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4月9日 星期五

今天,是中視頻道復播櫻桃小丸子動畫的第三周年

雖然我當初在2018年4月9日那天後,對於不明理由無法聽日文原聲版的櫻桃小丸子動畫抱持著失望的態度,不過他們也在隔年的12月23日做到了,雖然很想創作更多相關作品,但是我這個創作主題也該結束了

在無法聽日文原聲版下放煙火
從那時的4月9日至今已經過了三年時間,我現在對於中視頻道復播的櫻桃小丸子動畫感覺相當的五味雜陳,不過這沒有跟去年二月那時候,因為那些我曾經提過的原因開始反烏龍派出所動畫那樣很強烈,甚至是非常厭惡的程度,而且我對此動畫系列的態度是好一些,完全不會是如同反烏龍派出所動畫那樣一說出決裂就會立刻決裂、然後再來瘋狂地以負面言論轟炸到至死方休的程度,同時我發現到現在的台灣社會只要是整個群體中有一個對於某件事的想法完全跟其他人不一樣,而且還不顧一切去堅持的話,就會隨便被以所謂的「精障」來對待,然後真正的精障決不會明顯地寫在臉上和表現出來。
然後我在兩個月前開始要創作哆啦A夢與動物朋友互動的水彩作品時,曾經有提起過「只要未來的某天華視頻道的工作人員想通了,要讓新哆啦A夢再次於台灣的電視螢光幕前播出日文原聲版的話,那便是這個連動新創作該結束的時候了」的條件,然後這條件也可適用在櫻桃小丸子動畫身上,所以我雖然很想創作更多小丸子跟曾在動物朋友演出的大空直美以及下地紫野在交流上有所互動、還有丸尾末男和淺野真澄交往之印象的作品,但是我也應該要到此為止,在這公開的最後一張畫作後我決定要結束與櫻桃小丸子有關的創作主題。
這情形跟烏龍派出所動畫完全不同的就是:我大概走了很久的路才終於撐到意外的驚喜在我面前出現的一天,因為我發現到這將近30年的時間內櫻桃小丸子動畫有知名的聲優演出路人,而且很湊巧的是身為新人聲優的大空直美以及下地紫野這兩人剛好也在那差不多的時間點於櫻桃小丸子動畫演出,由於現在仍在推出新內容的關係,所以不同於在日本已經完結且早已進入漫長的歷史洪流,但卻在台灣變成每年不斷連環重播、用以前負面的老舊認知與過時觀念、錯誤的台詞翻譯、明知是公然欺騙觀眾的節目宣傳政策向觀眾洗腦下以致於淪為長年揮之不去、成為命定亡魂的烏龍派出所動畫。
接著就是來敘述一下這張畫作的象徵是甚麼。因為這也是我難得有自信說讓一些台灣的老觀眾知道在這30年的洪流中偶而會出現一些令人驚奇的聲優,而且我還會想加入一些漫畫家久米田康治以前用過的作畫技巧,再次給予台灣櫻桃小丸子的老鐵粉一個具有極大衝擊性且感覺說這是比中文配音版還要更高層次、比以前的經典還要更超越經典的境界。

對呀!因為作者已經在2018年過世了,然後漫畫也已經連載完結了,不過動畫版的部分可能會像《海螺小姐》那樣播映超過50年以上,所以如果該動畫夠能播到2040年的話,這個主題相關的創作我還會再重啟

如果櫻桃小丸子真出現該聲優的話…
也許櫻桃小丸子的作者在2018年過世的時間點也是那麼剛好呢,因為她幸好沒有看到後來2019年發生的《動物朋友2》人氣摔入谷底的相關新聞與事件,然後我為何之前會猜測說他在生前知道《動物朋友》這動畫,是因為或許他在去世之前曾經有構想過一些跟上時代風潮的插畫,除卻作者本人生前有提到的特殊原因或者是他丈夫有提過身體不良的徵兆之外,應該不可能不會知道說當時在2017年初期開始由《動物朋友》所引起的風潮。
雖然已經過了動畫開播的30周年,不過在動畫版的部分可能會像《海螺小姐》那樣播映超過50年以上,既使是現在演出主角小丸子的聲優可能也撐不到未來的動畫版開播第50周年,所以我覺得在未來20年內櫻桃小丸子的主角聲優演出陣容中,很可能會再次出現如同2005年哆啦A夢系列那樣的大換血,又或者比照蠟筆小新那樣的模式來為主角的聲音演出換血也說不定。然後如果該動畫系列真的播映了滿50周年的話,我會在那時二話不說的重啟本文上述的創作主題,同時我應該也會去靜岡縣清水市的展覽場地朝聖。
然後,這個畫作的象徵就是:新世代聲優與舊世代聲優之間藉著演出櫻桃小丸子的機會來互相交流,然後如同一場從入夜到天亮之間毫不間斷的煙火或者派對一般,藉此來磨合雙方世代之間的差異,然後新世代聲優用動物朋友的形象來表示是因為漫畫家吉崎觀音的人物設計是少數幾個一看就很容易認出來的,然後也是我很久以前非常喜歡的作者。後面畫的煙火是為了要慶祝迎接日文原聲版的櫻桃小丸子回歸中視的贈禮,而且我也有聽過淺野真澄女士的聲音以及以前曾經出過的單人專輯。
然後啊,接下來的20年間還會有多少位新世代聲優來櫻桃小丸子演出路人或者是接替已經過世或退休的老聲優呢?然後在這20年之間直到2040年之前,如果有一位叫做徳井青空的聲優也真的來到櫻桃小丸子演出路人,或者是說來接替中途有老聲優突然去世之小丸子的其中一位朋友的話,我會覺得自己有一種想要為此開一場午夜高級派對的想法,除了想像著小丸子跟大空直美互相進行社交活動、丸尾末男與中山百合子(淺野真澄)一起跳一支舞之外,然後身為櫻桃小丸子其中一位朋友的演出聲優徳井青空在開場時演唱其中一首專輯中的名曲,曲調就像這一首專輯中所表現的那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