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1月4日 星期四

今天,是魔法咪路咪路系列全台首播的第20周年?

雖然魔法咪路咪路系列最早是在2004年1月3日由台灣卡通頻道獨家引進、後來華視頻道跟進開播的,而且沒有太多黑歷史,但是我們當初這些觀眾們突然好想看這動畫系列真正的結局

我突然變得好想看這部動畫真正的大結局
上一次提到魔法咪路咪路系列是兩年前我本人還未被染疫的事情了,我應該要在很早的時間點就要知道說該動畫系列很早就在2004年1月3日由台灣卡通頻道獨家引進、後來華視頻道跟進開播的。然後今年剛好就是魔法咪路咪路系列全台首播的第20周年,我也真是的星期三跟我母親大吵一架以及想到去年的那些衰毛鳥事就忘了說已經滿20周年了,一直想著要把將近20年以來出自於烏龍派出所動畫的那些在1996年當時還存在、但今天已經過時且帶有歧視與厭惡感的社會認知和相關價值觀給忘掉然後持續做出質疑和批判,結果我們卻開始在忘掉過去烏龍派出所動畫尚未引進台灣之前的一切是甚麼樣子,然後還有在烏龍派出所動畫自2012年4月2日引進華視頻道之前的模樣也都是,我們真的懷念魔法咪路咪路系列還有在播映的往日時光。
雖然男主角和女主角的造型與眼睛設計也真的跟之前的《神風怪盜貞德》作者種村有菜有些相似,但當時我沒有想要對該動畫系列產生相關恨意,我們現在真正要憎恨的應該是已經瘋狂連環重播將近二十年時間的烏龍派出所動畫。如今衛視中文台在元旦來臨之際已經關台,我原本以為2019年後烏龍派出所動畫將會來到民視頻道以及部分後段第四台頻道去自生自滅直到自然消亡為止的,結果在隔年反而將妖怪手錶系列的時段給吃掉、就連江戶川柯南也難以倖免。然後那段時間我如果能早點意識或發現到有人曾在維基百科做出的「預測」並開始行動的話,當初在2020年二月原為烏龍派出所動畫的時段播出的就是《戀愛占卜師》、《少年足球》以及今天提到的魔法咪路咪路系列了。
儘管當時的卡通頻道最後一次重播魔法咪路咪路系列是在2010年的事情了,而且可能還是當時最新引進台灣的第四季劇情,可是除了台灣卡通頻道所播映自家公司製作的歐美動畫之外,不知為何從2011年開始老三台以及主流第四台頻道只想讓觀眾看到魯夫、花媽、野原新之助、兩津勘吉、機器貓、小丸子甚至是藤原佐為、江戶川柯南的臉。然後很久以前則是哈特利甘藏、犬夜叉本人、櫻木花道、豬名寺亂太郎、早乙女亂馬(姬亂馬)以及世界名作劇場部分主角的臉呢!不過那些都是2004年之前的事情了,今天豬名寺亂太郎被台灣主流電視台拋棄、犬夜叉本人未來已經有一對雙胞胎女兒、櫻木花道稍微有一些進展、早乙女亂馬的話大概在等著重新製作,由於晚期都在後段第四台頻道重播且變得不頻繁所以我本人也就暫時不追究了。
話說,我突然想要看看魔法咪路咪路系列真正的大結局,理由就跟上個月本人提到的《花樣明星KIRARIN》一樣,只是我不知道後來的卡通頻道是否真的有播出過魔法咪路咪路系列最後的大結局,當時那時候就算台灣論壇有提到相關的討論,但網路時光機卻偏偏沒有存取下來吧?然後在KOMICA上的Komicolle實況保存室也是(後來在2023年七月初那網站就突然消失了,變成長期處在504 connection timed out的狀態),是否真的有播出過可能再也沒有人知道和記得。然後魔法咪路咪路系列未來將會跟《新東京喵喵》、《福星小子》還有《神劍闖江湖》那樣還有重新製作的規劃嗎?我們將來也會為此好好見證一下。

然後這部動畫之前本人有提過說「這是當時的新人聲優中原麻衣的人生首次出道作」,而當時的主演聲優們都是二三十出頭、資歷五年不到的新人,既使是今天的我們也真是感覺世事難料啊!

這是我現在對於當初姆路主演聲優的最新印象
要說該動畫系列的主演聲優的話,其實最矚目的應該就是那時候首次在該作品出道的聲優中原麻衣了,我雖然快要忘了當時中原女士剛出道那時候的聲線,不過我卻能記得她後來演出《人魚又上鉤》的古代生物利維坦的聲線,然後他人生最激情的演出好像是在《暮蟬悲鳴時》系列飾演一位病嬌少女的那時候吧?我雖然一直都在拚國中基測考試所以沒能知道該動畫的消息,不過我未來如果有機會的話會補看一下(既使該動畫曾經有引進台灣播送過,但後來似乎就只重播過兩三次而已),同時為了這20周年紀念日,順便將過往來自於烏龍派出所動畫中多數在1996年當時還存在、但今天已經過時且帶有歧視與厭惡感的社會認知和相關價值觀給全數忘掉。
然後對於精靈主角的聲優這部分,除了飾演咪路的小櫻悅子女士之外,我也早該發現到一些很神奇的「特色」。當時2002年開始飾演咪路的胞弟姆路的釘宮理惠女士為才剛出道約三年時間的新世代聲優,接著於隔年飾演《鋼之鍊金術師》的阿爾當下開始爆紅、然後在未來的十幾年當中以「釘宮病病毒」名號來紅極一時。雖然釘宮現在已經四十出頭了但也很活躍,半年前他曾來到《江戶前精靈》演出過故事中第二位登場、供奉在大阪廣耳神社內的精靈(如上圖),我們對他的印象絕對不會一直停留在超過20年以上遙遠的過去,但我們會記得。然後明明進藤光的聲優早已從2011年後就已經作古至今了,但今天台灣部分頻道卻還有重播時段,我們是不是被註定一直都會在電視上看到川上倫子的亡魂啊?
我也有在後來的華視播映版本看過幫咪路修理物品的章魚機器人章魚師登場過,但我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知道是由水田山葵女士演出的,雖然水田山葵在2005年後身為新哆啦A夢動畫中主角哆啦A夢的第三代聲優,可是華視頻道在2006年暑假時突然不給播日文原聲版而且長期持續至今,要說真的聽過他的聲音的話就只有在我們這一家動畫而已了,只是水田山葵在我們這一家動畫中演出川島當下一直無法跟哆啦A夢的印象連結起來,不知道是否我們一直被中文配音員長期洗腦的緣故。不過說那隻章魚機器人章魚師只有在第二季劇情出場而已,後來的第三季甚至到真正的大結局之前就再也沒有登場過。
要說其他的男性主演聲優的話,飾演第一男主角結木攝的德本恭敬我今天幾乎沒有印象,但我記得保志總一朗、伊藤健太郎還有飾演魔王黑達克身為人類替身的桐生拓海的神谷浩史先生這些人,而飾演阿克米的千葉千惠巳女士我很久以前就有提過。而當初年約三十出頭的小櫻悅子女士今天已經五十出頭,他後來有飾演過TAMAMA二等兵以及妖怪手錶系列的吉胖喵等人,既使五十出頭了聲音也跟2002年那時候差不多。對啊!忽然想到過去的山口勝平在我們這一家動畫演出藤野的那時候跟今天的對比也簡直差很多,然後過了多年後小櫻悅子的聲音會相差多少呢?今天就來用這段珍貴應片來比對看看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