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4月16日 星期四

前天我忘記了銀牙傳說WEED的全台首播第13周年

想當初在2007年4月14日的時候銀牙傳說WEED是我本人當下非常期待而且還算好看的冒險動畫,但是我根本很難理解當時中視頻道的思維,只播出三集後動畫就被腰斬換成歌唱選秀節目

直到今天為止我已經不知道說我過了多久的時間,才做出決定說想要再繼續於台灣的螢光幕前看到《銀牙傳說WEED》,因為從那時候開始的2007年4月14日到到今天甚至晚了兩天的時間想到這個,最近一直想到的就是2018年4月10日中視頻道重播的櫻桃小丸子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困擾,雖然在2019年12月23日後是有緩和了一些但是又在隔年二月的komicawiki上發生一些細故被封鎖的狀況所以差點就忘了中視頻道當初在播出《銀牙傳說WEED》後不知道官方是如何想的,竟然只播映了三集之後就在下個月的五月直接腰斬,換成所謂的《超級星光大道》這個繼承前輩們侵占動畫時段傳統的「歌唱選秀節目」而且那時候在維基百科上沒有中文版資料(後來有關於《銀牙傳說WEED》的維基百科中文版資料是直到2019年暑假的時候才出現的)而且那時候根本沒有出現官方臉書粉絲團的中視頻道官網對於此幾乎是隻字不提的,然後就算是還沒完全消失的中視頻道官網另外設立的論壇也是。
這明明是我當時對於該動畫難得產生好印象──因為那時候曾受到台視頻道引進播出的灌籃高手動畫不給播日文原聲版的影響所致──可是在星期六下午收看的時候卻一直被我當時的家人們給翻白眼與惡評看待,說是這部動畫比我非常厭惡的偶像劇【鬥魚】還要難看,而且直到突然被腰斬之前一直都是這樣,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因為在2006年五月第一次看《鼻毛真拳》動畫的時候也是那樣,然後我妹妹甚至跟我爭奪遙控器看甚麼《娛樂百分百》那說穿了只不過是想要看某某明星的節目而已,回到充滿黑歷史且非常老舊的熱門動畫不斷連環重播的現在,我依然還是很懷念著那一段播映的歲月。
然後當初中視頻道全台首播該動畫的時候由於沒有播映全部或者是完整畫面的相關片尾曲的緣故,所以當初的我就完全不知道新人聲優國立幸的存在,現在我對於國立幸小姐的印象僅來自於台視頻道獨家首播的《家庭教師Reborn!》動畫中十年後的瓦利亞小隊裡面瑪門的徒弟法蘭、以及《小松先生》系列中的關東煮攤販老闆豆丁太而已,原來她早就在2006年或者在更早的時候就已經在聲優界出道了啊(與此類似的實例有很多,例如山村響、安野希世乃、內田彩、井澤詩織等人都是在2008年或者2009年出道的)!

在那之後雖然在2010年有重播而且將全部內容播完,但是因為在台視頻道發生的鬼太郎第五季動畫強制腰斬詐欺事件,所以我現在也是很難相信說將來該動畫還會再有重播的一天

在那之後我知道是有重播沒錯,但是在維基百科上好不容易出現中文版相關資料的時候卻發現這部動畫系列不只是當初被腰斬而已,而且連當時引進該動畫的代理商群英社官網中也沒有相關的公式資料介紹,自己真沒想到說該動畫竟然會因為一些表面上不會讓人知道的理由被永久封印。雖然今天在網路上已經有許多相關的資源可以看很久以前播映的動畫,但是在2007年那個時候許多網民尚未有網路直播以及建立起用YouTube來做宣傳的概念,所以我還是會繼續期許將來該動畫封印被解除的那一天來到,因為該系列漫畫的後半段以及新作目前尚未製作成動畫,外加上重製動畫風潮還沒衰退,所以有相當高的期待性可以看到將來的第二季或者第三季。
但也由於發生過當時的2010年台視頻道的鬼太郎第五季動畫強制腰斬詐欺事件──直接在螢光幕前向觀眾欺騙說鬼太郎第五季在第39集完結──的情況,所以我開始很難相信說該動畫未來還會有再次重播的一天,更何況現在播出的都是非常老舊、黑歷史充斥、一播出就是超過一百集以上的過時熱門動畫。
雖然登場人物是以狗狗們作為主角,然後以尋找自己的父親踏上冒險旅程的故事題材,然而我從未在螢光幕前實際看過完整的片尾曲畫面,我說過既使網路上有但也希望能在螢光幕上實際看到,以前中視頻道播映的《犬夜叉》動畫的片尾曲也是這樣子的情形,直到2012年再次重播的時候才開始有幾首完整畫面的片尾曲出現。不過說《銀牙傳說WEED》中很少出現女生的樣子,如果有也大概多數是人類女性,然後若有另外製作的番外篇而且是以母犬作為主要視角的話我也會很期待,聲優人選的話…不好意思我還是選了這個專輯的主唱聲優。

2 則留言:

  1. 不過,曾有前一部(銀牙 流れ星 銀)有動畫,台灣好像沒有引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的話不清楚,那是1980年代出品的,是否曾有在台灣播出還要再了解。

      刪除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