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3月12日 星期五

今天,是KERORO軍曹系列全台首播的第16周年

雖然我聽過最後一次在電視螢光幕上播出的時候是2016年的MOMO親子台,不過我卻沒有看到最後一次播出的KERORO軍曹系列,然後我也沒親眼看過當初2005年3月12日全台首播具有紀念性的第一集

很久以前KERORO軍曹和動物朋友曾合作過
我上次雖然是有提到KERORO軍曹系列有關的事情,但卻因為那個時候我對於komicawiki的衝突而使身為激進派的某用戶發生玻璃心粉碎檢舉我導致封鎖的事情還是耿耿於懷,所以我一度偏離了2019年12月27日甚至是9月3日之前原本我應該要好好敘述的語氣和相對溫和的態度,而且我甚至都忘了說要來對照一下動物朋友第一期動畫究竟跟KERORO軍曹系列人物設計的相似度有多少,雖然我早在2017年暑假之前就有聽過相關的傳聞以及剛公開的設定。
然後既使該作品沒能成為多數觀眾心目中的國民動畫、後來也被捲入動物朋友2炎上事件,但是我承認在2017年9月25日變成頭號戰犯之前作者的確是很有才能的製作出動物朋友系列,翻轉了我以前對於多數動物的看法,而且也發現說KERORO軍曹系列有些登場人物眼睛的畫法也跟後來的動物朋友逐漸變得很相似,這就證明了我當時大約2004年暑假的當下買這漫畫第一本時的眼光沒有看錯,至少是現在不斷醞釀著反抗華視頻道播出的烏龍派出所動畫的氣氛之下。
那個時候也是我對當初演出主角們的聲優藤原啟治以及齋藤千和、池澤春菜、川上とも子、子安武人、廣橋涼、中田讓治等人最初的第一印象,雖然川上女士已經早就過世了、於過世前兩年由桑島法子來接替,不過我覺得那時候的製作組確實挑對接班人,然後也很滿意。就算我現在沒有看過後來在MOMO親子台播出的第六季或著第七季動畫,甚至是後來某天曾聽說過新出的新KERORO軍曹FLASH動畫,不過有時候只要看過電影版動畫我就能稍微略知一二。然後我甚至看到以演出魔法少女小圓系列的主角悠木碧也開始演出另一位主角新KERORO,還有新來的聲優加藤英美里和茅野愛衣這兩人也是。

我曾經想過是否要把以前買的狀況不太好的漫畫給回收掉,但是一看到KERORO軍曹系列有些登場人物眼睛的畫法也跟後來的動物朋友逐漸變得很相似下,我暫時不想回收了,因為這還有利用價值可以另作其他用途

或許動物朋友可驅使華視哆啦A夢
重新再播出日文原聲版
剛開始的2004年升上六年級時,我對於KERORO軍曹的態度有些陌生且突然有一種很內向的情緒,因為我當時有看到班上的同班同學三四個人都在搶著看新買的漫畫,然後因為上述的情緒使然我很不喜歡他們把一些看似色色的頁數朝著我的臉上壓著看。雖然剛開始的時候內容有些是很勁爆,但是我心裡想說「就算是這樣也不能跟班上一些很內向的同學亂開玩笑吧」這樣,然後我也追了漫畫系列很久的時間直到現在這時候。
然後由於家中堆積的物品實在是太多了,我曾經有一度想過是否要把保存狀況不好的KERORO軍曹漫畫給回收掉,但是在我看過動物朋友第一期後基於上述的原因所致,外加上作者現在還未宣布永久停刊或者是完結篇將要抵達的消息,所以我就暫時不想回收了。而且我忽然想到說如果新哆啦A夢動畫有通過動物朋友大流行的2017年甚至2018年那段期間的話,那麼我就有了新的創作題材以及新的用途,那就是「用動物朋友的一些動物來跟新哆啦A夢動畫的某些情節對應,然後做出一個完美的組合」這樣的創作方向。
除了這張最初完成的水彩圖之外,我接下來想要完成的題材就是「夏日炎炎的時候,亞洲小爪水獺與美洲豹教導不會游泳的野比大雄學習潛水、擺脫道具的依賴」這樣的光景。因為受到海螺太太時空影響、四十年來一直都是11歲小學生的野比大雄要是這個年代還不會游泳的話,就會真的是落後於其他含有廢柴屬性的後生晚輩主角了,除了海賊王系列中所有的惡魔果實能力者外,至少是真的有廢柴屬性的後生晚輩主角確實有在努力學游泳的。
然後有關於幾部電影版的事情我在去年有提過了,不過呢因為去年那些事情的緣故,所以我都忘了提到有關於新垣結衣女士在KERORO軍曹劇場版演出的事情,然後那人物設計是我看過當時本人覺得最心動的登場人物之一,在實際看過之後興奮到睡不著覺。雖然許多人可能都已經忘了這回事,但是我到現在依然還能記得,然後為了要加深KERORO軍曹劇場版後對於他的印象,所以我就用了跟結界師動畫第一首片尾曲同名的專輯來聽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