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1月28日 星期一

今天,是神奇寶貝無印版動畫全台首播的第24周年

自1998年11月28日下午神奇寶貝無印版全台首播後至今已經有24年,可是在這一年時間內,跟這個動畫系列有關係的油門廚忽然有極大變化,我認為這真的是人格分裂所致

這張看似是批判台灣政治環境的圖似乎有玄機
同樣的,在開始說說過去的神奇寶貝無印版之前,我上次有提過說「如果這時候要提到神奇寶貝系列(或者說是寶可夢)未來重播的事情,也會有一定程度的危險跟油門廚仁兄扯上關係」的這件事,其實是出自於去年暑假一直都是第三級警戒、然後外加上不知從何時開始,那位油門廚仁兄(或者我無法確認說是不是就是他反串的)突然很莫名奇妙、也沒有預兆的突然說起「他跟《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以及最近冒出來的新興網路偶像團體Hololive Production英文版的那五位成員的關係」這些事,而且敘述這些事情還會帶有一定的風險,因為會被盯上(我還沒清算他冒用我在噗浪上的評論,因為我很久沒寫夢日記預測發生甚麼事,然後又加上曾被確診過一次精神上有些損傷)。
緊接著過了一年後除了他曾經說的「Naruto和夜之羽不是油門廚,因為他們拿不出(照片中的)以前的DS3、上述的動畫作品《點兔》以及一台賽車模型」這令我覺得很莫名其妙的話之外。接下來又說他抱怨機車太多的相關事,有提到「台灣的交通實在沒救了,而且水管路上那家公司因為我沒機車就歧視我,我就是不會騎機車也不想會,因為那是底層人才做的…」之類的,然後不知道是怎樣跑去仁武區水管路的某間塑膠工廠想要應徵,不過呢一年前有說了相同的事情,可能是有甚麼他喜歡的東西在那間工廠內,所以我推測他可能早已跑去那間工廠應徵了好幾次。但是有疑點了,除了他母親的機車外究竟在不會騎腳踏車的狀態下怎麼從住家到仁武的(我也不會騎機車,不過如果有單車的話這樣就好了)?
然後我現在也知道說「近幾個月經常提到的瑄兒還是黃子瑄甚麼的人物是他大學時期遇到的女生」這樣,可是過去那時候發生了甚麼事沒有人知道。然後不知為何的竟然也跟上述的《點兔》動畫或者是踩油門圖有莫大的關係,而且他一直想讓《點兔》動畫引進華視頻道開播。不過呢可以確定的就是未來《跟蹤騷擾法》的陰影將會籠罩那人,只要被發現是現行犯的話就可能會被對方提告。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批判老舊長篇動畫而他也注意到的關係,部分批判的口徑也跟我開始愈來愈相似,然後他也提到部分1980年代知名動畫的事情(另外他也有提過自己在1992~1993年期間曾到過美國加州的親戚家住過一年),不過根據那人一直提到「鳳山智乃」這字眼來看,他應該是高雄某眷村外省人家庭的第三代,有一位妹妹和在他18歲時就車禍死的哥哥。
我曾經聽聞過油門廚那個性癖如何覺醒的過去,如果我記得的沒有錯的話就是「高中三年級上學期第二次段考的前夕,當天父母不在家的時候他偶然穿上妹妹的鞋子,到自家車庫閒晃(當日還有打雷下雨)時,然後他當時壓力很大之下走到父親的車子前開門握方向盤,然後在紓解壓力下用當時妹妹的鞋子踩油門」這樣的。我不知道他覺醒這性癖後究竟怎樣持續到現在的,不過當2007年突然產生出那個「廚」的貶抑單字後也被打為今天的油門廚,然後我一直都覺得那仁兄的臉很像陳水扁的兒子,原本認為說只要稍微了解一下可以找出變回至少外表像一般人的方法,但是當我看到他已經精神分裂到不知道是哪個人格時我也改觀了,今後也會想想該怎麼做才好。
然後這次也非常抱歉的是:因為有關於神奇寶貝的事情跟他有莫大相關,所以我現在也還是會提到那位攸關油門廚仁兄的事情。有關於神奇寶貝無印版的事情我在去年有提過一些,但是有關於那時候一些全台首播的問題我也不想再多說,因為現在這時候就只剩下毛蟲台還有播出重製版的新內容,而我除了想聽聽某幾回知名聲優演出道館館主、部分事件人物的聲音之外,幾乎不想再繼續跟這作品有微妙的關係。

