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自今年12月13日開始就是我們這一家動畫對台灣觀眾洗腦的開始之日

我還是有從舊報紙上查證了一下,最初在報紙刊登的節目表上首次有我們這一家動畫的播映紀錄就在2004年12月13日

自從上次因為自己感受到可能將要發生的不安之後我還是很不放心,於是我還是第三次來到台南公園旁的圖書館來查詢舊報紙上一些現在仍然在連環重播之老舊動畫的首播日期和相關的時間,然後也一併查找其他動畫的首次播映時間與日期,光是這項大工程就耗費了我三回往返台南與新左營的車錢(只不過本人有身心障礙證明所以花費差不多是一般人往返台南和新左營的一回半車錢左右),因為一個月份的報紙總共有三疊,然後如果我能想到說高雄市內某間圖書館也有從1945年8月16日保存至今的所有報刊的話。
然後在這之前我曾經有確定說該動畫系列首次播出的時間是在2004年沒錯但是一直無法去確認確實的日期,而且也一直認為說是在東森幼幼台首播的,不過在當我查詢到12月13日那天報紙上的節目表時就已經確定了,原來首次播映的頻道不是東森幼幼台而是東森綜合台的下午六點,按照我在查詢棋靈王的時候所做的對照,既使是2003年全年也沒有我們這一家動畫播映的紀錄,所以這紀錄應該沒錯。
雖然我應該要再提早兩三年於新版動畫播出之前就要去查證的,不過這或許也是天意使然現在可能就正是時候,從2004年12月13日到今天也快要有十四年的時間,當時真難想像該動畫系列可以有如舊版哆啦A夢那樣的能耐可以用當初被台灣後製組給「改造」過的播出帶矇住了當時台灣觀眾的眼睛直到現在,我是有說過第278集被台灣當局給禁播的事情,可是過了將近十年的時間幾乎很少有台灣觀眾知道,就好像是有某種不同角度的時代失憶症那樣,這就是我想要表達的為何會在標題上稱呼是「如同洗腦」的原因之一。

在這之前因為連環重播和播映回數混亂的諸多事項導致說已經忘了確實的首播日期和時間,不過應該已經可以確定了

接著也因為實際上的播映資料有很長的一段時間維基百科沒有記錄到而且還有遭到惡意人士以維護清理為名行大量刪除確實存在的播映資料與掩蓋之事實,所以一直以來除了新版動畫之外都很少人知道確實的播映時間,然後其他的許多人應該都曉得了那我也不多敘述了。
此外,我在此同時也注意到說許多觀眾對於動畫主題曲、片尾曲或者是插入歌的態度既使是到了臉書開始流行的那時候也還是想要做出一定程度的「維持現狀」就跟上述的不同角度之時代失憶症那樣。過了將近一個世代的二十五年幾乎少有人想要高調的做出改變,不過沒有關係的是:當初林正騏在當年我們這一家動畫首次播映時製作的中文翻唱歌現在已經不流行了,而且也註定要打入黑歷史,怎麼當初不弄個好一點的歌呢?基準的話就跟以下這首歌是相似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