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那個金馬獎頒獎典禮的特別節目豁免權應該要撤除掉!

主要是因為金馬獎頒獎典禮從2010年開始一直都在台視播映的緣故,所以特別節目豁免權應該要撤除掉!

以前在臉書等社群網站尚未在台灣大規模流行之前,我記得很清楚那個時候的金馬獎頒獎典禮都是在東風衛視或者是另外的無線電視台中視和華視輪流轉播的,也因為這是長達五十年以來台灣觀眾一年一度特別期待的特別節目之一,所以多少會有一些豁免權,既使已經是認定該節目已經侵占到平常播映動畫的時段。然而自2010年開始台視在不知道是自己的決定還是從外界來的錯誤政策之下就一直獲得該節目的轉播權,如果可行的話這個金馬獎頒獎典禮的特別節目豁免權就要被永久撤除掉。
這種特別節目豁免權在臉書出現之後的幾年間就產生出某種程度的濫用與特權,因為我還能記得說當初這種情況開始的時候是2011年的金曲獎頒獎典禮,要不是因為我從那時起主動抵死否定的甚麼〈決戰金曲〉節目曾經侵占工作日下午動畫時段的話,我當初的動畫播映日期紀錄大概也不會有太大的失準,而且還有星期六首次播映的熱門動畫也是,不過我現在可以確定的就是:當初在我低調的過自己生日那天的8月11日在官方默認之下嚴重犯下侵占《美少女戰士Crystal》動畫播映時段犯行的鬥魚電影搶先看特別節目以後絕對會是要來追討的了,因為那電影令作者我想起了以前那段因為看一些全新動畫的時間被家人──尤其是我妹妹──搶去看鬥魚連續劇而且氣的惱羞成怒的時代。

我真不懂說侵占動畫時段去播映所謂的「金馬獎入圍特別報導」節目有甚麼實質上的用處,因為一些備受台灣觀眾期待的台灣電影到了最後也會滑鐵盧慘遭落選

除了以上的還有之前敘述的這些之外,另外還有因為在2014年11月23日早上節目時間管控不當導致行之有年的「習慣性延長播出」引起激烈發酵下多延長了三十分鐘甚至還發生後面時段曾經提過的「三支雨傘標友露安系列廣告播送事故」──因為當時那所謂「金馬獎頒獎典禮幕後花絮」後面時段的節目就是《MOMO歡樂谷第七季》兒童節目
然後呢今年我也還是跟去年或者慣例一樣完全不會去期待說台灣電影會獲獎,主要都是因為那個不成文的定律而且幾乎是要接近完全證實的事實所致,也就是「在頒獎典禮之前台灣觀眾特別看好的國產電影最後會慘遭滑鐵盧,然後該屆最大獎項會落入中國電影導演的手中,少數情況好一點的話大概是前港英時代的電影導演」這樣子的定律。
而且無論是短篇小電影或者是台灣原創動畫也是差不多一樣的原理,除了去年曾經有入圍過的《幸福路上》以外幾乎是寥寥無幾,搞不好還會有那種「只要有默默無名的中國短篇動畫入圍然後獲獎的話就會突然在台灣大流行」的原理呢!只不過在主題曲或者是片尾曲的部分大概畫面會很難看且還是那種千篇一律的曲調吧,沒關係我還是有找到了比起那些中國動畫主題曲還要更青出於藍的,而且這還是印象專輯的其中一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