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4月14日 星期三

今天,是銀牙傳說Weed全台首播的第14周年

雖然在2007年4月14日那時中視頻道是想要以試驗播出新動畫的態度引進銀牙傳說Weed這動畫,不過在那中途突然無預警腰斬的事情很難取信觀眾,而且就算在2009年補回全部片段也是如此

已經有好久沒有看到這部動畫播出的消息了
我原本,對當初在2007年4月14日全台首播的銀牙傳說Weed動畫的態度是比較中立且偏向支持的那一方,因為那時候很難得有以小狗在尋親的過程中戰鬥的故事,不過到了今天在反烏龍派出所動畫的氣氛逐漸醞釀下,我開始覺得說銀牙傳說Weed比起烏龍派出所動畫還要更好看,而且我聽說中視頻道在2009年十月之後首次播出的動畫版結局評價相當兩極化,但是我當初卻沒有實際在電視上看過結局,因為那時候我忘了台視頻道還是華視頻道(也有可能是第四台的某個動畫頻道)有播出甚麼動畫,又或者說是那時經歷過八八風災後家中的天線在狂風暴雨下損壞了,於是將近三個月的時間內連老三台以及公視頻道也都無法收看了。
只是到了今天此時,當初2007年中視頻道在星期六下午四點半播出的時候卻只播出了三集內容後就忽然在毫無預警下,到了五月就直接改成超級星光大道這節目的事情本人也還是非常地不解,因為2007年四月台灣根本還沒有開始出現與流行臉書粉絲團,而且這件事情的前後相關也矛盾的太過突然,我甚至認為這是一個早期在2010年之前歌唱選秀節目頻繁地在未通知的狀態下「侵占」固定動畫時段的鮮明案例之一,但既使超級星光大道節目已經有改名或者是後來不再播出了,但是這個會令當初看動畫的觀眾非常怒火中燒的相關政策還是存在。
同時我也說過:「那時候在維基百科上沒有中文版資料(後來有關於《銀牙傳說WEED》的維基百科中文版資料是直到2019年暑假的時候才出現的)而且如同上述一般那時根本沒有出現官方臉書粉絲團的中視頻道官網,而且就算早就有也是對於此幾乎是隻字不提的,然後就算是還沒完全消失的中視頻道官網另外設立的論壇也是。」這般情形,如果我能在2007年那時候仔細去注意看中視頻道的影視論壇一些相關討論的話,或許就能知道說當時官方在中途把該動畫換成歌唱選秀節目的原因究竟會是甚麼,然後我也不會對當時星期六下午收看的時候卻一直被我當時的家人們給翻白眼與惡評看待,當他們說這部動畫比我非常厭惡的偶像劇【鬥魚】還要難看的當下,我至少還不會在那當下理虧了。

我很後悔說當初沒有好好珍惜那段銀牙傳說Weed動畫最後一次重播的機會,而且在2020年華視頻道背信忘義放任烏龍派出所動畫把妖怪手錶時段吃掉的時候我竟然沒有想重看當初動畫版的想法,況且代理商也已經沒了相關資料

如果當初我會預測未來的話,大概在2009年10月的時候我會毫不猶豫的重新再看當初只看了三集內容的銀牙傳說Weed動畫,並且直接看到結局為止。然後我也聽說該動畫系列以前在1986年的時候曾經有播出過相當於這動畫的前傳《銀牙 流れ星 銀》原創動畫,然後現在作者也正在連在全新章節的漫畫系列,我想以後作者正在連載中的全新作品《銀牙傳說Weed Orion》這部漫畫未來十年內也可以期待動畫化,只要那時作者有這意願,同時有了足夠的經費、以及有了新的贊助商來支持的話。
在那之後我知道是有重播沒錯,但是在維基百科上好不容易出現中文版相關資料的時候卻發現這部動畫系列不只是當初被腰斬而已,而且連當時引進該動畫的代理商群英社官網中也沒有相關的公式資料介紹,自己真沒想到說該動畫竟然會因為一些表面上不會讓人知道的理由被永久封印。雖然今天在網路上已經有許多相關的資源可以看很久以前播映的動畫,但是在2007年那個時候許多網民尚未有網路直播以及建立起用YouTube來做宣傳的概念,所以我還是會繼續期許將來該動畫在台灣的封印完全被解除的那一天來到,因為該系列漫畫的後半段以及新作目前尚未製作成動畫,外加上已經有許多早期的知名動畫正在重製,所以有相當高的期待性可以看到將來的第二季或者第三季劇情。
接著在最後一次重播的那一日之後,就發生了許多我曾經真心支持過的知名動畫突然在沒有預警的狀態下被腰斬的狀況,例如我曾經有提過的「當時的2010年台視頻道的鬼太郎第五季動畫強制腰斬詐欺事件──直接在螢光幕前向觀眾欺騙說鬼太郎第五季在第39集完結──的情況,所以我開始很難相信說該動畫未來還會有再次重播的一天,更何況現在播出的都是非常老舊、黑歷史充斥、一播出就是超過一百集以上的過時熱門動畫。」這個我覺得現在這時候還是應該要提起的案例,這主要還是說要讓當初的他們知道這決策日後付出的代價有多少以及會犧牲掉甚麼對觀眾間的利益。
然後,我也已經下定決心要反抗烏龍派出所動畫,同時我也注意到當初的主題歌也有一種想要鼓勵未來的年輕人大步向前走、創造獨特出自我想法的曲調,這也是在台灣幾十年不斷連環重播到爛掉、又不肯公開播出所有完整片長的片尾曲的烏龍派出所動畫幾乎辦不到的。不過因為時代的變遷也有些主題歌已經快要被時代潮流給淹沒,我現在也已經對當初的樂團怒髮天慢慢不再有興趣,如果說未來的主題曲也能有如同這首專輯那樣的氣勢的話,我會來好好重新再收看舊版的內容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