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9月3日 星期日

今天,是約定的夢幻島系列全台首播的第二周年

如果我的推論沒錯,約定的夢幻島系列是在2021年9月3日當天由東森電影台全台首播的,然後我聽說這系列也跟動物朋友第二季一樣在第二季動畫開播後相關名聲因此被搞爛到慘不忍睹

我算是很難得聽到說東森電影台曾播過該動畫
我差不多在武漢肺炎疫情中間,大約是第三級警戒發生之前四個月才聽說約定的夢幻島動畫系列的,只不過在提到劇情之前我那時真的是因為過去「在komicawiki上不滿當初第一位在我部落格上留言的那人給抹除真相和真正要認知的一切,然後管理方就在他從恿下把我給封鎖」之下,憤怒的不想去在意約定的夢幻島系列後來出了甚麼事情(這個我稍後會提到),雖然我說過自己曾在2019年8月13日之後不再繼續收看烏龍派出所動畫並斷絕關係,可是今天台灣所有電視台頻道仍然如同自己把剎車裝置給強力破壞掉一樣,將每年同一時間連環重播老舊長篇動畫的這種風氣給增幅到「相當瘋狂」的程度,例如2021年台視頻道引進開播的《天竺鼠車車第一季》就是(還好隔年11月初疫情趨緩時台視頻道沒有引進後續的第二季動畫,不然那些經歷重來一次真的也太過瘋狂,我可能因此腦內壓力破表)。
也因為這樣,在「我們已經不想繼續在電視螢幕上繼續看到兩津勘吉、花媽的臉,第三級警戒開始的當下中視頻道的櫻桃小丸子又開始模仿新哆啦A夢那樣長期不給播日文原聲版、到處都是實聯制導致想買東西時如芒刺在背」的一大堆壓力下,我也對於當時東森電影台有開播甚麼最新動畫的一切忽然變得很不在乎了。不過我不會這樣一直不在乎,因為當今台灣社會已經被所謂的NO ONE CARE風氣這種毒氣給籠罩,吸多了就怕對於「過去有人揭發《海綿寶寶》引進台灣後被刪剪與鬼隱的真相變得不在乎」而且也會將過去只有本人知道且目睹過的一切從記憶中被抹去,同時也因為近期數年以前維基百科有好心的前輩記錄下來的真實社會現象被極端分子用莫須有的理由給抹除掉的關係,我不能忘掉過去見過的一切。

很抱歉我們因為今天看到的漫畫大部分都是少年JUMP的大長篇且在動畫版還會歹戲拖棚的知名作品,所以對於約定的夢幻島系列除了零星討論之外印象幾乎很薄弱,這很像是以前《絕望先生》第一季動畫中主角糸色望所說的「因為沖田、土方、近籐等人的知名度太高,新選組最強的男人(吉村貫一郎),就活在他們的陰影下……」類似的論述那樣,而台灣大多數電視台似乎不允許小眾的新世代動畫出頭,就一直強制把能發展的新世代動畫壓制在魯夫、花媽、野原新之助、兩津勘吉、機器貓以及小丸子等這些海螺太太時空代表作的陰影下(就跟水果冰淇淋節目在2008年播出最新內容後,把過往的舊版登場人物打入冷宮但卻不更新官方網站內登場人物區塊的做法很相似)然後就算有引進台灣不過只播映過一次而已。

過去這一天2019年9月3日也是八大綜合台播映舊版哆啦A夢動畫的最後一天,當時東森電影台尚未引進開播約定的夢幻島系列,所以在我知道該動畫系列引進台灣之前我都是想著「我還沒有記錄完舊版哆啦A夢動畫中30分鐘單一內容的特別篇」這件事,按照現有的資料來看的話約定的夢幻島系列全台首播時為接續上一檔次的《咒術迴戰第一季》接檔播出的。雖然那時候的東森電影台算是有勇氣引進開播新世代動畫,不過我聽說第二季動畫的劇情被魔改且相關名聲因此被搞爛到慘不忍睹,不過這動畫的問題比起台灣史上最爛動畫《魔法寶貝蛋》來說那還微不足道,甚至比《FOOD超人2》的那種「甚麼精確的人物設定以及主角的回憶全都沒交代就直接進入結局」的那種爛尾結局還要更微不足道。

