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1月21日 星期日

今天,是純情房東俏房客系列全台首播的第22周年?

根據早期2014年知情人士的說法,純情房東俏房客系列全台首播的時間分別是2002年1月20日以及1月23日,究竟哪一個正確只要去確認過去報紙上的節目表就能知道

真糟糕!我都快忘掉純情房東俏房客系列的存在了
長年下來,我不知道自己在過去已經有多少次想要提到《純情房東俏房客》系列有關的記憶,但卻因為相關記憶逐漸被淡忘而一直說不出來的情形。然後根據早期2014年知情人士的說法,純情房東俏房客系列全台首播的時間分別是2002年1月20日以及1月23日,不知道是當時中視頻道裡面負責製作官方網頁的那人一時筆誤了還是上司要對方將錯就錯。不過說台南市圖書總館裡面有從1945年8月16日保存至今的所有報紙,然後可以確定的日期有兩個,就跟我多次比對烏龍派出所動畫全台首播日期後確定是2004年8月13日那樣,報紙上的節目表所印下來的資訊在2002年當時正確率算是接近90%,我一定會做出最後的確認來決定過去前輩們未能下定論的論述。
話說,這是那位日本史上第一位當上國會議員的漫畫家赤松健最早的漫畫作品,但是我過去很長一段時間至今一直都沒有在圖書館甚至是2012年僅剩的幾間漫畫出租店內翻來看,我對於漫畫家赤松健的印象仍然在於2003年推出的《魔法老師》漫畫與兩部動畫系列上。倒不如說是因為當時2002年的父母在教育小孩時普遍還存在著「喜愛看漫畫以及動畫的小學生未來都是不讀書、成績低落、幼稚且沒前途的廢人」的相關價值觀,然後過去自1992年全台首播的大山羨代版哆啦A夢動畫中大雄的媽媽將漫畫丟掉的舉動又間接加深了父母對於漫畫的負面印象,自然而然的就連我當時也都受到部分影響,認定多數的日本漫畫是下品;唯有讀教科書才是父母承認的正道(直到2009年之前也相信那一部分想法)。
以前我對於漫畫家赤松健的第一印象在於只是一位平常很辛苦的漫畫家而且長相看起來沒有很特別而已,不過也真沒想到在畫完《魔法老師》漫畫之後創作《UQ HOLDER》漫畫的那時候也會陪女兒收看當時新出的光之美少女系列,接著他後來突然說出想要當國會議員的當下我也感覺驚訝,當時那時候還沒有一位漫畫家真的當上日本國會議員。可是赤松健真的做到了,然後他最近也對2024年台灣總統大選的結果發送賀文,感覺他也對此挺關切的?如果說有位漫畫家真的當上國會議員的話,也許在未來某天有一位聲優或許也會真的遵循赤松健的過程跟著當上議員,甚至還會當上史上第一位聲優出身的日本首相也說不定,到時我們也會來見證一下。

我當初第一次看到該動畫的時候似乎是當時罕見的日文原聲版呢?中文配音的部分是直到2005年某天在超級電視台頻道還是中視看到的,而我看到日文原聲版的那時候似乎是在JET頻道,我很在意某位女主角的出身地

我其實一直都在找這個女主角的出身地
當時還沒過十歲生日,而我不清楚說中視頻道那個時間點是否跟三個月後全台首播的舊版通靈王動畫那樣可以聽日文原聲版,不過我倒是有在2003年的JET頻道有看過一小部分,只是呼我至今以來很少有跟故事相關的深刻記憶,而是一直在尋找著圖片中這位女主角他真實的出身地。因為我在那個時間點有看過這位女主角卡歐拉·蘇的個人主場回,他說自己是某個古代王國的公主來到日本的高中留學的,然後要去那個古代王國就必須要搭乘專用的水上飛機前往(而且是從現代日本來到如同古埃及那樣的國度),但是卡歐拉·蘇的個人主場回以及男主角來到那個古代王國的故事我至今在電視上就只看過那麼一次而已,直到我2006年最後一次在電視上看到為止卻偏偏只看到後半段、不然就是因為一時沒注意就錯過了重播檔次的那一回。
嚴格來說,我心底一直很想再繼續看到那一回,因為卡歐拉·蘇的個人主場回以及男主角來到那個古代王國的故事是我對該動畫少數印象深刻的點之一。然後在那一回當中男主角在那古代王國旅行時發生的糗事相當好笑,甚至還讓第一女主角對男主角產生出相關的誤會,而那個古代王國甚至還有超越當時1990年代人類科技的神奇機械,偶而讓身為房東的男主角搞得天翻地覆的。只是我不知道2006年的某天在超級電視台頻道是本人最後一次在電視上看到,之後我雖然有用到YouTube搜尋了一下,但我卻一直找不到自己上述提到的故事內容,只找到一堆當時由林原惠女士主唱的片尾曲專輯而已,我甚至很懷疑全部內容中只有這首片尾曲嗎?
聲優陣容的部分在當時的評論中也算是豪華,只是我當時還不懂得看片尾曲中的演出名單,就按照那年的時間點來說那些聲優演出的年齡也算是新世代了。不過那只是2001年當時的新世代而已,今天的話有些已經宣布引退或者說是五十歲以上了,然後當初飾演男主角的上田祐司先生已經年近六十,雖然現在還有接演轟隆轟隆以及某回路過的大叔等配角,但他的聲線已經不再是當初浦島景太郎的那個聲線了,然後當時約二十出頭的高木禮子也是。今天多數女性聲優在結婚以及年過四十之後就會退出第一線演出女主角的母親或者是祖母之類的,然後要說當時她演出為卡歐拉·蘇的聲線的話,這個印象專輯或許可以當作是現在的觀眾們其中一個對高木禮子當時印象的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