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1月30日 星期二

今天,是侵略!花枝娘系列全台首播的第12周年

我都差點忘了2012年1月30日緯來日本台全台首播《侵略!花枝娘》系列的事情了呢?雖然曾一度看過該動畫系列但沒有完全看完,我一直深受老舊長篇動畫的問題所困擾

我也有很長的時間也沒提到該動畫的記憶了…
我記得當《侵略!花枝娘》系列全台首播的那時候我正在拚大學學測考試,也因為那個時間點家中已經沒有第四台簽約以及不太會去注意到緯來日本台當時推出的新動畫和節目表,所以就完全不知道《侵略!花枝娘》系列在一月30日當天就已經全台首播的消息。又或者說我當時剛好看到《男子高中生的日常》開播的相關消息以及我那個時候經常去美術館看最新展覽的關係,當時我雖然有聽到侵略!花枝娘系列有推出第二季的相關消息,但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樣對當時的動畫代理商心底有一些說不出口的意見,又加上該漫畫沒有能一解我生理需求的橋段,所以我當下也沒有購買漫畫,連當時新出的動畫影碟也都沒有去買下來(2011年高中時期零用錢每個星期只有六百元無法馬上買)。
不過在後來我上大學時有買下侵略!花枝娘系列的其中一個小型抱枕套,早在我意識到「我們一直活在由魯夫、花媽、野原新之助、兩津勘吉、機器貓以及小丸子等這些老舊長篇動畫一直瘋狂連環重播下形成的無窮迴圈與審美觀麻木之生活」之前,我對於花枝娘的動畫版人物設計感覺有些喜歡,而且跟後來令人感覺十分厭惡的兩津勘吉那嘴臉相比感覺討人喜歡,雖然在故事中有時會耍廢甚至是被一位國中生「淑女」給騷擾,但是這還不錯看,至少在我決定正式觀看長年沒有跟到的第二季動畫之前都是這樣想。我似乎快沒有時間繼續收看如同無窮迴圈般瘋狂連環重播、且具有海螺小姐時空特性並與現實過時二十年以上的老舊長篇動畫了呢
我原本以為自己當初只要在侵略!花枝娘系列以及老舊長篇動畫做出取捨,就可以不會為自己的記憶庫增加不必要且當時許多觀眾都認為不重要的負擔(也就是:當時我沒有看該動畫系列的全台首播,只要沒有去看就不會看到一堆全台首播時電視台產生的黑歷史,而我當初只專注在某些學課模擬考題目的爭辯上)。然而今天我卻感覺那是一個某種程度上不該犯下的錯誤,我也說過該漫畫沒有能一解我生理需求的橋段,而影碟版本也是。這可是當時少數的一般向深夜動畫呢!以當時的標準來看沒有大量噴血、露點以及名偵探柯南風格的案發現場還有獵奇畫面等這算是不錯了(但還不知道當時是否已經有香菸馬賽克以及畫面局部放大等遮蔽手法)。

然後侵略!花枝娘系列捧紅了當時剛出道幾個月而已的新人聲優金元壽子,雖然在2016年之後他的聲音有比當初的花枝娘成熟許多,不過就算聲音變了我的立場也會保持中立,跟後來對於峰理子的態度完全不一樣

這算是我最近對於花枝娘聲優金元壽子的最新印象
這部動畫的特色除了主角的人物設計討人喜歡之外,我想應該就是以當時剛出道不到一年的新人聲優金元壽子為首的新世代聲優演出陣容了吧?2012年全台首播的時間點該動畫才剛開播最新第二季而已,而在該動畫中的一些流行語很早就傳開來,像是主角花枝娘平常說話時用作語尾助詞的「イカ」以及「ゲソ」這些的。我承認2010年當時剛出道不久的金元壽子聲音聽起來挺可愛的,然後我也看過他在隔年的《追逐繁星的孩子》電影中演出女主角渡瀨明日菜還有他曾經當上光之美少女的一切經過,話說當初《侵略!花枝娘》系列的演出陣容其實有一半曾在很早以及後來的某些光美系列中當上妖精或者真正的光美的呢?
然後除了淑女伊藤加奈惠以及飾演小男孩的大谷美貴之外,其他的幾乎都有在很早之前以及後來的光美系列中當上光美或者是妖精,例如飾演相澤千鶴的聲優過去曾經在光美系列飾演過九條光,然後金元壽子後來有當上光美的這些事都是。不過呢我曾經聽說當時在DVD影碟的幕後講評中主演花枝娘的金元壽子對此很HIGH且幾乎語無倫次的,然後淑女伊藤加奈惠也跟著加入,不過那些是否為真大概也只有當初買了影碟的顧客才知道,雖然在2016年之後他的聲音有比當初的花枝娘成熟許多,不再有那份稚氣感,不過就算聲音變了我的立場也會保持中立,跟後來對於飾演峰理子的聲優跑去航海王動畫之棚內演出的態度完全不一樣,還好金元女士目前尚未在航海王動畫中演出過爭議角色。
然後這部動畫的主題曲人氣似乎被後來的超洗腦中文翻唱片尾曲《宇宙DANCE》甚至是過時許久的《期待再相逢》給超越過去了呢?雖然聽起來多少會聽到令人想笑出來的空耳,不過這也竟然比不過那些至今洗腦將近二十年的中文翻唱主題曲和片尾曲也挺奇怪的。然後淑女伊藤加奈惠也跟者來獻唱第一季動畫的片尾曲,現在回頭來聽的話也感覺他在歌詞中真是對花枝娘充滿大量的愛呢!不過說我最近在《不當哥哥了!》動畫中有聽過金元壽子和另外三人獻唱過片尾曲的專輯,如同上述的那樣聲音比過去成熟許多,感覺聽了之後很棒!我終於有機會可以用到這個專輯來跟當時的《侵略!花枝娘》系列做比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