我聽到許多人都說「約定的夢幻島系列只看第一季動畫就足夠了」的相關評語,就跟同一時期的動物朋友系列一樣。然後若不論第二季動畫的話劇情的鋪陳以及聲優演出陣容算是還不錯的

我現在對於新世代主演聲優諸星堇的最新印象
後來我也在被牽連染疫後為了不使自己未來的價值觀被烏龍派出所以及舊版我們這一家動畫等那些萬年番老舊長篇動畫給佔據,我也就看了第一季動畫這部分。剛開始主角因為意外下發現到孤兒院的真相那一幕也是挺恐怖的,而且又是2045年近未來(我記得《數碼寶貝APP世代》的時間也是2045年,兩者只差世界觀不同而已)然後該孤兒院其實就是鬼族將新鮮人類養來吃的六間農場其中之一。不過我家沒有第四台合約所以沒有看到,基本上我對於這類新世代動畫引進台灣後被電視台刪剪與鬼隱的片段大概心底有數,然後我現在也經由網路上的特殊管道看過該動畫的完整片段,跟烏龍派出所動畫不同我今天不會對東森電影台的刪剪感到很生氣。
不過說,第一季動畫中三位主角之一諾曼在被孤兒院官方強制送走的當下,我們都以為女主角快沒希望了,因為全孤兒院中頭腦最聰明的諾曼將要被鬼族吃掉(故事最後有出面表示自己沒有被吃掉)、逃跑計畫也被曝光讓內部職員知道了,然後雷將在13歲生日那天被「出貨」淪為食物,除了還不知情在玩樂的小朋友之外許多人陷入低潮。不過到了第一季動畫完結之際那段最終計畫的真實面貌也讓我們看了感覺想「拍案叫絕」!原來雷其實是雙面諜、諾曼留下的最終計畫裡面竟然能如此縝密到出乎意料之外,就連孤兒院職員也對這出其不意的逃走計畫也嚇一大跳,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有多久沒有在電視螢幕上看過這種「緊張刺激的逃走計畫」的相關劇情、然後又是新世代動畫了!
要說很多人都在講「第二季動畫開播後相關名聲因此被搞爛到慘不忍睹」這情形,大概是因為作者似乎下了甚麼命令或者是製作公司的經費真的大赤字的緣故,所以中間的GB農場劇情以及反抗鬼族的游擊隊之戰劇情也就被刪減,還有那個可以通往人類世界的電梯劇情中也有一部分被做出修改。我以前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之前曾經聽說過「有的時候動畫版不一定會遵從原作的劇情那樣走」的相關論述,而且少年JUMP系列的改編動畫中多少會有動畫原創劇情(至少不會跟火影忍者系列那樣太過誇張),但是我也不希望說作者會因為動畫版劇情改太誇張就一直被口誅筆伐,除非有跟動物朋友第二季中的那些爭議而且有證實說作者也涉入其中。
在主演聲優的部分最讓我驚訝的就是諸星堇小姐了!我上次聽到他的聲音是在2010年所開播《海月姬》動畫中的水母水水,而且他當時年紀才十一歲而已,然後我也有在《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輕小說改編動畫中看過他演出新任舍監鷹乃宮亞里沙的戲份。他也真的是長大了呢!雖然他當初在《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演出時的稚氣感消退了很多,不過也因為女大十八變的關係,我不會有任何相關批評與負面意見。不過我現在多少也還是會很懷念他當時飾演鷹乃宮亞里沙的時光,就算聲音變了很多但我多少還是會聽得出來她過去飾演水母水水當下那獨特的娃娃音,然後他現在出的專輯挺有質感的,為了不使印象被那些中文翻唱主題曲給覆蓋過去,我還是找了專輯中其中一首單曲來讓各位聽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