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4月19日 星期一

今天,是黃金神威正式全台首播的第一周年

雖然是在2020年4月19日當天晚上於ANIMAX頻道首播的,然後也傳出有敏感片段被審查和刪減的消息,既使如此我也非常喜歡該動畫系列,因為那些如同嗑藥一般的搞笑片段已經是全新的經典

我很喜歡男主角杉元佐一這笑開懷的模樣
差不多是在兩年前的十一月某天,我在相當好奇之下看了《黃金神威》系列動畫之後,感覺說這動畫系列的笑點比起當時剛宣布不再繼續連環重播的烏龍派出所還要好笑,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愛奴人新婚時特製的海獺鍋料理,而且那不只是有「突然把襯衫的鈕扣給彈飛出去的橋段」而已,還有「主角因為再也忍不住了就開始來玩相撲」的橋段。更爆笑的橋段還有「囚犯姉畑支遁企圖騎上棕熊突然馬上風而死」、「宇佐美時重與某個犯人展開非常奇特的槍戰」這些,我第一眼看到的時候就直接認為說這應該比在台灣被刪修到變成黑歷史的烏龍派出所動畫還要好笑多了,而且表情也很到位、不說製作經費上的問題的話,算是比烏龍派出所還要更好了!
然後在最近幾日,台灣的ANIMAX動漫頻道也已經開始在播出第三季動畫。由於該分公司是設置在新加坡,然後多少會受制於該國特有的世界第二嚴格的影視審查制度,所以就算在後來俄羅斯三溫暖的部分片段有明顯的刪減,我看到的時候大概也只是睜隻眼閉隻眼,不會跟烏龍派出所那樣產生出太激烈的反應,而且相關搞笑橋段的片源也多的是,由於都已經事先在網路上完全看過了,所以完全不會像烏龍派出所動畫那樣上網尋找露屁股跳舞的片段時經常要甚麼還沒什麼。
在這些聲優演出陣容當中,我甚至也開始注意到以前不太會去觀察的細谷佳正先生,因為細谷佳正先生突然有一種「受到眾多男人們喜愛」的個人特質,而且還上演了「突然把襯衫的鈕扣給彈飛出去的橋段」,然後那位谷垣源次郎還是眾多漫畫迷所公認作者的親兒子,不只是把脖子畫的很粗,而且還把體毛給增濃。至此我感覺作者真的是非常有心在嗑藥,然後杉元在年輕時曾經與花澤勇作有過交集的那一篇也是,在那之前大家都以為杉元與花澤勇作過去的回憶很嚴肅,但是在後半段的時候卻反而猝不及防地增加非常搞笑的片段,比起扭曲了原版台詞意義的閩南語台詞還要更好。

總體而言,這動畫系列真的比烏龍派出所動畫還要好多了,而且主題曲以及片尾曲的歌詞也正好符合想傳達反烏龍派出所動畫的心思,以及重新恢復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分類被刪除之前的秩序和藍圖

我在那後來曾經聽過完整的主題曲和片尾曲,然後我忽然覺得第一首片尾曲歌詞的情境有些跟當初那時候發生的「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分類刪除事件」很相似,因為歌詞中的其中一段「目的地の消された地図持って、燃える炎交わし合って、荒れた未来図は続いてるけど」就跟我那時對於「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分類刪除事件」中受辱的悔恨情境幾乎一樣。然後在第二首主題曲《レイメイ》中,我開始覺得有一種「總有一天真正的黎明將會歸來」的希望,其實如果當初2017年再晚個三個月還是半年時間向我提出該分類要刪除的話,我那時或許會在某個契機下想通了就自我消除那種想法,大概就不會發生日後一連串的事件。
而且這幾首主題曲跟華人圈中的專輯裡面有110%的機率是情歌的狀況完全不同,這些歌詞的情境都是「期待真正的黎明將會歸來」、「不斷帶著傷衝撞著命運,在拋棄迷惘下於空白世界綻放出屬於自己的火花」以及「或許有把真正的想法給傳達至對方的可能」這樣,然後這也是我為何一直以來自己的部落格中都沒有選過中文專輯來播放的原因,主要就是過了2012年以後出產的中文歌幾乎都是受制於中國的嚴格審查制度,最後只剩下愛情等空洞題材的垃圾。
然後我早該在2008年暑假第一次聽到海賊王動畫的片尾曲《未來航海》的時候就應該要發現到了,原來在當時2004年的台視頻道為何沒有播海賊王動畫的片尾曲的原因不只是為了廣告錢而已,還有深怕當部分觀眾聽出該歌詞的意思之後,有一些老害的權益就會被年輕一輩推翻,然後長期以來加諸在眾多觀眾上面一些「劣幣驅逐良幣」的錯誤認知也會因此洗刷掉,導致以錯誤認知維生的黑心商人(跟手機電磁波有關的)因此無以為繼,甚至遭到法辦、接著長期深信這認知的老人也會因此三高發作了吧。
對了,既然我提到上述歌詞中的意思、以及「期待真正的黎明將會歸來」、「或許有把真正的想法給傳達至對方的可能」的這些可能性,我就先來個台灣觀眾幾乎不曾聽過、也不曾在電視螢光幕前真實看過完整片段的某動畫片尾曲好了。雖然是跟本文主題的黃金神威系列幾乎沒有關係,但是這首片尾曲當初2008年在ANIMAX頻道首次播出時確實是沒有在台灣觀眾面前公開播出過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