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4月14日 星期三

今天,是彩雲國物語動畫全台首播的第14周年

我都差點要忘了呢,當初2007年4月14日晚上在緯來日本台首播彩雲國物語動畫的那一回事,還不是因為受到我們這一家動畫和烏龍派出所動畫、海賊王以及蠟筆小新給強烈影響到

已經有13年的時間沒有想到該動畫系列了呢!
對啊!我到現在好不容易才想到說當初在2007年4月14日晚上六點在緯來日本台全台首播彩雲國物語的那一回事,還不都是在那13年後除了家中已經沒有第四台續約之外,這一段時間之內我大部分看到的都是日久生厭的老舊熱門動畫,然後如果要說是哪一些老舊且每年不斷連環重播的長篇動畫的話我大概就不用再多說了,反正都是以前所提過的那些如我們這一家動畫和烏龍派出所動畫、海賊王以及蠟筆小新之類的,然後又加上去年我人在KOMICAWIKI上對某人玻璃心破碎而舉報我被封鎖一事而憤慨,外加上華視頻道那時候的背信忘義,所以我就忽然忘了這一回事。
然後我在那時所不知道的就是我竟然花了相當久的時間才想到這部動畫系列,甚至還錯過了當初千載難逢的第十周年紀念,雖然在這之前已經有出現過ANIMAX頻道播出的版本,但是經過查詢後確定是由緯來日本台全台首播的,所以我現在就以緯來日本台所看到的版本為主,而且全兩季我都有全部看完,至少是在臉書、推特或者是後來的串流平台出現之前全都在電視上完整地看完,儘管會有片段刪減的疑慮但也不會太過在意,因為整個彩雲國物語系列特性就是跟烏龍派出所甚至是我們這一家動畫完全不一樣。
接下來是跟聲優有關,要說聲優的話我又再次遇上桑島法子女士,然後我聽說凡是由桑島演出的女主角,最後都會在不同的情形下死亡,接著到了後來有人說這動畫的小說版結局中女主角已經死了。而且這也是我當初在海賊王動畫登場的世界政府特務羅布‧路基以外,對於聲優關智一先生的第二印象,如果你要說關智一先生也有在新哆啦A夢登場演出小夫的話,很抱歉新哆啦A夢是在兩年後的2009年1月19日才全台首播,然後又因為不確切的理由而完全無法在電視螢光幕前聽日文原聲版,所以在那之後將近五年時間除非是在特殊狀況下,我很難相信說在彩雲國物語飾演劉輝的關智一先生是真的有飾演小夫這個人物。

雖然現在想到了該動畫的當下是很還念,但是就算片尾曲過去有刪修,但那些也都已經過去了。而這時我也該集中資源來反抗烏龍派出所動畫,然後烏龍派出所動畫跟彩雲國物語相比我會直接選擇後者

在今天這時候,如果你要我在烏龍派出所動畫以及彩雲國物語做個比較的話,我會直接選擇後者。因為彩雲國物語的人物設計與劇情算是好很多,儘管在後來開始中文配音製作上有些兩極化,但是跟早就已經在日本已經完結且早已進入漫長的歷史洪流,但卻在台灣變成每年不斷連環重播、用以前負面的老舊認知與過時觀念、錯誤的台詞翻譯、明知是公然欺騙觀眾的節目宣傳政策向觀眾洗腦下以致於淪為長年揮之不去、成為命定亡魂的烏龍派出所動畫相比較,這個動畫的在台灣播映時的相關問題不會太大。
片尾曲的部分全兩首、畫面設計也算是好看,而且既使有過刪修但我也有看過完整版的片尾曲畫面,然後我看過之後也覺得很滿意。就算是後來有製作特別篇的烏龍派出所甚至是我們這一家動畫大概也辦不到,然後在該小說完結後的2015年12月12日又加上台視頻道根本不給播日文原版的新我們這一家主題歌,所以我覺得這兩首片尾曲的這種曲調大概也是上述提到的那些老舊長篇動畫中,幾乎不曾或者很少在電視螢光幕上播出過的。
好了,我接下來該是要集中資源來反抗烏龍派出所動畫,我已經說過只要烏龍派出所動畫還在華視以及衛視中文台不斷連環重播的一天,我就不會停止反抗烏龍派出所動畫的企劃。而且我也注意到那些死硬地支持台灣播出的我們這一家動畫觀眾們,已經被其輸出的中文翻唱歌嚴重洗腦到不想去發現後面的真相與原版的真實,然後他們也注定會成為「永遠的輸家」!雖然目前還沒有再出第三季動畫的構想,但是如果未來幾年內真的有另外重新製作的動畫版的話,那也挺有看頭的。而且特別是片尾曲的部分,如果能將歌手稍微改成這張專輯中的歌手的話,或許感覺就會有所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