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1月19日 星期五

今天,是新哆啦A夢(水田山葵版)全台首播的第15周年

真的是沒想到新哆啦A夢(水田山葵版)自2009年1月19日全台首播至今已經滿15周年了呢!如果不是因為選舉日當天突然遇上車禍的話,我現在也會完成一張相關水彩賀圖

未來數年的新哆啦A夢系列動畫將怎樣發展?
我真的很感嘆時間過得還真是快,新哆啦A夢(水田山葵版)自2009年1月19日全台首播至今已經滿15周年了呢!而且還是由華視頻道獨家引進開播至今的。可是在這段期間我難以判斷說到底是有甚麼東西正在帶衰我的緣故,距離龍年的大年初一還不到一個月時間就發生選舉日當天突然遇上車禍──我騎自行車去岡山買鐵路便當回來,準備要爬上楠梓陸橋(南下方向)時有一輛電動機車沒按喇叭就從我後面撞上,之後星期一回診時骨科醫生跟我說脊椎骨某一節有輕微的裂開──然後我因此又被我父母疲勞轟炸式的責罵,如果選舉日當天中午沒有突然發生這個車禍的話,我這時應該已經完成了一張今天要慶祝新哆啦A夢(水田山葵版)全台首播15周年的水彩賀圖了吧,本人現在真討厭某個規劃因為多次意外而頻繁被打亂。
不過沒關係,因為這個時候我打算想再繼續找出還有多少名剛出道不到十年之內的新世代聲優也來到新哆啦A夢(水田山葵版)演出一位轉學生以及某個動畫原創篇章的事件人物,我上次則有提到朝日奈丸佳這位新世代聲優,然後搞不好這一次就連那位小原好美也來到新哆啦A夢演出某道具的語音系統也說不定。如果這個動畫系列的日文版維基百科沒有剛好遇上破壞而半保護三年時間的話,我現在還可以更快找到更多新世代聲優演出的資料,然後再來找出該聲優演出的集數,就算華視頻道再怎麼繼續長期不給播日文原聲版,只要聽過目標聲優的聲音樣本然後與演出角色的名稱比對的話,就可以稍微將其帶入一下,我們已經有18年時間幾乎沒有在電視上聽過新哆啦A夢系列的日文原聲版了。
然後我後來仔細看了一下,新哆啦A夢系列既使長期下來具有海螺小姐時空這個特性,而且客廳的月曆也從2005年翻到2024年,但是我看到的大部分都是以前部分內容的二次到三次重製版,偶而也會有動畫原創篇章。奇怪的是我好像沒看過新哆啦A夢系列曾經有跟別家動畫公司製作的新世代動畫合作演出過的情形,我以前曾經想像過身為大雄國領導人的大雄將會跟動物朋友中的管理機構《加帕里公園》的代表共同演講與簽署建交公報,又或者是讓動物朋友系列的主演聲優來某篇章客串演出一位幫助大雄的大姊姊之類的,但現在我看到2019年的內容之後我感覺有些幻滅,因為大雄國的旗幟跟跟動物朋友中的管理機構《加帕里公園》旗幟圖案幾乎雷同。
過去大約三四個月內華視頻道又繼續從2005年台灣版本的第一集開始迴圈連環重播,老實說早期2005年的那段過往早已成為我遙遠的記憶,就跟2002年的舊版我們這一家動畫一樣。不過我幾乎沒看過大雄或者哆啦A夢曾拿出智慧型手機來接聽或者是看推特上的訊息,過往我曾經提過「在《指點前路手杖》內容中,曾經以為說哆啦A夢接到未來百貨公司的緊急致電時會拿出當時最新的手機來接聽」這敘述,但因為今天網路上的社會風氣變得很怪異且必須要特別留神,然後不少過往的關鍵資料與證據不斷在流失與遭人大量抹除的關係,所以我必須要記得我過去曾經有提過上述的想法,然後繼續去回想起過往我還有對此提到甚麼。

