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2月20日 星期四

現在的KOMICA不是我心目中的KOMICA

如同公共電視的電視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那樣現在我所見到的KOMICA也是如此,因為如同之前提過的台灣受虐症候群那樣原來的價值觀被嚴重扭曲

我曾經看過相當過往的KOMICA而且還是聲優廚還未出現的美好年代,那個時候有一些新番實況的話題用字很勁爆而且相關用語很微妙,那個時候每天都有新話題與新作品能聊一聊,然後如果我猜的沒有錯的話差不多是在2008年晚期的時候「廚」這個字才開始發展起來,因為當初我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史上最強弟子兼一》的前後我姊姊有時會這樣說我,但是很抱歉我在那時候並不知道這個單字是在怎麼樣的情況下開始流行起來的,況且那時候2008年因為受到基本學力測驗狀況不太好的低潮給影響、不知道要去讀甚麼高中的關係(我當時很想考進新莊高中,但是那時候我母親卻去求神拜佛,最後有得到一句「我將來適合敲敲打打、黏黏接接的科系」這個結果,然後我原本想進入化工科但是學過化工科的父親又不希望我被化學藥品給燒傷手臂)所以我當時不清楚有PUKIWIKI這個東西,然後我曾經有親眼看過《家庭教師Hitman Reborn》那時候更新的官方網頁呢!說真的當時台視頻道獨家首播的家庭教師動畫比起後來不斷連環重播到令人厭惡的烏龍派出所、蠟筆小新、我們這一家以及海賊王動畫感覺還要好很多,直到2014年有一天在某次搜尋中意外發現到了PUKIWIKI這東西之後我才覺得說這東西感覺比正統的維基百科還不錯編寫很簡單,當初我曾經有堅持著「除非特殊狀況,我不會隨便把自己的私事全都寫在那裏的」這種信條,然後有一些暫時無法表示在維基百科上的登場人物小細節只要沒有涉及太多觸法或者是敏感的問題基本上都可以自由發揮,直到2017年二月發生「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分類刪除事件」之前我一直都是在維持著這種信條。
然而在發生「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分類刪除事件」之後的一兩個月聲優廚卻在這時候發動了世上最大規模的聲優廚連續破壞條目事件後導致PUKIWIKI系統被癱瘓,不只是全部自2011年開始算起的一切差分整個都被消滅掉,而且在主事者決定要搬遷自新的komicawiki期間被改成永久唯讀狀態,剛開始的第一年沒有甚麼狀況但是直到2019年四月中旬開始大多數的原條目討論版就出現了圖片中的這幾句話,而且還持續到今天我的帳號徹底封鎖為止都還是一直在出現,當然那位匿名用戶也不是我本人,看來這幾句話未來一兩年內於永久唯讀的情況下大概是無法完全消除了(因為被管理員拋棄、外加上IP的更新紀錄停留在2017年,這幾句話是從去年四月份出現的所以無從查起),我要看看繼續無視的話會發生甚麼不可思議的事情。

後來在一些比較熱門的版面例如綜合版或者是Vtuber版面上開始出現群魔亂舞的現象,除了要把被稱呼為「版皇」的少數管理員拉下來的,還有一群以PTT開頭辱罵的機械魔人以及三不五時說對方是「還好廚」的人以及政治廚都有

在2017年以後我注意到這些群魔亂舞的情況開始愈來愈嚴重,不只是以前在2008年的時候出現過的一些怪人而已,同時還發生過聲優廚憑著如同機器人一般的死纏爛打就把遊戲王相關的討論主題給整個鬥到垮,有一些性格隨和的管理員在聲優廚肆虐時突然失蹤一兩個月然後到了2018年暑假之前曾經在當時的海賊王串裡面出現過2015年初期本人第一次來到KOMICA
的當時都還沒出現過的「還好廚」這個單字,然後詳細意義與判斷標準完全不詳。由於詳細的判斷標準完全不詳的關係所以自己一度被誤認為是「還好廚」,其他的部分我曾經在2017年曾經寫過的「對komica某些常用或者敏感用詞真正的定義與想法」有提過,然後我在那時候也有澄清過自己並不是所謂的「世良田」本人,但是我相當讚賞「油門廚」那種相當高超的改圖技術,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以假亂真然後讓外人認為《魔法少女小圓》真的有在中視頻道播映的圖片呢!但很可惜的是影片早在六年前被刪除了。
然後被認定是釣魚廚的外人比以前2012年的那時候還要多,甚至在綜合板出現過「不明就裡的外人被大興文字獄運動給影響到」的現象,由於那裏龍蛇雜處而且在這種不懂得理性思考的台灣社會文化下只要一有問題隨時隨地都會被「逼迫到從這個世上消失」,然後沒有人性如同機器人一般的聲優廚又在《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開播之後不知道是哪裡的開關被打開了結果就造成了聲優廚連續破壞條目事件,若我們早點知道說他為何會這樣做與仔細了解相關動機的話或許就能找到更好的方法使他不再是個機器人也能讓他自發性的不再進行任何破壞動作,同時現在的PUKIWIKI大概也不會一直都是永久唯讀的情況吧。
但是現在的台灣社會文化允許這樣子的處理方法嗎?也許是可以但是實際運用的時候卻少之又少,現在的網友多半會用「把某某人逼迫到從這個世上消失」這個不人道而且幾乎不是理性思考的方法。應該說早期的警匪電影中就有一樣或者類似的劇情橋段發生過,只是那時候不是在網路上肉搜而是拿槍射殺後用火燒掉而已,這橋段我在十二歲的時候第一次看到《凌凌漆大戰金鎗客》時就有見過,是瀋陽某軍官在跟反派討論恐龍頭骨的時候不知道是洩露了甚麼結果被女主角給刺了一刀後反派人物用金鎗客的槍枝給射殺成灰燼的橋段,那一段畫面令我挺震撼的,有興趣的話稍微在影片中找一下該片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