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5月9日 星期日

今天,是妖怪手錶系列全台首播的第六周年

雖然我當初在2015年5月9日當天沒有實際看過妖怪手錶系列的第一集,可是後來在華視發生的背信忘義、遭到烏龍派出所動畫強佔的事情,我實在是很想幫該系列還個公道

妖怪手錶根本比烏龍派出所還要更好看
去年由於在komicawiki上遭到檢舉封鎖、外加上華視頻道背信忘義把妖怪手錶系列播映的時段給已經不再由日本觀眾受到寵愛、早就已經完結和進入非常漫長的歷史洪流,但卻在台灣變成每年不斷連環重播、用以前負面的老舊認知與過時觀念、錯誤的台詞翻譯、明知是公然欺騙觀眾的節目宣傳政策向觀眾洗腦下以致於淪為長年揮之不去、成為命定亡魂的烏龍派出所動畫強硬侵占這件事,所以我幾乎在那時忘記了妖怪手錶系列的全台首播日,然後我當下也只記得說今天也是最早的動畫《十二生肖爆烈戰士》的全台首播日,雖然如此但是那動畫《十二生肖爆烈戰士》現在早就已經沒有再重播,而且黑歷史沒有太多且不會像烏龍派出所動畫那樣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後令人感覺非常厭恨。
剛開始,我只覺得說妖怪手錶系列的動畫版大概也會跟過去的真珠美人魚以及舊版的我們這一家動畫那樣,又開始播送一些曲調聽來有些疑惑的中文翻唱歌,而且似乎跟2005年7月23日全台首播的真珠美人魚那樣,中文翻唱的片尾曲廣告宣傳就那樣打了一兩個多月的時間,然後我也有在宣傳廣告中看過主角天野景太第一次跟吉胖喵見面的片段,然後那一回我也在後來華視頻道首次播出的時候完整地看到了。雖然到後來故事劇本是單純的日常系列題材,沒有甚麼主線劇情那種的,不過這不太會有跟烏龍派出所動畫一樣敏感片段頻繁被刪除的黑歷史,然後我覺得這應該是未來台灣小朋友除了爆紅的鬼滅之刃之外,最具印象的新世代動畫之一。
接著如果要說後續有甚麼新系列的話,大概就是說就算現在日本方面早就在幾年後已經出了後續甚至是主線延伸的第二系列《妖怪手錶─光影之卷》這部以天野景太未來的兒子為主角的動畫接著在這時候差不多已經要完結篇。但是就根據很久以前在2015年曾經有流行過一陣子的《妖怪體操第一》中文翻唱歌相關經驗,以及後來發生的一連串在以台視為首的老三台所發生他們研議的錯誤政策與方針影響所致,雖然後來已經知道說《妖怪手錶─光影之卷》動畫已經在2019年7月12日的ANIMAX動漫頻道全台首播了,但是在那幾個月後卻因為烏龍派出所動畫而發生了那個很令我難堪的事情。

現在只要一提到有關於烏龍派出所動畫的事情我就很火,甚至火大到冒出好幾個口腔潰瘍、產生出熱感冒的症狀。但是竟然有人以為我那是性格傲嬌而且還辱罵我王八蛋,所以我也絕不會對烏龍派出所動畫手下留情

現在我全力支持妖怪手錶系列
以反抗烏龍派出所動畫
我當初在2019年11月底,一聽到華視頻道連環重播長達七年七個月的烏龍派出所動畫終於要畫下句點時,我當下就是喜出望外,然後也很高興說能夠再次迎接妖怪手錶動畫,而且我就那樣子放鬆地想著說「永別了!華視頻道不斷連環重播的烏龍派出所動畫」這句話。這是因為烏龍派出所動畫到現在已經是個非常落伍且不再受到寵愛的動畫,而且在長期不肯公開播映完整片長的全20首片尾曲、拒絕修正與原本意義完全不合的閩南語台詞之下,早已逐漸被許多新世代動畫超越,甚至連後來的《妖怪手錶─光影之卷》動畫大概也比不上。
可是,在隔年二月因為在komicawiki上的主要衝突,對方竟然在玻璃心碎裂之下檢舉我,把我的帳號給鎖了九個月,然後還有親中的網友故意嘲笑我生草值!除了這些之外,2月23日中視頻道首播日之後的隔天星期一下午,華視頻道竟然背信忘義,放任烏龍派出所動畫把播映妖怪手錶動畫的時段惡意吃掉,這些事情讓我在那當下真的是非常難堪,這件事令我真的開始對烏龍派出所動畫產生出反抗的意念,看來烏龍派出所動畫已經再也無法再讓過去真心看到改善的觀眾期待了,他將成為未來一輩子無法消除罪孽的罪惡動畫!
然後事情可沒有這樣算了,我傾盡全力在今年當初2012年4月2日那一天嚴厲地批評烏龍派出所動畫,但竟然還有人以為我那是性格傲嬌,而且還直接辱罵我王八蛋。這不只是當初我提到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了,而且還是以前我幾乎不知道的近代中國人心中的劣根性在作祟!那人大概根本也沒讀過以前出的《醜陋的中國人》一書,甚至連相關的禁書都不敢看,接著從今以後我斷絕關係後也不會對烏龍派出所動畫手下留情,甚至是一致性的死硬支持烏龍派出所動畫的那些粉絲們,因為我那是在嚴格批判而不是性格傲嬌。
另外我也很抱歉說自己竟然會因這件事變得火氣很大,不只是今年4月2日後每晚只睡了大約四五小時而已,還冒出許多口腔潰瘍、屁股長青春痘、甚至是熱感冒的症狀都有了。同時我對不起妖怪手錶系列,明明後來對該動畫有好感但卻錯過可以對該動畫伸出援手(幫該動畫做出平反或者是釐清被誤導的真相之類的)的時機。
既使我不曾玩過電玩、而且也從來沒有買過相關的影碟,但是未來即將播出的全新系列動畫是能夠令我特別期待的,而且那時候全部的集數加上去大概已經有超過300集了吧。這如果在華視頻道的工作日動畫時段播出的話,大概已經足夠播出一年半的份量,而且還是在沒有惡意跳過任何一個內容的情況下,完整的播完為前提的。然後我從現在開始也會在未來的十年到二十年內全力支持妖怪手錶系列,由於有些播映版本從一開始大概也不會公開播出新的片尾曲,所以我就先來公開現在的台灣觀眾未曾看過,然後又是在最新內容開播的片尾曲吧!

1 則留言:

  1. https://disp.cc/b/21-bEfe
    我覺得你可以參考這個來報復烏龍派出所

    回覆刪除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