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月9日 星期二

剛才,我突然才想到的一個很久以前的疑問

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因為想當初台視在首播新動畫《聖鬥士星矢Ω》的時候完全沒有動畫DVD的存在

雖然,台視在首播新動畫《聖鬥士星矢Ω》前後除了一年後的中途突然暫停播映的情形有些不諒解以外大多數沒有黑歷史,可是在這此時正好是我開始買動畫DVD的時候,而且就在這個時候我突然想到一個疑問,然後直到現在才正式的說出來。
我看過不少在市面上販售的包含已經絕版的在內的動畫DVD,而且想要買的多數已經買齊或者是在面臨隨時隨地都會絕版的邊緣下安全上壘,但是已經有四年的時間我竟然都沒聽過說《聖鬥士星矢Ω》在台灣有出動畫DVD的消息,然後在那之後動畫DVD的景氣就忽然開始走下坡,除了一些少數性質特殊的動畫之外我幾乎沒有看到這個動畫系列的、甚至連半張藍光影碟也沒有。
這個《聖鬥士星矢Ω》已經在台灣的電視頻道上播了將近四年、中途因為不知名的原因下分成兩段播出、然後在台視和東森電影台播映過相當多次卻沒有出動畫DVD,於是我就認為說這情形就跟過去在八年前播映的鬼太郎2007年版動畫一樣甚至幾乎如出一轍,然後要不是因為當時在首播的時候因為媽媽想要看在相同時間於華視播映的《阿爾卑斯少女─小天使》然後時間安排被衝到,不然的話在那中間第十二集到第三十八集的內容我早就看完了,而且我又陷入了「每次打起精神看該動畫時就只能看到特定的幾回內容」的魔咒。
而且現在回頭想想我又覺得說插入歌太過熱血而且沒有那種如夏日陽光下在海邊拍攝各種火車的神秘感,所以我就準備了以下某動畫的片尾曲,這首歌在台灣大多數的觀眾眼中儘管是知道該動畫所有一切細節的老影迷也是個從來都沒有聽過的。
然後這樣的曲調也理所當然的從未在台灣原創動畫中出現過,而且就算是後來所出現用原住民的母語來唱的主題歌或者片尾曲也大概做不到如這首歌這樣的曲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