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4月1日 星期一

我們提早回顧華視烏龍派出所動畫在過往十二年之間的一切

我們都知道從2012年4月2日至今烏龍派出所動畫發生的一切,而華視頻道在去年六月之前不會想到說他是在衛視中文台關閉後台灣最後一個仍在瘋狂連環重播烏龍派出所動畫的電視台

華視,你這樣一直連環重播怎麼行呢?
你,今天這時還在對華視的烏龍派出所動畫抱著每天都支持、然後不想在某天讓這一切完結的心態嗎?如果你今天偶然打開電視看到烏龍派出所動畫,但卻沒有對電視台大量刪減真正的搞笑的露屁股畫面、片尾曲只有一首且在前面七年之間只播出前半四十秒覺得不在乎或者是無感嗎?而你開始覺得說阿兩的臉一直看將近二十年時間都不會膩且變得很喜歡嗎?全部的答案你全都肯定的話你真的是被電視台的操作給洗腦了,這還要再加上忘了過去2004年8月13日之前烏龍派出所動畫全台首播之際,原本衛視中文台甚至是台灣老三台播映的動畫有甚麼、當時台灣在動漫界的流行趨勢是甚麼樣子、以及當年有甚麼剛推出的新動畫引進台灣(依我看跟我同齡的觀眾就算有想起來,但只會想到《中華一番之滿漢傳奇》而已)但只播出一次而已。
如今來台灣支撐32年時間的衛視中文台已經關閉、民視頻道也很少引進最新系列作品,從我在五年前宣布2019年8月13日後的日子就是「後烏龍派出所時代」至今,遇到這樣的重大變故也是註定會遇到的事情。如果說「初期拉抬人氣成功在於烏龍派出所;頻道衰敗關閉也在於烏龍派出所」這句話是真的,那麼我們就必須要捨棄掉過往一度支持的態度,向世界觀與現實過時28年以上且還有海螺小姐時空的老舊長篇動畫中錯誤的社會觀念與認知、價值觀對抗。然後今天的一切已經不再是1996年的過去,除非有特殊設定不然海螺小姐時空有時會讓上年紀的觀眾以及阿茲海默症患者精神錯亂,讓一些觀眾以為他還活在1996年的過去且不會衰老,但那位觀眾實際年齡可能已經三十或四十甚至六十出頭了。
要說華視頻道當時剛引進開播的情形我是還記得,但也有可能是我真的記錯了(我很討厭過往在komicawiki上被不正管理員恐嚇的一切經過)後來看到時已經當年五月初的事情。我看到的內容或許跟4月2日那一日有實際出入,但那已經是12年前的事情,要查證就必須要獲得來這時間點的時空旅人協助。根據我過去所提到的【本田家族2 伊步的寶貝】內容來看,華視頻道版本當然不會是從第一集開始而是在中途,然後從當初四月到五月前後只有三十天的時間來看,除非中途有跳過內容不然不可能會在短短三十天內從【獎金爭奪戰3】一口氣播映到【本田家族2 伊步的寶貝】這內容來,而且究竟有跳過多少內容我竟然沒有在那當下仔細確認。
雖然我早在2010年某天第一次接觸到《妄想代理人》這動畫,然後在2014年補看後期內容時有看到第十集中介紹的動畫製作組要員,但我卻大意了沒有立即下意識想到烏龍派出所動畫的原畫、原版劇本以及過去1996年到1998年所有內容的分鏡圖稿(還有香盤表)。如果有幸能實際見到原版烏龍派出所動畫的分鏡圖以及原版台詞本的話,我們就能知道哪邊被台灣配音班內寫劇本的人給真正亂翻(出自於本土化政策)以及扭曲其意義、甚至是被台灣有關當局刪剪的性感畫面也是,然後我很早就肯定了「台灣那位寫中文台詞本的人沒有實際搭乘過無軌電車,而台灣從未有無軌電車營運過所以就在後半段的部分亂翻譯」這樣,還有多數參雜閩南語的對白也是,而且還不是相當正經的對白。

我們絕不能遺忘掉妖怪手錶系列遭到背叛的過往,妖怪手錶系列在華視頻道有潛力能發展,而且還有機會可以引進最新版本的系列作品,可是天殺的電視台卻一意孤行,就連名偵探柯南也被烏龍派出所從背後刺了一刀