雖然過了24年的時間,不過最近有看到最新版本的神奇寶貝(應該要稱呼為寶可夢)遊戲銷售長紅的大新聞,我或許可以考慮來玩玩看重溫一下過去遊玩金銀版時的手勁

過了那麼久的時間我竟然都忘了當時飯塚雅弓的聲音
這24年以來,我對於神奇寶貝(應該要稱呼為寶可夢)系列的事情實在是五味雜陳,因為這段期間我見識過個個系列之間不少的種種,像是那時候在看神奇寶貝無印版的時候有著對背景中出現的交通工具產生出疑問,甚至那時看了很久卻沒有出現過火車站、蒸汽機車之類的交通工具或建築(或者說是線路密集的地下鐵路),還有高速公路系統這些以及後來在2015年時華視頻道播出時不知道是否因為代理商更換,突然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事情。原本我其實也真希望當時的油門廚仁兄能夠在某天主動點到為止,至少後續將會發生的相關事件不會太過嚴重的,可是到了現在呢?大概是因為之前想要讓《點兔》動畫在2023年之前引進華視頻道開播的願望徹底落空,所以整個人精神被壓垮了就把甚麼「極地雪兔」的角色圖當成那位女大學生這件事,比過去更嚴重了。
以前我也曾經玩過神奇寶貝的金銀版本,然後進度到石英高原的神奇寶貝大聯盟那邊,一旦進去之後就必須要連續跟四天王與冠軍決鬥、無法中途回頭的地方。但我卻從來沒有實際去挑戰過,因為冠軍阿渡的三隻快龍當中有一隻等級是五十級,要是到了那時候我手上持有的神奇寶貝在冠軍之前就已經是殘兵敗將的話,我可能永遠打不過冠軍,然後也無法來到港口拿船票搭船去關都地區去,甚至去解決發電廠事故、取得車票且搭乘新交通系統磁浮列車來短時間內往返金黃市和滿金市。
後來我也有玩過紅寶石與藍寶石版本的,進度同樣也是到神奇寶貝大聯盟那邊,然後似乎就還是只差那麼一點就能到第五十級了呢!不過有多出不同的樹果系統以及選美大賽,我當初花了幾天時間才搞懂那幾台樹果糖製作機的操作方法,然後屢戰屢勝。只是呢有一些很稀有的樹果我卻一直沒有取得,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當時我玩的遊戲機模擬器似乎在設定上有問題的緣故,另外還可以跟一些訓練師重複戰鬥,然後也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搞懂遊戲機上SELECT按鈕與鍵盤的對應位置。
我聽說了呢,那個最新版本的神奇寶貝(應該要稱呼為寶可夢)遊戲銷售長紅的大新聞,我有在部分廣告時間有看過宣傳,同時第一次看到可以變身成摩托車、快艇或滑翔翼的主角專用傳說寶可夢,翻轉了我以前對寶可夢系列中只有腳踏車的印象。在那之前我曾看過《阿爾宙斯》版本中登場的部分特殊的寶可夢,那些都是對應飛天、衝浪、攀岩以及居合斬等招式的古代寶可夢,然後因為是傳說寶可夢所以既使變身成外型類似摩托車的代步工具也不會有未成年無照駕駛的問題。不過這時候我忽然想到自己很久沒聽到飯塚雅弓的聲音了,雖然未確認說在這個作品以外她主演的動畫作品有無引進台灣播出過,不過我倒是想聽一下他的其中一首專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