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當海綿寶寶作者過世之後動畫的未來發展

在作者史蒂芬·海倫伯格過世之後雖然是知道該動畫接下來可能的發展,可是東森幼幼台的話那就無法預料了

最近剛聽到海綿寶寶動畫系列的作者史蒂芬·海倫伯格因為身為漸凍人然後敵不過病魔過世的消息感覺這幾天世事無常,而且如果說是海綿寶寶動畫在該作者過世後接下來的發展的話應該不意外的就是整個影集提前宣布播出具有紀念性質的完結篇,或者是由新的製作團隊接手製作跟以前的畫風完全不同的全新動畫系列而且追加以前的全球觀眾從未見過的登場人物來,大致上的後續可能就是這幾個情況而且換作是除了台灣之外的海外播出帶大概也會有更新的動作,除了配音員有些早就去世的臨時做更換之外還有更換字幕、調整播映時間、重新修正過去因為一些大人的理由被刪除的畫面這些,絕對不會是如首播之後一成不變而且繼續連環重播到幾乎有二十五年一個世代的情形那樣。
從東森幼幼台在十年前發生的畫面相關鬼隱事件之後我有一段時間一直對該動畫系列的印象感覺不佳,甚至是看了之後就會感覺自己的血壓突然升高。就是因為那一段黑歷史:「白色世界,不能讓小孩子聽到的禁語」的緣故,而且至今為止已經有十二年的時間,幾乎就是從首次播出或者是大約第一周年以後的時候就開始了。而且還有人發現說友情客串的海盜阿西登場的片段經常會被當局刪除一大半、當成是東森幼幼台龐大的廣告收入,而且就算有播映全新內容但是電視台於相關政策下也幾乎是本性難移。

或許我們是無法預料東森幼幼台聽到此消息後接下來的發展,不過當初的那種處理態度在臉書尚未流行之前我們就看在眼裡

沒錯,除了這個之外我也可以從當初首次播映真珠美人魚的那時候就可以看的出來,只不過就算現在的東森幼幼台是有在持續引進全新的歐美動畫──有幾個是製作的技術根本看不出那是韓國製作的歐美風格動畫──沒錯,只是對於海綿寶寶的態度就好像是他們電視台後面有特定的某人正在施壓那樣,一直以來許多觀眾想要看完全版的就只能找DVD影集或者是網路現有的,搞不好也很可能跟我們這一家第278集的情形那樣影碟發行之前早就被抽掉了。
假設海綿寶寶在不久的將來出個全新續集的話,我相信背景畫風和整體的人物設計將會有耳目一新的變化,就算有一半的劇本和故事是日式風格的不過我覺得這可以向東森幼幼台的版本打一個耳光,因為許多國家的播出帶正在穩健向前走的時候台灣方面卻反而是在倒退走,因為有些美國的配音員早就已經換人了。
主題歌呢?十二年以來我們都在聽著中文翻唱歌呢!而且就算片尾曲是純音樂可是幾乎也是維持在二十年前全美首次播出的時候呢。如果未來有全新的動畫系列樣開始製作的話最好是弄個非常特別到令人驚嘆的曲子呢!可以的話這首片尾曲就是選擇對應曲風的新參考之一,就算是美國的製作公司大概也可以獲得全新的靈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