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我預估第四台會在東京奧運之後真正走向黃昏

我之前就曾經在台視影視論壇上有提過這件事,可是現在這時候也沒料到走入黃昏的速度會比想像中的還要快

在這文章中:有關台灣第四台的一切最早的紀錄是在去年的八月份,因為當時在台視影視論壇中的台視新聞討論版上因為那個已經被台視影視論壇中的系統列為黑名單的會員marcopolo不期而遇的緣故,於是我本人在當時下午四點整固定的刪除時間到來之前就絞盡腦汁的,用了自己對於現在第四台情況的認知寫了以下的文章:
最近我忽然在聯合財經網上突然發現到「台灣人滑手機世界第一」的小篇幅新聞報導,仔細看了該報導以後忽然發現說原來現在有許多人不再聽廣播或者從來沒接觸過、報紙的閱讀時間也剩下不到三分鐘、然後第四台的訂閱率下降了五個百分點,同時有將近七成的人口是以手機看各種影片的,這些狀況都是在最近十年之內所發生的。其中第四台的部分我忽然想通了說原來這幾年各種電視劇的收視率下降、一直達不到3%以上的原因確實就是受到網路競爭的緣故,因為有甚麼好看的就直接在網路上看,不受第四台纜線與業者合約的限制,隨時隨地直接拿手機直盯著螢幕觀賞。
仔細想想,從1969年花蓮縣豐濱鄉某村莊裡面的電器行的私自牽引電纜線給當地觀眾看外國電視節目開始,經歷過九十年代初期的修法、1998年發放第一張第四台業者合法營業執照、引進高畫質影像後到今天,總共過了約有四十七年的時間,沒有料到網路的興起也算是始料未及的,但是就算是到了黃昏、看電視的人少了,也希望說可以留下一些見證,或者是慶祝難得的五十周年後再走入歷史也可以。
然後我現在也差不多做個準確的預測了,因為這一年的時間看了相當多第四台節目的亂象與發現相當多黑歷史的緣故我幾乎是很確定說第四台已經正在走向黃昏的狀態,我預估就算最慢也會在東京奧運之後真正走向黃昏,而且這還外加上外在世界中最近這幾年的網路科技發展的非常快以及第四台那些電視台高層處理態度的因素。

我會在真正道別的那一天來低調地做形式上的告別式,畢竟到那時這個台灣第四台的歷史已經有五六十年之久了

總歸說,從1969年一開始花蓮縣豐濱鄉某村莊裡面的電器行的私自牽引電纜線給當地觀眾看外國電視節目開始,經歷過九十年代初期的修法、1998年發放第一張第四台業者合法營業執照、引進高畫質影像後到今天,總共過了約有四十八年快要半個世紀、兩個世代的時間,雖然相關的法規與執照直到我出生的六年後才終於出現與上路,可是無可否認的在二十一世紀初期的第一個十年間卻是個各種節目在不同頻道百家爭鳴、多元且最好的時代。
然後我會在真正道別第四台的那一天低調地做形式上的告別式,而且如果在節目品質上的部份有轉圜的機會而且尤其在動畫的部分有著全新的展開的話,我大概也會很高興,因為在台灣播映的屬於日本動畫的黃金時代回來了,然後我也會在那個慶祝會上來追加以下的音樂來做完美的詮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