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今天是烏龍派出所動畫在華視頻道首播的第八周年!

想當初從2012年4月2日開始播出後曾經在2019年12月4日當天很愉快地說聲永別了,想說未來不會再次於這天批評,但是現在我還是因為華視再次重播烏龍派出所的事情感到非常的惡感填膺!

洗腦觀眾的兩津勘吉威脅妖怪手錶
在去年12月4日烏龍派出所在華視頻道播完告一段落的時候,我真的非常高興說難得有好印象的《妖怪手錶》動畫可以讓華視頻道甚至是將來有播映動畫的綜合頻道有一點非常新鮮的內容可以看,至於後來發生的一切狀況以下內文會提到。
我自從小到大無論是長篇超過52集以上的到只有6集的短篇動畫或者是史上第一部以全台語配音播出的日本動畫只要看過一半內容以上的,雖然不一定完全準確但我就能以看過的印象來寫出相關心得來,如果有作者方面生活上的問題以及日本官方曾經承認過的放送事故我多少會放尊重一下,然後還有一些聲優在人品上出問題的狀況也是。可是唯有少數老舊長篇動畫是會讓我很難寫出雙方好壞與相關立場完全平衡的動畫心得甚至讓我極度地惡感填膺的!我曾經提過多次的有烏龍派出所、蠟筆小新、海賊王、我們這一家動畫這些,雖然後面還有多候補的但是多數已經成為過去式所以我也不會再繼續多說與追究,然而現在我唯一一個寫不出完全真心的正面評價與心得、接著也同時令我對華視頻道決定的播映政策最厭惡的動畫的話,毫無疑問就是烏龍派出所動畫了!
因為在烏龍派出所在2004年8月13日晚上七點衛視中文台剛全台首播的當下,由於那時沒有出現YouTube影片分享網站的關係,我們最初看到的那群觀眾根本不知道說當初全台首播的烏龍派出所動畫早就已經被那時的台灣後製組把原有的日文原版台詞給搞得亂七八糟、把露屁股和摸胸部的爆笑片段給徹底刪除掉的後面內幕,然後直到2008年才在YouTube上的影片中發現到這樣的真相。可是那個時候我卻失誤了,除了當時想的太簡單──總而言之在引進台灣之前還是個人氣普通的一般向日本動畫──之外我從沒料想到台灣後製組竟然能向台灣觀眾極力隱瞞那些被有關當局單方面視為「兒童不宜」的低級爆笑片段,而且維持了15年時間接著在後來直到2017年之前我卻沒有說出來,而且若不是《怪博士與機器娃娃1981年版》早期在香港播出時曾經有幾回被抽出,直到2011年重播時補回的情況,我早應該要在2014年全台首播十周年的時候全盤托出了。
然後我早該要在2016年的時候就該發現說【飛天章魚快遞】以及【慎吾媽媽的強迫早餐】曾經被台灣有關當局給禁播的真相了!我現在真是不懂說這到底是甚麼原因以至於產生跟2008年全新內容的我們這一家動畫引進台灣播出時禁播【橘子,0歲】幾乎一樣的情況,而且烏龍派出所動畫的【飛天章魚快遞】以及【慎吾媽媽的強迫早餐】被禁播的情況又跟我們這一家動畫的【橘子,0歲】內容被禁播的情況還要提早了2年左右,一定還是那一群自稱是甚麼衛道人士還是學者兼具的特定人士在假扮著社會菁英,然後在一播出外國人看了不太會覺得敏感;但是台灣觀眾看了就會像是精神病發作一般的動畫片段當下,同時興風作浪的製作表面假象不讓觀眾知道後面的內幕。

現在竟然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球大爆發的敏感時期發生播映妖怪手錶的時段被烏龍派出所給吃掉的緊急狀況,本人原本要決定今天不會再繼續批評的,但因如此事態的關係我依然無法停下來

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球大爆發的當下,正當我對於後來重播的《妖怪手錶系列》感到有好印象,而且正打算擬定以後的某天再來追完全部內容、以及補完相關路人聲優的時候,因為在另一方面KOMICAWIKI上的細故被封鎖,外加上2月23日照例反烏龍派出所的當下有個非常親共的台灣網民用帶有嚴重嘲笑污辱意味的「生草」用語來嘲笑我,在新仇加舊恨的多重負面情況下,我突然想到有一本《幻獸圖鑑》中提到某個名叫做Disemboweller的格陵蘭墮落女神而且很期望能有他的精神以及能力。因為這個幻獸的特性主要是這樣的:
這位墮落女神會在晚上去跟蹤別人或者躲在別人屋外低語著毫無意義的笑話與故事,一旦受害者聽到她自編的荒謬故事,既使是最嚴肅的人也會無法抑制地放聲大笑,受害者會笑到不支倒地直到身體爆炸開來,內臟全部噁心的噴濺在地為止。
我之所以會說期望能有他的精神以及能力是因為現在的台灣人不只是身分上的迷失、受到中國人的劣根性影響、積非成是的失去理性判斷力的緣故,如果現在的台灣觀眾還有理性判斷力的話至少現在播出的烏龍派出所有完整播映全部的片尾曲,也不會有太多不合乎原來常理的閩南話台詞。所以我想以這個幻獸來向他們勸戒、而且我最近去找了邱新德先生的《漫畫開剖新中國》一書,發現說原來90年代初期的中國人性格與生活早已是如此了,更何況是現在疫情爆發時的中國網民們?
還有,華視與衛視中文台播出的烏龍派出所動畫真的是連播出最新的完整片尾曲都感覺非常困難嗎?因為我曾經去過我有話要說多次反映過了,然而官方一聽到「烏龍派出所動畫真的是連播出最新的完整片尾曲都感覺非常困難嗎?」之類的陳述之時卻反而充耳不聞,以前好一點的是「如客套話的官式回函」,現在卻是連這樣的意見都要「不聽、不看」而且還是以賺廣告錢為優先了嗎?由於華視版本長達8年來都是如此的播映模式,然後受到後起新秀的影響我真的很想在螢光幕上看到最新版本的片尾曲,如果某天華視或者是衛視中文台是真心播出了曲風跟過去完全不同、變得相當活潑的片尾曲的話,我就會主動放棄有敵意的想法。
另外,雖然民主制度有「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的不成文常規,然後對於電視節目的態度也是類似的「如果你覺得該節目不好看,大不了就轉台」這樣,可是當代台灣的現實卻是「你已經開始不喜歡的老舊長篇動畫在不同頻道與相同時段每年一直強佔,讓你除了紀錄片與新聞外無法去選擇你想看的動畫節目」的情況,我從2016年開始因此被困擾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