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2月9日 星期六

真不敢相信東森電影台會對過去的海賊王劇場版做出清算

自從2010年以後就再也沒有播映過日文原聲版,這樣就算了可是真沒想到當局會做出清算

我到今天下午看電視打發時間的時候,忽然注意到有個叫做《航海王電影版》的節目,起初本人覺得很疑惑且覺得有些意外,但是當又長又臭的廣告時間結束之後我卻變得很驚駭且相當地感覺火氣又上來了,因為竟然是很久以前我在2003年與2004年當時所看到的電影版而且不僅改成全中文配音播送甚至還把所有抽菸的片段全部刪光了,然後因為是連續四個劇場版同時播映的關係連電影版一般都會有的開場白和片尾曲都被刪掉了!
而且我還發現說很久以前的電影版動畫會有的16:9畫面比例(也就是螢幕畫面中上面與下面長條狀的黑帶)在現在這個時候全都不見了,字幕也改小了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近幾年台視重新製作過去的內容所影響,不過那個在改成電腦繪圖畫風之前的賽璐珞手繪風格倒是保留了下來。
可是呢,最重要的關鍵就在於已經困擾很久的香菸風波所流傳下來的後遺症,因為從八年前的十二月開始就有許多動畫因為有人抽菸不是打馬賽克就是直接刪除掉,雖然現在全新播映的動畫或許是沒有這個問題了但是我不保證除了日本國內少數沒有被家長會批評的全年齡向動畫之外,在上個世紀九十年代的動畫就不會有類似的問題。

如果說2003年為東森電影台的動畫黃金時代且相當開明的話,我寧可選擇那個年代且當時黑歷史沒有很多

現在我仔細想了想,發現說從2003年的時候開始就是東森電影台的動畫黃金時代,不僅比台視為首的老三台早了三年且相當開明許多。因為當時還沒有出現香菸風波而且還能聽許多動畫電影的日文原聲版,儘管有少數極端的可是總比現在首次在該頻道播映的動畫完全沒有安排日文原聲版時段的時代來的好。
而且,如果要為那個時代選出代表性的音樂的話,我會選擇以下的這首音樂而且在未來再次進入黃金時段的時候用這首音樂來慶祝,因為就算受到舊勢力支持的老舊動畫百鬼夜行但也有少數幾個是大好評且黑歷史很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