如今已經到2023年農曆春節前夕的時候了,我不知道在那位作者去世後新哆啦A夢(水田山葵版)還會再持續多少年才能到達終點,不過我知道未來還會有更多新世代聲優也會來演出轉學生和某道具語音,這是中文配音版所沒有的特色

或許這位聲優也會來到新哆啦A夢演出轉學生
自從舊版(大山羨代版)動畫在五年前的9月3日八大電視台頻道正式走入歷史之後,我感覺自己還缺少了一部分資料──也就是「三十分鐘單一內容」的特別篇版本──以及對於這部動畫未來的方向。因為這是當時台灣剛引進時最有名的「海螺太太時空」老舊長篇動畫,如果有長達52集甚至以上的知名動畫開始進入「海螺太太時空」的話,引進台灣之後就會展開一場瘋狂的連環重播,盡情的向還不知情的台灣觀眾們徹底洗腦部分有時代落差且錯誤百出的認知(我不認為說在我們這一家系列動畫中花媽每天製作的便當菜色等於當時那時候一般日本家庭會經常製作的便當菜色),如果是短暫的兩三年之內那還好,但是像烏龍派出所動畫那樣的話我絕不認可且活躍的疾呼反對。
而且既使是到了今天這時候,我卻從來沒見過未來野比大雄的兒子野比雄之介以及他一百多年後2112年時的玄孫野比世修在動畫中從未提過的他們身為國高中生甚至是大學生時的故事,這情形跟蠟筆小新系列相同。然後作者生前因為說出「哆啦A夢沒有完結篇」這句話,所以我們台灣觀眾至今也幾乎從沒見過「未來身為高中生的野比雄之介將會登上拳擊比賽的擂台,或者是跟爺爺學習寫生畫圖的技術」這些橋段,在當時的作者去世之後朝日電視台開播的新哆啦A夢(水田山葵版)還會再持續多少年才能到達終點沒有人知道,這只能隨著未來日本社會的發展走向來決定那個終點要何時才會抵達,搞不好那時候舊世代的主演聲優可能全都已經離開人世了,連水田山葵女士也都八十出頭了。
在那同時,我最注意的地方在於野比雄之介那時候的世界,那已經是1980年代的人所想像的未來世界,現在都還沒有普及那種高科技的公寓呢,而且那時候學校後山已經被剷平、大雄原來的住家已經被改建成公園裡的廁所、不過胖虎的家在《大雄的新婚前夜》電影中至少還存在一段時間,大概也被拆掉了改建成一座商業大樓。然後我本人更好奇的地方在於野比雄之介的房間擺飾,如果說他也喜歡高中生時期當代的漫畫與動畫的話,那麼他房間內最顯眼的地方必定會貼一些明星寫真集或動畫畫集所附贈的大張海報,然後他大概會貼幾張井上ほの花小姐或者是木野日菜女士的海報也說不定,因為作者生前沒有提到野比雄之介高中生時房間內的擺飾,所以我就這樣想像。
我今天不會繼續採信華視頻道那口說無憑的版權理由,而且無論何時我們很樂意迎接日文原聲版的新哆啦A夢動畫再次回歸華視頻道後的嶄新未來。應該說電視台從來沒有想過說直接去嘗試播映日文原聲版的話會有怎樣的評論與發展,就乾脆直接用口說無憑的版權理由來騙一下無知的台灣觀眾。我相信在去年同一天曾提到的華視頻道的自律委員會會議報告書中發現到許多觀眾都希望華視頻道能引進全新世代的動畫,但是多數都被「手上沒有版權」為由婉拒也是這樣衍生出來的,既然今天日本官方還有在製作新哆啦A夢,那麼我們也更期待日文原聲版回歸後那美好的未來,接著更進一步的聯《終末的火車前往何處?》的主演聲優也會全部都在新哆啦A夢演出的吧?那我就來向電視台的高級幹部們介紹其中一位新世代聲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