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4月25日 星期日

今天,是強盜的女兒動畫正式全台首播的第三周年

三年前在2018年4月25日的台灣公視頻道晚上全台首播時雖然是由宮崎吾郎來監督,不過除了印象停留在身為英文配音主演的Teresa Gallagher女士之外,還有一些更重大的新發現

隆妮雅也曾在阿甘妙世界演出?
現在已經是強盜的女兒動畫在台灣播出後的第三周年,雖然在去年同一天就有提過強盜的女兒動畫雖然是在2018年4月25日於台灣公視頻道下午六點全台首播的,而且也深知說該動畫實際上早就已經在2014年的日本當地播過了,然後這整整相差了約四年多而且跟當初2015年終於姍姍來遲,在某動漫台獨家播出只有單一中文配音版的《只有神知道的世界》全系列動畫的情形差不多,不過今天這一次我想許多台灣觀眾幾乎都還不了解呢。
同時我最近也發現一些有關於演出女主角隆妮雅的英文配音員Teresa Gallagher女士在《阿甘妙世界》演出主角阿甘的母親這件事,然而呢既使在製作人員表裡面監督是宮崎駿的大兒子宮崎吾郎、多數製作人員是日本那邊的,然而現在的台灣觀眾已經過了三年,對於整個強盜的女兒動畫的印象就只有當初公視頻道的英文配音版本以及演出女主角隆妮雅的英文配音員而已,另外還有演出身為世仇家族男主角柏克的Kelly Adams這位來自英格蘭的青年男性而已,所以許多台灣觀眾對原版的聲優白石晴香沒有印象甚至連角色形象也聯想不起來。
然後在三年前在主題歌提過的部分就是:台灣公視版本也是在用英文版本的主題歌,然後是來自英國的新人歌手Lola Moxom所演唱的,只是呢當初在維基百科或者是Anime News Network的資料庫裡面,主題歌的部分只有提過日文原版主題歌的主唱是手嶌葵而已,然後台灣公視頻道引進播出的版本是上述的英國新人歌手Lola Moxom所演唱的英文主題歌版本,也就是說台灣觀眾從一開始就對日本歌手手嶌葵小姐還有歌手夏木マリ女士的片尾曲完全沒有印象。我現在也還是會覺得說這一定是官方有意要壓低引進新節目的預算,因為英文配音版的日本動畫搞不好是引進原版預算的三分之一有了,當然我希望這只不過是一個假說罷了。

然後在這之前我曾經提過有三個用英文配音播出的日本動畫以及四個韓國動畫,但是我卻不知道那些英文配音員是從哪裡找來,而且網路上反而很少流出英文配音版的韓國動畫

台灣觀眾沒聽過歌手Lola Moxom這人
雖然我在兩年前就有講過有一些外國人會講流利的日語,或者是一些日本人除英文之外會講流利的外國語言例如韓語、中文、法語或者是德語之類的,例如說曾經提過的前吉卜力工作室海外總監Stephen M. Alpert先生這一位,或者是在德國出生的柿原徹也先生之類。然而除了已經知道的日本動畫英文配音員之外,我竟然卻不知道說那些以《哈囉!小梅子》為首以英文配音播出的四個韓國動畫到底是找了哪些英文配音員來製作的,數年前曾有人說以童星出身的美國演員Dakota Funny曾經在《哈囉!小梅子》動畫中演出主角崔梅子,但是證據不足而且極有可能是某個微不足道的假消息罷了。
在那之後,還有另外三個韓國動畫也是用英文配音在台灣播出,其中在2014年暑假於台灣公視頻道播出的《小魔女的華麗冒險(미술탐험대)》系列中我好像有在第一季動畫中看到當初原有的英文配音陣容,然後其中一位演出黑貓多多的是道地的美國大叔的樣子。然後接下來的第二季動畫中由於英文標示為原有的韓語配音的配音員,所以我逐漸忘了原本所有的英文配音員姓名,然後已經過了多年在《我是夢妮》動畫的部分英文配音員我幾乎沒有半點頭緒。
更奇怪的是,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以前是真的有流出英文配音版的《哈囉!小梅子》動畫,可是在某一年被全數肅清刪除光的關係,我現在幾乎很難找到英文配音版的韓國動畫,而且就算有在海外的迪士尼頻道播出,但不是越南語就是印尼語、馬來語版本的,然後他們後來有無引進全新第三季動畫我們甚至台灣迪士尼頻道官方都還不曉得。
接下來,我倒是想看看說以後除了我以前曾經聽過的《星際牛仔》英文版、以及上述的四個韓國動畫之外,台灣的公共電視還會引進甚麼種類的英文配音版日本動畫呢?然後我更期待的就是英文配音版的韓劇也會在台視頻道隆重播出,因為韓國動畫在台灣都已經有英文配音的版本了,韓劇實在是沒有理由不播英文配音版。不過這還不是重點,我現在覺得未來有一些日本動畫在台灣是真的會播出英文配音的版本,然後主題曲也是,不過一開始就是唱英文歌詞的話我不會有太多的意見,然後請有興趣的人來聽一下這一首以前聽過的英文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