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這就是舊版哆啦A夢一直預測失準的原因?

其實當初毀損的播出帶內容是在1995到1999年內容的區間?然後中途一直由2002年到2005年內容來代墊?

我之前就有說過,好像是在兩年前的時候我曾經在哆啦A夢中文網上得知了之前製作組有說過的在舊版內容的684集(其中每集有兩個內容、特別篇如果不算的話)中有52集因為年代久遠整個母片開始變質破損的關係所以它們在安排播映的時候會把這52集給跳過。雖然是知道實情了但是不知道的就是這52集到底是哪個區間的內容、是不是裡面含有所謂的「三十分鐘單一內容」的區間而且還是年代很接近的九十年代末期的內容這樣。
然後當我在十二月十八日當天同樣時間如照常的要來驗證自己的預測結果又三次失準還有在對照去年於三月中到六月底的相關紀錄時我就突然想到說「那個隱藏的播映模式會不會就是我在舊版哆啦A夢的特別篇上一直預測失準的原因?」的想法,然後我的想法大概就是這個樣子的:
其實那個他們說的年代久遠且變質破損的52集母片剛好就是位於〈用魔術手套復仇〉之後到〈龍捲風喇叭〉內容之前的這段區間、因為這項原因導致原本的內容銜接不上〈龍捲風喇叭〉內容的關係所以在當時的三月十五日就直接跳到2003年六月內容的〈玩具小鎮〉上,然後在六月七日當天直接銜接至〈龍捲風喇叭〉內容。接著在九月份再次重播時順手地直接播映所謂的〈靜香大危機〉以及〈玩具小鎮〉上了,由於很少人知道這個隱藏的播映模式,難怪我預測了三次「三十分鐘單一內容」的時間都失準。
我不清楚這是不是真的,不過按照近日的播映情況來看應該會比過去還要嚴重,可能不只有當初華視官方所宣稱的52集了,我在猜這個時候大約有104集的母片也都有變質破損的情況或者更多,因為他們官方連那個〈吊兒啷噹感謝日〉的內容也都跳過,所以連帶的我開始覺得這一切很不單純。

這會不會是現在這年頭新發現的一個笑柄或者是一個疑雲?我們將會再觀察而且詳細記錄

雖然有聽過有些動畫的內容因為有人認定小孩不宜觀賞被當局勒令禁播所以就跳過的,可是在這個「因為母片年代久遠變質破損了所以就跳過未播」的情形相當特殊,因為在國內的懷舊電影都能數位修復的今天動畫的部分大多數卻一直維持著原有的賽璐珞影片的質感,就算現在電腦特效也可以辦的到但是那種顏料塗在板子上的顏色還有輕微的晃動感確實是真正的賽璐珞影片才有的。
我不清楚是不是連年代久遠的動畫電影都能用現在數位修復的技術辦的到,可是用賽璐珞影片所錄製的母片──錄影帶或者一片CD──不保證可以永久保存,就算是宮崎駿導演的動畫電影現在也已經有藍光影碟版了,那麼我們國內一直在連環重播的舊版哆啦A夢呢?到底將會是歷史中的一個笑柄還是個疑雲呢?
然後,雖然我本人也注意到賽璐珞影片那種復古的質感,可是呢如果動畫的種類是錯誤的話那麼也還是被視為落後的東西,而且還有跟以下的《小紅帽恰恰》新主題曲比較的話我會選這一首歌,因為這個主題曲很少人聽過且看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