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4月10日 星期六

今天,是通靈王動畫全台首播的第19周年

雖然從2002年4月10日全台首播至今還沒有滿20年時間,不過也滿期待說今年全新製作的新通靈王(暫譯)動畫未來將會在台灣的某個老三台或者第四台頻道隆重獨家首播,而且聲優陣容很難得是原班人馬

新通靈王的主角陣容,有一位聲優已經換過
雖然後來有人說通靈王動畫版跟漫畫版劇情有相當大的不同,而且漫畫也曾經換過日本的三家出版社出版、以及有畫出了未來以男主角麻倉葉的兒子阿花為主要視角的故事,不過呢我覺得我自己在當時的2002年4月10日後的那幾天看到通靈王動畫的當下,其實真的算是一個到現在想想其實還不錯的小確幸,到現在我也一直沒有忘記說當時全台首播後前幾集中難得看到的幾個搞笑或戰鬥的經典橋段。
要說為何這是小確幸的話,就是因為現在這時我早已經對黑歷史累積非常多的烏龍派出所動畫感覺極度地厭惡,外加上一個星期前當初那第一位在我部落格上留言的那人玻璃心又被粉碎了,直接以近代中國人心中的劣根性來辱罵我「王八蛋!」還有「厚顏無恥」的關係,所以我對那件事的怒火又慢慢開始燒起來了,接著也決定說以前有關於舊版通靈王動畫在台灣的一些放送問題就不提了,然後也不再繼續追究。因為這跟後來在2004年8月13日引進播出的烏龍派出所動畫相比,通靈王動畫的播送問題比較沒有太過嚴重。對主題曲還有片尾曲的立場就算有些頻道的播映版本幾乎沒有播,但我也算是中立且不會對此非常在意,因為有些演出主角或者路人的聲優一些獨特的嗓音非常好認,不必看片尾曲的演出名單就能大概知道是誰了。
然後聲優演出陣容很難得是以前的原班人馬,因為從2001年那時之後至今已經有20年時間,有些聲優當時還是40、50歲出頭中年人,到現在的話也已經有六七十歲了。原來我當初看到的演出木刀之龍的聲優田中正彥先生就是後來在《進擊的巨人系列》演出達特‧皮克西斯的聲優,除了男主角麻倉葉的聲優換成日笠陽子之外,還有馬孫的聲優換成高口公介、李白龍的聲優換成櫻井透這些,而且上次有提過說這也是我當時對於出道幾年的聲優小西克幸在內,眾多2001年前後出道之新人聲優的第一印象。然後在不久之後的將來,新通靈王將引進台灣時中視頻道能不能有著那時候的霸氣來播出全新重製的動畫呢?

除了聲優之外,作者武井宏之的畫風與人物設計算是我當時2002年看到許多出租店的漫畫時,難得能夠馬上認出來的漫畫系列,只不過我沒有完全看過漫畫的整篇內容,還有完全版的也是

雖然我當時沒有在租書店直接看過2002年剛出版沒多久的通靈王漫畫,不過我覺得接下來的外傳或者是後日談比較很期待製作成動畫版,而且如果是完整版漫畫的話我會考慮來收一下,不過呢要看看以後我會不會有這個緣份來收整套,然後我也不知道說哪一天最後會只剩下單一電子版而且要用到特殊的電子貨幣才能買的到,算了我就先來看看這次的重製版本動畫劇情大略會到哪裡,搞不好還有新人聲優也會來演出以前的舊版動畫沒登場的全新登場人物。
後來我也曾經在超級電視台頻道看過日文原聲版的舊版動畫,我雖然沒有很堅持聽該動畫的日文原聲版,不過因為有一些全台首播時被忽略掉的片段(也就是主角阿葉一行人是如何前往道蓮家的相關過程)所以我也接受了,然後我後來也發現到第52集之後其實是還有的,剛開始因為那時候2003年沒有YouTube影片網站,所以我當初不覺得該動畫就這樣完結了。直到台視頻道終於引進後半段的回數和真正的完結篇之後我才終於了解了,所以我其實早就從那時候開始就決定不追究了,也從沒有把這件事列入黑歷史名單中,既使以前有但我也已經決定要除名了。
這次的主角阿葉的新聲優人選是日笠陽子吧?我最初聽到他的聲音是在2008年開始流行的《K-ON!輕音部系列》那時候,然後上次有提過說他也有在1月14日我的睡夢中出現過,只不過呢他在跟前輩池澤春菜正在游泳比賽,說是為了要爭奪某個宣傳廣告的時間,同時在當我被一種看不見的拉力拉進游泳池的時候他救我上來,我跟日笠他雖然語言有些不相通,但也在泳池邊相視而笑。
而且我也在後來的《進擊的巨人第一季》剛開始播出時也有聽過他灌錄的第一首單人專輯片尾曲,我覺得那種曲調聽起來感覺有點想在心中握緊拳頭、並重新拾回自我、然後向外表雖然美麗但內裡卻是殘酷的世界挑戰這樣,過了多年後再聽日笠陽子的第一首個人專輯時,跟現在對早已經對黑歷史累積非常多的烏龍派出所動畫感覺極度地厭惡的情況來比對,這或許是我對於該專輯另一種全新的詮釋、印象以及感受了吧。然後我覺得這首專輯是可以用來當作因為發現表裡不一,而開始反烏龍派出所動畫的寫照,而且後來的最終季動畫主題曲也是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