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這個Food超人劇情與相關設定會不會太過短少了呢?

雖然我知道這是第一次看這個台灣原創動畫,可是這劇情設定會不會也是那種非常短少的呢?

因為我與少數人知道,只要是台灣原創的動畫大多數的劇情設定一定會短少而且在片頭曲的部分還會有嚴重的「劇情透露」,儘管英語系國家的動畫與日本動畫多少也會有但是或多或少也會有如卡通頻道的《探險活寶》系列、《天兵公園》系列與很久以前播映的《妙妙卡通秀》那樣主題曲畫風非常獨特且不會感覺說有嚴重的「劇情透露」那種的情形。
然後從《閻小妹》系列動畫開始,幾乎都有嚴重的「劇情透露」,因為那些畫面多數是第一集到第三集甚至是全部的劇情畫面、連還沒有播映的最終結局進展的畫面都出現了,也就是說若不是描繪日常的動畫到最後結局也一定會那樣走,然後才第一集而已就先知道了完結篇的結局發展是如何大家都知道的情況感覺沒有很尊重業界的慣例。
其實主角Food超人本身的過去經歷有很多謎團
接下來就是提起在今年的一月二十九日在公共電視首播的Food超人了,才剛開始看就馬上覺得說完全不知道主角的身分與來歷是如何的,因為一開始的前半段主角一登場就是超人的身分然後就開始介紹說自己就是Food超人本人還有介紹其他的夥伴。然後根據一般的邏輯來說:身上擁有如超人的力量的英雄在獲得力量之前多數是一般人的身分、而且在進行變身的時候絕對不能讓所有外在平民看到與後來得知其真實身分,但是這部動畫中所有外在平民看到他們的時候覺得稀鬆平常,而且竟然沒有人知道他們在沒有變身成超人時平常的身分、工作、真實長相是甚麼,然後他們身上也沒有任何可以隱藏身分的道具如眼鏡、面具、假髮、制服甚至是尋常的學生服裝。接著很弔詭的就是反派角色首領的部分不知道人物設定是否真的如蒼蠅那樣就是不會有更高人一等的思考模式與為何會變成壞人的過去與理由,甚至在所有的台灣原創動畫中都很少提過反派角色的首領小時候的家庭、教育環境與交友情況是如何的、甚至是看了會令人悲傷的過往。

之後我想到麵包超人,然後認為說這部台灣原創動畫的劇情套路是否跟麵包超人一樣,然而只有一部份被證實

在播映之後因為以上的疑問之下我想到麵包超人,因為麵包超人有大部分登場人物都是食物擬人化而且除了如果醬爺爺和奶油妹妹之類的人類型態角色外幾乎是如此。
可是,麵包超人、吐司超人和咖哩麵包超人在故事中有描述過他們是如何誕生的、反派角色的細菌人與妹妹小病毒他們的來龍去脈也是、而且小病毒還多出了他的遠房親戚表妹和細菌人的爺爺,反而是Food超人中的反派角色蒼蠅王他的家人到他的祖先一概沒有出現或者從口中提到。
所以我才會說只有一部份被證實了,然後要說片尾曲的部分的話......若非因為有罕見的下回預告而且又罕見地標註配音員的話或許我大概也會有面帶怒氣的神情吧。不過也奇怪了我在偶然的情形下找到該影片不曉得能不能用。

然後還有其他的專屬設定就是:街道設置也是千篇一律,都是如同正中央有個圓環的小鎮而且沒有出現罕見的交通系統

這個設定其實我很早應該就要注意以及應用了,因為就算有出現幾台造型特別的汽車但是平常的時候就是很少出現過一些很特別的交通系統,其中一個就是車頂上長了兩根桿子的公車,雖然在供電系統上跟路面電車很相似但是車子的外型就是城市裡面的輪胎公車,然後它的正式名稱就叫做【無軌電車】。
這種相當特別的交通系統最初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是在看烏龍派出所動畫最新內容的時候,有一回就有提到這個交通工具與後來引退當日的過程。然後現在於大多數的歐洲國家、北韓與日本還有中國多數城市都能有機會看到,雖然會有引退的不過還有全新的。
而且除了這個交通工具之外,多數的台灣原創動畫很少出現鐵路電車或者是鬧區裡面的鐵路平交道還有地鐵車站出入口,然後主角居住的地方看起來既不是小村莊也不是大城市,然後市中心一定會有種滿花草如公園廣場那樣的圓環,奇怪的是我們也沒有看到交通標示、電線杆、公車站牌與紅綠燈之類很相似的東西、而且馬路還是用石頭鋪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