沒人知道華視的這情形還要繼續維持多久
當2019年12月4日當天原本時段的烏龍派出所動畫終於換成了妖怪手錶的時候,我心裡當然很高興,七年後終於等到華視頻道進行世代交接的一瞬間,未來這個工作日時段由妖怪手錶系列接手。若真的想要告一段落沒問題,因為後面來接手的有《戀愛占卜師》、《少年足球》、《魔法咪路咪路第三季》以及《無印版無敵鐵金剛》、《小書痴的下剋上第一季到第三季》這些,雖然有幾個是很早以前推出的系列作品,但台灣的曝光率不高也少有海螺小姐時空所帶來的缺點與問題,當然會是個好選擇。可是現實就是華視頻道背叛了喜歡收看妖怪手錶系列以及期望未來有新世代動畫接力傳承的觀眾,繼續播映著兩津勘吉的臉來向無知的觀眾洗腦,然後在疫情爆發初期又從第一集繼續瘋狂連環重播。
後來,名偵探柯南是第二個挑戰烏龍派出所的,主要理由是柯南除了部分第四台頻道之外,華視近期很少在工作日時段重播,我那時也感覺欣慰說「柯南雖然有海螺小姐時空帶來的問題,而且跟烏龍派出所一樣都是1996年推出的,但斟酌於當時那情形偶而看一下也可以」這樣。可是這只維持了三個月時間,連柯南也被烏龍派出所從背後刺了一刀,當時那時候正在疫情的第三級警戒期間,我因為外出行動變得很麻煩而感覺壓力甚大,所以看到那消息時就感覺很衝擊,之後甚至到了今天這時就再也沒有新世代動畫在華視的工作日動畫時段開播的消息(後來有那個從未在華視播映過的下集預告畫面當宣傳廣告的事情),要是烏龍派出所動畫轉移到民視頻道與後段第四台頻道開播且就那樣自然消逝的話,今天這時候華視在工作日動畫時段播出的就是如同《小書痴的下剋上第一季到第三季》那樣的新世代動畫。
目前就只剩下華視還想活在原始世界觀為1996年的世界中,但是我過去有說過「烏龍派出所動畫正式衰退且風行不再的日子已經不遠了」這句話,我至今除了在偏遠鄉下的文具店門口外偶而會看到以前的VCD與二手影碟之外,幾乎很少看過其他烏龍派出所的周邊商品。而且我也沒見過代理商有出過在【年終獎金爭奪戰3】內容之後到完結篇的影碟(其餘的都是一小時一回的特別篇番外動畫),我當下就懷疑說「代理商的經費不足或者是成本龐大等理由在這裡通通是謊言,在【年終獎金爭奪戰3】內容之後到完結的故事只能看電視或到現在的網路平台上找,這是不是有問題?」這樣。況且在與烏龍派出所宣布斷絕關係之前我還沒將所有聲優的演出資料給全部填補完呢!
過往無論是衛視中文台、中視還是華視,他們對烏龍派出所動畫製造出來的問題以及黑歷史罄竹難書,下集預告只有衛視中文台才能看到,但是許多性感與露屁股的片段被大量刪剪、然後性感與露屁股的片段(左近寺在失常之際靠著觸摸沙織模型人偶的胸部來提振精神)後來在中視頻道補回,但是片尾曲只播了後半十秒而已,主題曲反而用自己製作的節目圖卡來代替、而華視只公開播出一首主題曲和片尾曲,而片尾曲的部分卻只播了前半段45秒而已,然後被大量刪剪的片段也比過往還要多,在我宣布斷絕關係之前幾乎不曾見過完整片段的一回,還有這首僅只於【在卡通世界賺大錢】那一回播映的專屬片尾曲也是,當初只有中視播出而且只播了最後十秒的畫面而已。

1 則留言:

  1. 謝謝提供,我似乎可以看到以前華視動畫時段的模樣了
    然後在2008年之前還要加上KERORO軍曹,在該年4月2日之前還有看到火影忍者疾風傳,大概是到原創劇情中協助泡沫先生出任務的章節吧?

    回覆刪除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