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1月10日 星期六

本人隱約感覺到的將要發生社會大事的一點不安

我不知道這如何說得上來,因為接下來的日子裏面我隱約感覺到一些自己未來將會遇上更大麻煩的不安

近日這幾天因為受到殘酷的現實一再的打擊與淋上冷酷的冷水導致作者我本來的精神一再的受到創傷的緣故,而且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在未來幾個月後將要發生一件對於我人生中的最大而且還是史上最慘的社會大事(也有可能是一件在科技上跟社群網站相關的一件相當殘酷大事)的緣故,我突然感受到一種說不上來的不安,就跟當初在自殺之前的芥川龍之介和太宰治先生那幾個人對世間悲觀的文學家有著一樣的心情吧。
然後我真希望這是我腦袋裡想太多還是只不過是做了很長的白日夢只是沒有醒來而已,可是根據過去的經驗來看每當我看到的不願在我面前發生的事實或者是企圖想要去阻止即將要發生的事件的時候,總是都會在我面前殘酷地發生,然後我也是無力去改變。例如說剛開始的2010年臉書首次在台灣出現的時候我原本想著這應該只是一種選項,要不要擁有臉書的帳戶都可以,既使你只有部落格或者是某網路論壇的帳號都行、或者寧可去選擇推特。可是最不願在我面前看到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因為突然之間台灣的臉書用戶在短短一兩年間暴增至全部人口的一半,而且更致命的情況是大部分的網路論壇和部落格一個一個通通關閉,然後許多大學社團早期的相關專門網站也在臉書出現後都通通關閉了,而且也沒有另外建立推特。
然而這只要理性的想一想就知道了,因為臉書的用戶數量並不等於某個國家的總人口,因為就算是創始國的美國在2011年的統計也只不過是全國的一半人口,但是在2016的台灣統計數據卻變成了非常極端的74%──也就是全台灣外加上金門馬祖總人口的四分之三──然後如果還要扣除掉未滿十三歲以下的小孩人口與少數老年人口的話,我的天哪!整個全國臉書用戶比率跟全國人口比較幾乎是完全的百分之百,只有特殊的幾千人是因為自身非常特殊的例外。跟已經知道會用推特的用戶比率反常很高的日本相比這實在是非常罕見的現象,就像是失去正常的多元理解思考力的【台灣受虐症候群】重症患者一樣,不只有真正的文化素養被摧毀和施行洗腦教育那樣而且還混合了許多國家教育體制與異國文化的缺點和弱點,我想之前講的一窩蜂的行動與排擠異端和身障者的風俗習慣大概是從日本文化來的,只是因為後來的【中國編寫的標準教科書式教育】使其增強了弱點的幅度罷了。

事實上在二戰結束的同時國民政府來台之前台灣的民眾是全亞洲第一的人才供應庫,教育程度和人格特質比中國移民還要好

這是名為【台灣受虐症候群】書中的其中一段大意,當初在2015年時我第一次看到該內容的時候很驚訝,原來台灣人原本並不是中國遷移來的而是受到官員的教化分成閩南和客家的雙方族裔,眾多台灣人的血統裡面在二戰結束之前根本沒有半滴來自於中國中原地區種族的血統,然後還有比中國還要更進步的文明存在。
儘管是受到日本人的五十年統治,但是那份只要是本地台灣民眾所有的真正的人格尊嚴一直都沒有被消滅過,儘管有一定程度的種族歧視和當時日本帝國政府需要的長遠利益所致,但是整個文化破壞的程度跟逃到台灣的國民政府來說幾乎是天壤之別。
如果說,當初國民政府的總統是換成了受過完全高等教育的極正派人格之中國人的話,就算是知道台灣有極豐富的天然資源與豐沛的人力,一切也會有完全不同,也就是不會發生二二八事件或者是白色恐怖這些事件了吧。
而且如果沒有發生白色恐怖和產生出思想罪等新奇的罪名的話,或許就不會有現在還有之前提過的台灣奇怪且錯亂的社會現象。然後有些現在正在推動的新型態教育與除罪化運動還可以在智慧型手機出現之前的1980年代提早推行也說不定,或許身為1992年出生的我,全國四千名自閉症之不尋常人之一的我際遇也會有一百八十度的不同。
就算到了臉書和智慧型手機介紹到台灣的年代,也會有一些擅長理性思考的人會慎重決定說是否要申辦臉書的帳戶,然後就算是推特用戶也會受到一定的重視,大家都還算公平且知道說利與弊,而且不是來自政治方面的法律限制和一面倒的失去理智然後支持臉書的兩種情況那樣。我想台灣論壇的命運也會改變,頂多是到2015年七月的時候因為發生了致命事件的緣故於是該論壇就被外界民眾激烈的輿論下勒令關閉而已,我真希望這種理想的歷史完全不是我的白日夢。

這就是我從那年臉書首次出現以來為何會有一直感覺到不安的情況,然後如同前段所說的幾個月之後似乎有一件史上最殘酷的社會大事將要發生

如果我猜得沒錯的話,起先是有個在露天拍賣的其中一位賣家因為有一位買家很急的下訂單買昂貴的二手書然後在一個月後發現對方錢包早就已經空空如也付不起,接著那位早就已經沒有錢的買家就被追殺,然後那買主在有理也說不情的情形下賣家被迫奪去相關帳號和接受法律的起訴,也因為是無業的狀態所以可能會發生比這個情況更慘的,而且如果情節相當嚴重的話就會是史上最殘酷的社會大事將要發生的導火線也說不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