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4月13日 星期一

迎接鑽石王牌第二季在華視頻道的播出

原本在前天的時候就該要迎接鑽石王牌第二季在華視頻道的首播了,然而因為外在的狀況所以晚了兩天的時間提到,至少比起兩個月前又再次重播的烏龍派出所還要好更多了

一個月前我早就已經知道鑽石王牌第二季將要在華視頻道的周末動畫時段首播的相關消息了,只是該說一說的火侯以及最好的時機還沒到,我打算想要等到4月11日當天再來好好說一下。其實除了以前曾經播映的《排球少年》系列之外這對於現在的華視頻道來說是個新鮮的棒球題材動畫,上一次在2012年的時候播出的是《王牌投手─振臂高輝》系列動畫,雖然2012年的暑假末期已經開始在重播烏龍派出所動畫,不過在那時候到2016年初期為止多少還有最新版本的《神奇寶貝系列》──不知為何的沒有像以前一樣播出日文原聲版──以及後續有重播的火影忍者疾風傳還可以看,所以當初那時候既使沒有看《王牌投手─振臂高輝》第二季也是沒有任何差別的。跟現在此時相比較我還是會懷念早就已經落伍的烏龍派出所沒有開始頻繁連環重播的時候。
基本上鑽石王牌第二季我早就已經在2015年末期的台視頻道就有看過了,第二季是跟前面的第一季連著播出。然後除了幾回因沒有看到不會有差所以沒有看以及中文配音元的人選問題之外整體印象還算好一些,至少在該動畫中挑選出來的聲優陣容幾乎接近頂級,而且我當初有提過跟櫻井孝宏相關的演出人物事項。若我沒有完全看過《小松先生第一季》的話我大概也不會知道說除了入野自由外鑽石王牌系列有一部份聲優也曾經在小松先生演出過呢!然後在後來的《小松先生第二季》以及全新推出的《深夜!天才バカボン》中也見識過他們精湛的演出,然後也希望不會像台灣那樣把櫻井孝宏或者是花江夏樹曾經演出過的主角直接找一位有配音員資格的中年阿姨來欲蓋彌彰,試想想在《DOG DAYS》系列動畫中的男主角真紅和泉原本是帥哥聲優的宮野真守演出,然後在中文配音的部分換成某位資深的中年阿姨、以及在《四月是你的謊言》中的男主角有馬公生原本也是帥哥聲優的花江夏樹演出,但還是如同上述的狀況就知道了。

跟過去的2006年元旦至今仍在少部分頻道連環重播的棒球大聯盟系列以及離我們遠去的網球王子系列相比較之下這比較貼近現實,至少不會有網球王子系列的明明是國中生但卻是大人體型那樣的現象以及必殺技

從小到大我曾經看過不少的運動題材相關的動畫,但是我了解到一點說台灣的運動體系還是會跟日本的運動體系有著極大的不同,因為他們的學校內多少有一兩個有名的運動校隊而且擁有專用的全國大賽賽程,例如他們在打棒球的時候經常會提到有名的甲子園全國學校棒球賽之類以及很久以前在灌籃高手漫畫內提到的全國大賽篇等等。然後在台灣的話除了少數如同神格化以及造神運動一般的體育活動外我很少聽過規模相當大如同甲子園那樣的校際體育比賽,甚至還有在以前《閃電十一人》在台灣風行的時代曾經出現過「全世界就只剩台灣的運動員仍然不熱中於踢足球」這句話。
然後回到標題所述的,棒球大聯盟系列的部分我現在也實在是很難完全消化全部的訊息,因為華視最後一次播出是2009年周末動畫時段的時候了,現在除了民視頻道外多數在第四台系統的東森電影台播出零星內容,然後裡面該說的我就在去年六月以及今年元旦來臨的時候就已經說過了。現在雖然已經推出新的《棒球大聯盟2nd》而且是前作主角茂野吾郎的兒子茂野大吾所展開的故事,雖然與父親相比較表現的有些「遜砲」不過這跟茂野吾郎那悲劇的童年時代來說算是有好一些了。
網球王子的部分因為全部有舊版的178集、兩部電影版以及新版的26集所以我還有深刻的相關印象,但是明明是打網球的國中生們除了主角越前龍馬以及兩名撿球的小跟班之外其餘的網球校隊隊員外表幾乎都是大人體型,然後聲優陣容也是。同時還有如同身為晚輩的《閃電十一人》系列那樣有著很誇張的必殺技,不過跟烏龍派出所相比較依然好看多了而且路人聲優資料充足,只要得到一名頂級聲優的演出資料就能有充足的聯想與製作同人漫畫的題材。雖然女主角在鑽石王牌系列中存在感有些薄弱,不過又跟灌籃高手相比較不會跟1990年代的畫風那樣非常陽剛了,然後在片尾曲的部分也是除了男主角主唱的以外還有一眾女主角們主唱的應援歌,如果還有全新的插入歌的話那麼我當然也期待出現這種曲風的專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