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我從未想過台視還有奧斯卡頒獎典禮的未來

因為不知從哪一年開始,奧斯卡頒獎典禮轉播就一直變成了台視每一年的「定番」節目,而且今天也一直在持續

其實說我早就要在幾年前的各種節目表上看到該頒獎典禮的時候就已經發現到了,因為之前我還沒有頭緒說台視到底從哪一年的時候開始就在過年後的三月上旬一直在獲得奧斯卡頒獎典禮的轉播權,而且很奇怪的就是在十年前的時候我根本沒有聽說過所謂的奧斯卡頒獎典禮的宣傳預告,然後就跟金馬獎頒獎典禮在2010年以前都是在第四台的一些綜合頻道和新聞頻道做轉播的原理差不多。
差不多在不久之後才終於發現說這種轉播節目原來是在我進大學的2012年那時候開始的,在這之前台視頻道本身從來沒有獲得奧斯卡頒獎典禮的轉播權,而且在這之前也從來沒有看過相關節目在各大廣告時間來大肆宣傳、到了如同於「洗腦到麻木」的情況。
然後如果要問現在這時候我為何會提到這個是因為現在又出現相關的宣傳預告,而且在明年的時候獲得轉播權的電視頻道又是台視主頻道的緣故,然後相關的證據就是以下最新的該頒獎典禮宣傳預告片。
老實說吧,因為這個緣故我從來沒有想過想過台視還有奧斯卡頒獎典禮的未來,因為就如金馬獎頒獎典禮的原理那樣,在十年前的時候百家爭鳴且每個電視頻道都有轉播特定節目的機會,既使是老三台時代也不會跟現在一樣變成是每年都只有在台視播映的「定番」節目,而且還是中視還有華視也有輪流獲得轉播權的。
還有,國內的四大頒獎典禮中只有兩種金鐘獎頒獎典禮是目前唯一沒有變成只有台視每年都在轉播的「定番」節目,我對此非常欣慰。

我已經開始對此陷入惆悵的感覺,而且對於未來這幾年國內電視頻道的現況有如濃霧一樣

除了我之前提到的猶如《雨城─Rain Town》那樣的感覺之外,其實還有如所謂的冬日早晨的濃霧那樣的感覺,這正好就是未來我對於這幾年國內電視頻道的現況惆悵的寫照。因為在收視率流失、動畫陷入連環重播的惡性循環與積存的各種黑歷史之下突然覺得我站在一種能見度只有一百公尺的濃霧中,然後四周只能看到兩三根電線杆與一百公尺之內的鐵軌,其他的就是霧茫茫,跟以下背景音樂的情境很相似。
可是在當濃霧散去時又突然間有一種在監獄中抬頭仰天且獨自的哭泣的感覺,而且還是如暗夜中痛哭流涕的那樣,這跟現實中我上述提到的現況很相似,而且變得很真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