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1月18日 星期四

今天,是小恐龍大冒險動畫全台首播的第四周年?

我原本應該要在當初2020年1月16日全台首播小恐龍大冒險動畫的那時講些甚麼的,但是卻在選舉日當天有一輛機車沒按喇叭從我後面撞上,也因此晚了兩天時間為此說一下那時的記憶

一直想不透為何這動畫系列當初無法聽英文原聲版
我現在已經發現到公共電視早在一兩年前就打算要清除掉過往的動畫官網,而且是在不知不覺以及我當初因為發生不少倒楣鳥事下沒有注意到電視台的這舉動,然後我早該在去年農曆春節的時候就要發現到了(從FOOD超人最早的官方網站圖片突然開始無法正常顯示的那時候就該察覺到)。然後當初2020年創造的小恐龍大冒險動畫官網大概也被電視台官方給全數消滅掉,而那些過往的公共電視動畫官網當中只有FOOD超人的官網在網路時光機有相關紀錄保存下來。然後這部動畫在我過去的記憶中,是繼2018年推出的《皮克鴨》動畫後第二部在不明原因下突然不給播英文原聲版的歐美動畫,雖然到今天為止在不明原因下突然不給播英文原聲版的歐美動畫只有這兩部而已。
話說我晚了兩天才重新提起這部動畫的事情是因為:選舉日我投票完去岡山鐵路便當店買午餐回家的路上,突然被一輛機車沒按喇叭的從我後面撞上,然後我反而又被家人挨罵而且回診時醫生說我其中一節脊椎骨裂開,至少需要休養兩個月時間,如果情況一旦惡化的話就必須要進行手術這樣。我這幾天思緒因此變得很困惑且感覺很不滿,所以就遲了兩天時間才說些小恐龍大冒險動畫的相關事,我困惑的地方在於「我過去曾經騎單車行經高楠公路去岡山鐵路便當店買午餐好多次,從來沒有遇過機車從後面撞上單車的情形,而且也很小心的避開所有大卡車和重機,但為何會在選舉日回家途中碰上有機車沒按喇叭就直接從後面撞上我?」這部分,然後我當天沒有酒駕。
我也真是的!除了本人遇上車禍之外,之前我幾乎因為不知道哪邊環節不對就一直被我家人挨罵,然後我在當天就有很多去收集種子的相關規劃了。還有一直在用網路時光機來蒐集不少台視頻道當今瘋狂連環重播相同內容之部分節目的證據,雖然從2023年過年開始起步的很晚,而且那時候因為2017年購買的筆電不知道是記憶體損傷還是怎樣所以有時會鬧脾氣來個定格五分鐘後突然重開機的異常舉動,所以就斷斷續續的。但我今天也在網路時光機內存了不少珍貴的資料,然後我也發現到《新聞大解密》以《台灣映像紀錄一甲子》節目一直以來只有五個內容不斷迴圈而已,然後那也有「美化重北輕南」的成分存在。
好了回到正題:我本人對於小恐龍大冒險動畫的印象就是過去我所提到的那些,然後根據某位在我部落格上留言的網友其相關說法「2018年推出的《皮克鴨》動畫是因為裡面有中國的動畫公司參與製作,然後可能是在這部分牽制了版權的影響,所以才會不給播英文原聲版」來看,這個小恐龍大冒險動畫我看了很多次片尾曲製作人員名單,而且也有看過該動畫的完結篇然後製作公司確定是美國、加拿大以及法國的迪士尼分公司共同製作的,但我卻一直找不出當初引進台灣時為何不給播英文原聲版的理由(英文版維基百科資料中有提到該動畫的原版語言是法語),而且我也沒看見中國代工的動畫公司名稱,一直想不透那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雖然今天公共電視還有很多值得我欣賞的歐美動畫,但是自從疫情爆發的三年當中我發現到公共電視對於歐美動畫的態度比過去的2010年還要更糟糕,因為水果冰淇淋節目自2008年後再也沒有更新過的官網突然不見了

沒想到這個官方網頁介面也跟著走入歷史了…
我想小恐龍大冒險動畫當初在公共電視台的官方網頁也在2023年農曆春節之後也跟著突然消失了也說不定,因為都怪我當時那時候沒注意到長期不曾更新過的水果冰淇淋節目官方網頁突然在一夜之間消失、而且也因為FLASH PLAYER不再支援最新瀏覽器,導致必須要看完FLASH製作的小動畫後才能進入主網頁的過程無法進行的緣故,所以我當下也對這種情形愛莫能助,既使可以用網路時光機存起來但卻無法存取FLASH製作的小動畫。然後除了水果冰淇淋節目之外,就連2013年到2019年之間引進開播的歐美動畫官方網頁也全都在一夜之間消失,進去看的當下只剩下404找不到網頁訊息,大約五到十秒鐘後就直接跳到公共電視首頁去。
我曾經想過說「如果於2021年元旦ADOBE FLASH PLAYER不再支援最新瀏覽器之後,公共電視將會怎樣處理過去用FLASH PLAYER的部分節目官網?」這種選擇,但去年十二月初公共電視卻選擇了「直接將過往存在於水果冰淇淋節目官方網頁的一切直接抹除掉」這個選擇(我預設的是:更新或者是換個網址重新再開始),最後就只剩下臉書粉絲團。可是節目製作人從我第一次寄信的2019年暑假至今還沒有向我答覆說「小怪獸船長以及機器人店長、松鼠兄妹的人物資料介紹在官方網頁的哪裡」呢!然後他們就直接逃避這問責直接將過去存在過的官網給直接抹除掉了,若不是因為我現在出車禍的關係強忍著疼痛感,不然我現在也會說這手法是逃避問責的下三濫做法。

因為那些事情,我一直都沒有提到歐美動畫《小恐龍大冒險》的故事劇情,基本上就是四位小恐龍的日常生活和冒險,然後在片名中的《Gigantosaurus》其實是另一位主角巨獸龍的正式名稱,然後巨獸龍的名稱也在完結篇中出現(因為一直無法聽英文原聲版所以不知道片名中的《Gigantosaurus》為巨獸龍的正式名稱),而且巨獸龍到最後也只說聲「再見了」以及「不客氣」這兩句話。說真的這一次也跟過去的《皮克鴨》一樣,我不知道中文配音員聲音來源是來自台灣還是對岸的中國,因為《皮克鴨》的主題曲和片尾曲的中文版填詞、作曲和中文歌手的相關資料幾乎完全不詳,然後搞不好在維基百科裡面的中文配音員資料也都從來沒有寫到《小恐龍大冒險》的配音資料(中文配音維基可能有)。

在那之後台視到了2012年再次重播灌籃高手的時候也是跟當初一樣的態度,沒辦法我就是完全不知道說當初在2007年還沒出現臉書粉絲團的台視頻道為何會做出這樣的決定甚至是隱瞞灌籃高手其實還有第二首主題歌的情況。不過現在還是先回到全新播映的歐美動畫《小恐龍大冒險》這個話題,總結就是除了不能聽英文原聲版之外主題曲的英文歌還不錯聽,但是片尾曲也是跟多數歐美動畫和迪士尼頻道自製動畫那樣只有純音樂和天空背景有點單調,然後在這時候我突然想起以前曾聽過的《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第二季動畫主題曲,如果說那種非常輕快的曲調與歌手的嗓音能與未來的《小恐龍大冒險電影版》融合成一體的話那就更棒了!話不多說來聽聽看未來將成為《小恐龍大冒險電影版》片尾曲其中一首選歌的主題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