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直到目前為止跟鑽石王牌相關的一切

我實在很不解,因為不光是當初首次播出的時候發現說中文配音有些隨便、而且還淪為連環重播的犧牲者

因為近日該動畫《鑽石王牌》又在東森電影台重播──我好像記得說在今年過年的前後一段時間也有在周末還是工作日的晚上七點重播過的樣子──的緣故,所以我現在開始重新啟動相關的意見與談論,因為如果猜的沒有錯的話這動畫幾乎也成為每一年東森電影台頻道連環重播的「定番」了。
其實剛開始於台視首播的時候我是很期待的,因為在2013年當時很難得可以看到跟《棒球大聯盟》系列動畫匹敵的作品系列,而且當時的我雖然是因為海賊王香菸風波再次惡化與又連環重播的關係已經開始出現跟現在相比非常激烈的「連環重播」怨念可是仍然還保有一些樂觀的想法,也就是「沒關係,就算少看了幾集這動畫以後也會重播的,然後絕對不會變成將來十年後連環重播政策下的犧牲品」這樣的。
然而我卻不知道在那之後上級政策中的險惡,在當我發現到蠟筆小新的一些黑歷史而且在三年後的2016年《新我們這一家》動畫播完原本可以播映新動畫的時段被蠟筆小新侵占的那時候東森電影台宣布引進《鑽石王牌》,結果在某天的下午六點意外的發現到一些早就要發現的黑歷史,跟我上述提到的中文配音有關。

原本身為捕手的御幸一也的聲音明明就是以演出美男子出名的櫻井孝宏來演的,可是在中文配音的部分卻找來中年阿姨來配,印象根本完全不配合!

同樣的我還是在當下覺得非常錯愕,因為在這之前就有好幾個例子。如火影忍者系列的宇智波佐助、日向寧次與其他特定要角都是,如果要說當時的中文配音演出時還是個尚未變音的毛頭小子也就稍微放他們一馬,可是只有這個御幸一也的案例根本就是隨便找的,我聽過櫻井孝宏先生的聲音而且也曾經有看過他演出一位老婆婆,然後多數的高中生主角或者配角是青春期的男女而且男生的聲音已經不是小孩子的高音,可是若不排除發育不良還有其他特殊的設定的話這根本就是胡搞瞎搞,一個具有大人風格的棒球隊長兼美男子風格的帥哥竟然還發出如中年女子的聲音這根本會讓一些很敏感的腐女們甚至是少數男性影迷感覺崩潰。
然後還有演出小湊春市的花江夏樹、哥哥小湊亮介的岡本浩介也是,小湊亮介明明是個高三生而且即將要成為職棒選手,但是兩者卻還是有著跟御幸一也完全一樣的情況,而且我曾經有在《四月是你的謊言》聽過飾演主角的花江夏樹的聲音,然而要是以後連將來的《四月是你的謊言》動畫在台灣的某頻道播映中文配音版然後又跟《鑽石王牌》一樣在配音員人選上胡搞瞎搞的話那還能得了?然後我覺得詹雅菁阿姨應該要重新認識櫻井孝宏這一位美男子聲的魅力。
然後是題外話:如果在以下的這首片尾曲裡面也有出現跟《鑽石王牌》片尾曲一樣的風格而且還能夠在台灣公開播映完整片段的話,那一定會很有看頭,然後將會有許多台灣觀眾一邊看一邊跟著通往學校之四線道馬路上隨時出現的大型電視螢幕中的主角跳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