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月3日 星期日

今天,是魔法咪路咪路系列全台首播的第17周年

若不是因為2020年烏龍派出所動畫無理的侵占全新動畫妖怪手錶播映的時段、以及在komicawiki上的那狀況,不然我絕對會在去年的時候好好記得魔法咪路咪路系列在2004年1月3日的全台首播日

最後對於該動畫的一些印象之一
我現在,對於當初在2004年1月3日在卡通頻道全台首播的魔法咪路咪路系列大多數的細節幾乎已經快要全都忘掉了。除了這17年以來的時代變遷之外,其實這還要加上最近這幾年對於華視頻道以及卡通頻道在政策上的一些失望感,然後卡通頻道的部分在最近雖然有一些美國製作的動畫已經播映最終回了,但是過了那麼多年我還是覺得說自己幾乎在幾個星期甚至是在不到一個星期之內,都會看到一些幾天前所看到的一些相同的內容,這情形跟當初2004年暑假某日的午後正在播映《布布恰恰》第一季動畫的迪士尼頻道也是差不多的原理,然後《閃電十一人》系列動畫也是差不多。
然後不知道是在2016年的哪一天,我忽然看到阿甘妙世界的其中幾段不知道是否有播過的內容直接在廣告時間播放,然後我到後來突然發現說本土化版本的內容中,主角陶阿甘的配音員就是長期演出水果冰淇淋節目之男主角淇淇的丘梅君女士還是另有其人的,因為聲音聽起來還挺像的。然後我為何會提到卡通頻道是因為說當時自己曾經在2005年的某天有看過魔法咪路咪路系列全台首播的第一季或者第二季動畫,然後當時的字幕是白色的大型標楷體,只是在後來呢因為受到東森幼幼台全台首播《真珠美人魚》動畫以及大規模宣傳的影響,我甚至還以為該動畫系列的主題曲又是中文翻唱歌,特別是在2005年當時的華視頻道跟著引進之後的一兩年之內。
然後這動畫系列也是我當初最早對於新人聲優中原麻衣最初的第一印象,同時這也是他第一位主演的女主角。說實在的他那時候的聲音跟後來在小說改編動畫《暮蟬哭泣時系列》演出的龍宮禮奈印象有截然不同,又或者說他在鬼太郎第五季動畫中演出卓也的姊姊加奈時就感覺聲音有極大的不同了,然後我後來也有看過他演出新作品《人魚又上鉤》主角室見的好友利維坦以及FAIRY TAIL動畫中的反派人物茱比亞這些。然後我要向喜歡《小魔女DoReMi系列》動畫的支持者說聲抱歉,因為我對於聲優千葉千惠巳的印象不是在《小魔女DoReMi系列》,而是該動畫第二季中途出現的反派人物阿克米以及同一時期播出的《洛克人EXE-Axess》動畫中登場的水人這些。

雖然華視頻道後來曾經有播映過日文原聲版,讓當初剛當上國中生的我們好好的來過乾癮,不過我也說了現在的狀況跟當初那時候還有新動畫有播出的時代根本不能完全比較,特別是在2010年後至今許多播映的黑歷史不斷出現的今天

想當初,雖然華視頻道後來曾經有播映過日文原聲版,讓當初剛當上國中生的我們好好的來過乾癮,而且只有到第三季魔王達克托成功被打倒的結局,而後來的第四季動畫則由卡通頻道續播,為何我會判斷說華視有播到第三季的原因是因為我曾聽過水田山葵女士演出機器人男主角章魚師的聲音,然後也同時看過他的個人登場回。但是這位登場人物搞不好就在第二季的時候就已經登場了,外加上華視頻道的播映資料有些已經被毀,所以我很難對此下定論。
只不過我也意外發現到一些巧合說:「華視頻道當初在連環重播的舊版哆啦A夢突然在2006年暑假開始的時候無法再繼續聽日文原聲版,而且連《遊戲王─怪獸之決鬥》也是,無論後來重播多少次或者引進全新內容也是同樣」的情形,所以當初能夠幸運地聽著魔法咪路咪路系列的日文原聲版這件事我也算是相當感謝支持者,然後當時華視頻道對於動畫的態度也跟現在也有微妙的不同,所以也還是不能相比的。
可是呢,我也說了現在的狀況跟當初那時候還有新動畫有播出的時代根本不能完全比較,主要是從2010年以來至今十年內許多被漠視甚至還沒被發現到的嚴重播映黑歷史逐漸顯露出來,然後該動畫從那時之後就再也沒有重播過(雖然有些真相被掩蓋了)。不過這樣也好沒有受到黑歷史影響也算是不錯了,因為該動畫在華視頻道首次播出的時候剛好跟《真珠美人魚》動畫重疊,或者說甚至是剛好就在下一檔之後,所以我甚至還以為該動畫系列的主題曲又是感覺太過微妙的中文翻唱歌,然後當時身為2002年剛出道的新人聲優的中原麻衣也為該動畫獻唱了第一首片尾曲,如果你覺得龍宮禮奈的聲音不符合當初的形象的話,那就來聽這首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