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9月16日 星期六

今天,是戀愛占卜師最初全台首播的第17周年?

我是有記得戀愛占卜師曾經有在衛視中文台獨家開播過,但因為近期發生諸多問題所以沒有進一步查證說是否在2006年9月17日開播的,然後我也想以這部動畫來終結電視台瘋狂連環重播的風氣

該動畫也會和妖怪手錶系列回歸華視頻道
真不知道自己有多久的時間沒有發相關文章來談論戀愛占卜師的事情了,然後我既使被染疫過兩次也都還能記得戀愛占卜師曾經在衛視中文台開播過的事情,儘管近幾個月內因為照相機跌倒摔壞、又加上在維基百科上編寫與恢復部分敘述時被表面上看不出來的惡意人士給用莫須有理由妨礙和徹底抹除,心底感覺相當義憤填膺的關係(從過去至今罹癌的自閉症人士被禁止向保險公司投保且無法獲得醫療保險金的台灣社會現象一直都在發生,同時這衝擊也很大,還敢給我強硬回退並用一堆理由來壓制!),所以對於戀愛占卜師的劇情與當時觀看的印象今天已經所剩不多。然後再加上今日多數電視台瘋狂連環重播老舊長篇動畫的風氣,我可能再過一段時間對於《戀愛占卜師》過去全台首播當下的相關記憶就會被魯夫、花媽、野原新之助、兩津勘吉、機器貓甚至是小丸子的臉給抹除掉。
由於《戀愛占卜師》過去至今就只有在衛視中文台以及MOMO親子台這兩個頻道開播過,然後我們也沒意識到未來我們到衛視中文台2023年底即將關台前夕就只能一直看到魯夫以及兩津勘吉的臉這般晚景,所以我沒能在日後MOMO親子台播出的《戀愛占卜師》重新複習過去沒有看過的前半段劇情。然後該動畫無論是衛視中文台以及MOMO親子台至今就只有播出過那麼一次而已,就跟該動畫完結後接續三個檔次的《舞-HiME》以及《舞乙-HiME》、交響詩篇艾蕾卡差不多(順帶一提:後續那三部動畫系列至今就只有在電視上播出一次,然後大概連隔天的重播檔次也都沒有),以至於我雖然看到當時的動畫宣傳海報就能辨別哪些角色是誰,但是對故事和劇情的部分記憶正在開始逐漸被世風日下的社會風氣給抹除
喔對了,該動畫也是有片尾曲的,總共有兩首片尾曲。但當初引進衛視中文台開播時沒有公開播出那兩部片尾曲,而MOMO親子台的部分只播出一首而已,然後就直接切到下集預告以及後面的占卜小單元。我當初看到的時候還以為下集預告後面的那段音樂以及主角們跳舞的畫面就是片尾曲呢!結果我後來在2009年查證時才發現那其實是原版節目語音所說「この番組は…ご覧のスポンサーの提携で送りします」的贊助商介紹畫面而已,這個介紹贊助商的畫面直到約2013年以前我多少有在當時新出的動畫剛開始時看過幾次,也就是說我們很少實際看過戀愛占卜師的片尾曲,更何況我們有眼不識泰山都沒發現到那些都是聲優前田愛演唱的片尾曲。

另外該動畫其實也有後續計畫,在過去維基百科的某個預言中《戀愛占卜師》原本應該要在2018年元旦當天引進華視開播,取代烏龍派出所動畫時段。但因為後來那天華視背叛收看妖怪手錶系列觀眾的關係,我也想要重新理解該動畫

我現在就以過去某人的這個編輯紀錄作為發誓
去年我意外在維基百科的相關編輯紀錄中發現到2015年一月期間有不知名的某人在該條目中寫下預言說「未來的2018年元旦,《戀愛占卜師》即將引進華視頻道開播,徹底取代烏龍派出所動畫成為該時段的人氣王,緊接著就是《足球少年》難得的重播檔次」這樣。可是卻被以不實消息給刪除掉了。雖然這在過去是不實消息(因為2018年元旦當天卻還是一直看到兩津勘吉的臉),但到了現在就成為「終結電視台瘋狂連環重播老舊長篇動畫風氣的期望」以及「不想繼續在電視上看到兩津勘吉的臉之真實渴望」的表現。如果我能早點在2018年以及疫情爆發前發現到這個相關紀錄的話,當初2020年2月24日就算妖怪手錶系列告一段落,那麼我所想的華視工作日下一檔動畫就是《戀愛占卜師》了,同時也發誓未來絕不給兩津勘吉任何一次重播的機會!
還有,如果我能更早意識到《戀愛占卜師》引進華視頻道的可能性,我當初那段時間既使仍然在komicawiki上起衝突被管理員封鎖下,後續發表的文章中想法也會完全不一樣。因為在我的意識中多出了《戀愛占卜師》該動畫,這樣的話未來對於華視頻道工作日動畫時段的排檔就能有更多可能性,而且加上未來即將重播的足球少年以及魔法咪路咪路第四季,我大約從2020年2月20日開始編排的檔次安排就是這個樣子的:
妖怪手錶系列(2019年12月3日開始)→戀愛占卜師(2020年2月24日開始)→足球少年(2020年5月5日開始)→妖怪手錶-影之章→新妖怪手錶→名偵探柯南重播(約略為2013年內容)→魔法咪路咪路第四季→新妖怪手錶重播→小書痴的下剋上全三季和特別篇(現在)
除卻武漢肺炎疫情的人才荒以及俄烏戰爭導致通貨膨脹的因素,使近期電視台的廣告收入等相當吃緊(或說是乾脆用五分鐘廣告來賺取更多收入,然後我似乎有三年時間都沒在電視上看到2014年推出的COCOLONG英語教材廣告了呢!)的話,那麼就算是戀愛占卜師在那段時間點難得重播個一兩次也不是問題,但由於華視頻道曾在2020年二月下旬故意背叛了收看妖怪手錶系列的觀眾、然後還在2021年暑假時從背後刺了柯南一刀,至今為止卻反常的一直在電視上看到兩津勘吉的臉(這個時候就算是網路串流平台或者NHK那種的老牌電視台,也是開播最新推出的新世代動畫),我可能應該要重新再理解《戀愛占卜師》而且是真的會全數補完。
而聲優的事情呢因為出了點小問題,所以我就不多說了。就算我知道千葉紗子的存在,但她在生完小孩之後就逐漸淡出聲優界,最近演出的角色為蠟筆小新某一回野原一家在看電視的當下新聞節目中出現的河童而已,然後當時飾演男主角以及周遭人物的聲優今天如果還活著就已經五六十出頭了,我確實聽說過後來在《家庭教師HITMAN REBORN!》演出笹川了平的聲優木內秀信先生,雖然他有演出帥哥月丘艾迪,不過他現在已經是五十出頭的中年大叔了,不再是當年那時候的帥哥。然後衛視中文台即將於今年年底要關台,在關台之前我應該要向該頻道追問有關於當初為何不給播片尾曲這回事,由於當時台灣觀眾實際在電視上看過片尾曲畫面的很少,所以我讓當初的觀眾們來看看當時的片尾曲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