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1月8日 星期一

今天,是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系列全台首播的第六周年

雖然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系列從2018年1月8日以新番急送名義全台首播至今已滿六年時間,而且有趕上該動畫全台首播的第五周年,不過這次我感覺到有全新的變化

我現在變得很欣賞山本崇一朗的畫風
今天在提到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系列之前,大約自2009年4月某星期日晚上十點整開播的《鋼之鍊金術師BROTHERHOOD》開始,ANIMAX頻道有時會出現一些日本和台灣一起同步首播的新動畫,然後在2018年1月8日當天晚上引進開播的《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系列也是相同模式,不過近期已經將日台同步首播的專有名詞更動為「新番急送」就是。但我當時因為自己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察覺到KOMICA上有新番實況以及我當時心中不斷掛念的「想讓【群體場面描寫動畫】這分類重新獲取承認」的相關想法與行動,又加上我那時已經沒有再繼續買新出的《FRONTIER開拓動漫誌》所以就一時不知道該動畫系列的存在,我不是遲鈍是因為被含有【海螺小姐時空】特性的老舊長篇動畫給耽誤了,沒有進一步看山本崇一朗的作品來培養新的美學。
說實在的,如果我能在《女忍者椿的心事》開播之前早點知道該動畫系列的存在,或許我就算於2020年二月底因為KOMICAWIKI上的衝突被封鎖,原先在華視頻道應該要開播的《戀愛占卜師》、《少年足球》、《魔法咪路咪路》以及《無印版無敵鐵金剛》等檔次全都被邪惡的兩津勘吉給強佔以及從背後刺了一刀,外加上台視民調中心以及網路時光機的助力下我不會感覺說太過憂鬱,而且在台視民調中心的部分我甚至還可以開VPN好好的洗到一百票都不是問題。因為在這疫情之後我們發現到去年十二月之前,台灣的諸多電視台一直都只想讓為數不多的觀眾們看到魯夫、花媽、兩津勘吉、野原新之助、機器貓以及小丸子的臉,然後在衛視中文台關台之際即使難得有全新的但卻是藤原佐為的臉。
雖然本人現在只有追到第二季動畫完結為止,不過說除了男主角西片經常被高木同學捉弄的段落之外,那三位在《明天是星期六》短篇故事登場的「胰島素三人組」的日常故事其實也還不錯,然後天川友加里在未來身為上班族女郎時的妄想故事也是,我很高興說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系列以及《明天是星期六》短篇漫畫都沒有令人感覺討厭的【海螺小姐時空】這特性,因為有畫出男主角西片和高木同學未來有一位女兒小千,然後還有《明天是星期六》短篇漫畫中的「胰島素三人組」長大後的模樣,其中日日野美奈成為幼稚園老師、月本早苗成為身材高挑的家庭主婦,果然跟時間一直停留在2002年到2009年之間、然後又繼續瘋狂連環重播向台灣觀眾洗腦的舊版我們這一家動畫完全不一樣。
而且山本崇一朗的作品有一部分角色跟另一部作品有其關聯性,例如在《札月家的小幸子》中登場的日日野遙是日日野美奈的遠房親戚,然後日日野遙也曾在某回客串出場一兩次。以前我曾經看過《KERORO軍曹超劇場版》曾經跟《怪俠索羅利電影版》互相合作演出的案例(雖然是兩名作者聯手達成協議的)以及妖怪手錶系列與鬼太郎系列聯合演出的案例,不過有的時候前一部作品的主角在另一部新作品客串演出的案例台灣觀眾少有機會能看到(我是說:今天於台灣的老三台以及主流第四台一直瘋狂連環重播、好不容易等到完結篇之後隔天又從第一集重來的老舊長篇動畫),你認為魯夫、花媽、兩津勘吉、野原新之助、機器貓以及小丸子真的有跟別的新世代動畫系列合作演出過的劇情嗎?

看了漫畫家山本崇一朗的部分作品之後,我突然想到如果他可以擔任未來在2029年推出的《鬼太郎第七季》動畫角色設計師的話,就算我們未能在那時阻止台視頻道強行引進播出,也會為電視台的感官帶來一定程度的衝擊力

期待他未來也會在鬼太郎第七季演出人類女主角
我再次強調:本人目前只追了前兩季動畫以及《女忍者椿的心事》等有改編成動畫的作品,然後我還沒有去看《即使如此依舊步步進逼》這動畫,因為那個時間點K島正好遇上了被外國兒童色情廣告給徹底摧毀的大事件。主機商已經對此零容忍下達限14天內備份資料的最後通牒,但是站長卻失職了沒去看電子信箱導致大量資料全數消失,然後連KOMICAWIKI在內的虛擬主機也被牽連,之後於2023年之內分崩離析,現在原本的KOMICAWIKI也因此再起不能,就連那個Komicolle也在該年七月剛開始不到兩三天內就突然消失,過去在實況保存室內所保存該動畫的相關圖片與討論資料已經都成為歷史,我甚至都還來不及用網路時光機存檔下來呢!
不過沒關係,現在的巴哈姆特還有一些回數的討論串,我至少還能來到該哈啦版上找到當時的一些討論(雖然不比實況保存室內的相關討論還多),算是有找回了當時該動畫剛推出之際台灣觀眾對於該動畫的相關印象。過去的討論我曾看過幾次,除了來頻繁鬧版的聲優廚大哥之外風氣也算是很幽默,要是我能在2018年那時候早點來看看、挑自己很欣賞的部分來發表正面意見的話,或許我既使遇到後來感覺討厭的事情也不會感覺太過火大。然後這部動畫的故事背景是選在老師的故鄉小豆島,然後我之前提到的《黃金神威》系列作者野田老師也是北海道人,有些大作都會刻意選在漫畫作者的家鄉或居住地來取景呢!這跟許多當代的台灣原創動畫又是個完全不同的層次。
接下來就是最關鍵的部分了。我突然想到未來將會在2029年推出的鬼太郎第七季動畫,看到台視頻道至今不想將過往的「鬼太郎第五季動畫在2010年聖誕節被強制腰斬」的相關黑歷史給完全做個了斷,以及每天都會一直看到魯夫、花媽、野原新之助以及小傑‧富力士的臉感覺很嫌惡的關係之後,我就在想「如果山本崇一朗可以擔任未來在2029年推出的《鬼太郎第七季》角色設計師的話,就算我們未能在那時阻止台視頻道強行引進播出,也會為電視台的感官帶來一定程度的衝擊力」這樣。因為台視頻道的高級幹部現在應該都會一直看抖音、然後審美觀也一直停留在花媽甚至是兩津勘吉的那年代(近期我還有看過以前就有的幾次黑白畫面、局部畫面放大以及慢動作播放的相關河蟹手法)。
而聲優的部分呢……我也預設好了,除了主角鬼太郎的聲優人選之外,如果有人類女主角登場的話我當然會期待小原好美的表現,就算2029年我們無法阻止台視頻道強行引進《鬼太郎第七季》動畫,但也會是電視台的高級幹部們第一次在棚內聽到小原好美那份純真又帶點天然呆還有稚氣的嗓音吧?然後還有一些職員一聽到她唱歌的嗓音當下就整個人陶醉在其中,忘了部分高級幹部傳下來的「教誨」也說不定。然後他也曾經在山本老師的作品中演出過一兩次,除了上述的日日野美奈之外還有《女忍者椿的心事》中的轉學生龍膽,或許山本老師也喜歡這位聲優呢!然後為了要讓未來的台視頻道知道該聲優,我特地讓他們看看這個吉祥物客串演出以及本人唱歌的模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