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1月8日 星期四

你覺得我應該要對兄弟冒險王有甚麼意見嗎?

這個提問我覺得具有一定的意義,因為這是台灣的公共電視所播出很難得片長三十分鐘的歐美動畫

以真實存在的保育家兄弟為原型的主角
我記得這部《兄弟冒險王》歐美動畫是在最近的一兩年前暑假剛開始的時候引進播出的,然後雖然這是由加拿大的魁北克當地的電視台所製播、而且還是由現實世界中真實存在的保育家兄弟──名字分別是Chris Kratt & Martin Kratt這兩人──作為主角的歐美動保題材動畫之一,同時很難得的播映片長有三十分鐘。整部動畫的主要內容我大概都知道,主要就是跟北美洲或者是非洲的一些珍稀動物有關的議題,然後那身為主角的冒險王兄弟還可以經由兄弟兩人特別製作的變身裝置和讀取光碟來變身成不同的動物,這個變身的構想作者我承認其實是還滿不錯的。
只不過呢,我一直在思考說自己對於該動畫是否需要甚麼意見而且還是要比照之前說的《新雷鳥神機隊》系列動畫那樣提出甚麼特別反對或者是特別贊成的地方,所以我就提出了以上的這個提問。然後這個提問還是我特別模仿宮崎駿導演的電影《風起》中黑川課長在下雨天面對已經墜落之後的飛機試作品殘骸時對主角所說的問答呢!因為說如果主角的身分不是一生中自身經歷相當迥異的飛機工程師的話我想主角應該是不會說出讓外人聽起來有些深奧的回答吧。
然後我還發現說該動畫是在2013年時製作並且有在美國播出的,只是從那時開始五年已經過去了現在還不曉得說有沒有出過全新的第二季或者是第三季(或者是延伸至今天這時候的最新一季),然後除了台灣之外不曉得還有沒有其他亞洲地區的海外版本而且連日本和韓國、拉丁美洲區域都有自己專屬製作的播出帶。

雖然主題歌跟片尾曲還是跟之前提過的歐美動畫中常有的慣例那樣沒錯,不過我還是對未來將要出電影版動畫時的片尾曲會有些期待

我知道這之前在《莎拉與乖乖鴨》重播的時候有提過,但是這部動畫系列我也覺得說未來將擁有跟《湯瑪士小火車》系列動畫那樣可以製作出專屬的電影版長篇動畫,而且在該電影版動畫當中或許過去曾經登場過的反派人物們會獲得難得的勝利也說不定,而且劇情的套路大概也差不多就跟《光之美少女系列》電影版一樣。
雖然說在類型上是給加拿大或者是美國、歐洲部分國家的孩童們做動物認識教學的動畫,不過我覺得如果有在日本播出的話在主題曲和片尾曲的部分需要做出與日本動畫有所不同的調整,不過如果是電影版的話就可以稍微放鬆這個本土化調整的限制,我本人的確是有些浪漫主義過頭了,但是我非常期待電影版歐美動畫的片尾曲曲調以及畫面風格設計能有如同過去今敏導演的知名作品那樣「登上月球」的一天,然後要說那種特殊曲調的話現在我就以這首印象專輯為基準來讓各位聽一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