題

    回覆刪除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