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月23日 星期日

今天,是華視頻道首次播映妖怪手錶動畫的第六周年

我們絕對不能放棄建構起妖怪手錶系列帶給台灣所有頻道一個全新的未來,特別是在2016年1月23日華視頻道首播的版本,而反抗烏龍派出所動畫的一切行動直到生命最後一刻之前絕不結束

華視在後來應該要播出這部動畫
當初在2019年12月4日當天看到華視頻道終於要播出妖怪手錶系列未曾間過的全新內容時,我非常高興,而且我也對後來悠木碧小姐演出第二女主角的演技刮目相看,我就有一種「烏龍派出所動畫不斷連環重播的時代結束了,接下來以妖怪手錶系列作為領頭羊,未來部分全新世代的動畫們將會前仆後繼的在華視工作日晚餐時段以及周末動畫時段獨家首播,過去跟烏龍派出所動畫有關的一切將會隨風而逝」這種直覺,同時那個時候我對於《復仇者聯盟:史上最強英雄戰隊》的立體雙語當初跟許多日本動畫的配置完全相反的問題也該作出了斷了,總之就算是維基百科上的一些資深用戶以後也不得不接受這個既定現實了。
可是,我原本在那時候擬定的規劃竟然會因為華視頻道的高級幹部獨斷的錯誤政策給打亂,因為華視頻道竟然在2020年2月24日那天背叛了看妖怪手錶系列的觀眾,強硬地繼續連環重播早就已經是非常落伍、獨斷的不給播最新且為完整片長的片尾曲、還在暑假時用華視版本不曾播映過的下集預告當電視宣傳廣告來欺騙觀眾的烏龍派出所動畫!其實我老早就在2019年8月13日那天就就有在心底發誓過「我絕不會再繼續看烏龍派出所動畫,下定決心要與該動畫勢不兩立」的誓言,不過後來聽到華視頻道終於要播出妖怪手錶系列的消息時,我就先暫停了這個反抗行動,因為在十年內的未來衛視中文台的烏龍派出所動畫也會逐漸消亡,當主流的頻道不再連環重播烏龍派出所動畫、過去發生的黑歷史隨風而逝時,我也該結束了。
結果到頭來反抗烏龍派出所動畫的一切仍然沒有結束過,不如說是華視不斷連環重播老舊內容的烏龍派出所動畫使那些觀眾們看不到盡頭、無法產生全新認知、進而感覺沒有未來之下讓這個反抗再也無法有結束的一天。然後現在這時候誰還要繼續看世界觀停留在1996年時空、當時那些人的生活跟現在的網路社群世代生活格格不入的動畫呢?華視頻道就是很不了解這點,而且我其實也發現妖怪手錶系列有時會出現不少非常精美的插圖,當然還有後來的《妖怪手錶 光影之卷》也都是,然後那些知名妖怪的插圖確實顛覆了我們台灣觀眾對於妖怪的想像,反而開始覺得烏龍派出所動畫以及哆啦A夢系列中描述的妖怪都會有一種刻板印象。
除了鬼太郎系列之外,這部動畫也大概表示說「其實能看見的妖怪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們心中的黑暗面」這樣的意思,然後有機會能讓未來的小朋友觀眾們翻轉過去對妖怪那種恐怖且顏色灰暗的印象,其實一部分妖怪也會追求時尚與流行的,例如AKB48這個歌唱團體、外表很像當代山手線列車不過彩繪有些明亮的幽靈電車就是。就算是最強猛鬼也會組搖滾樂團唱RAP以及勇闖定期年度大賽並出專輯,女性妖怪在專用網路上當VTuber出道甚至是穿著特別設計的性感偶像歌星服裝開個人演唱會也都不是問題,烏龍派出所動畫以及哆啦A夢系列未免也太落後於時代潮流了。

都怪我在那2016年的當下被烏龍派出所動畫以及《復仇者聯盟:史上最強英雄戰隊》的事情給影響變遲鈍了,竟然沒有發現到上段文章中所提到「妖怪也會追求時尚與流行」的全新認知,這真是不應該

如果妖怪手錶系列有加碼出現這雪女也是不錯
抱歉我當時被那些動畫的事情給影響變得有些遲鈍了,說真的我早應該要在2010年台視頻道剛播出鬼太郎第五季時就想到上述的認知,而且鬼太郎第六季剛全台首播的那時也是如此,主要是因為我偶然注意到第39集的《雪女純愛戀愛白書》內容中,小雪的穿著跟過去諸多觀眾以及插畫家的印象相比較挺有現代感的,而且果不是因為雪女的體質使然,不然他們還可以再像個尋常的女大學生或者是女性上班族那樣正常出門買東西或者是來個聚會,而雪女的外表大概跟這張圖片那樣。
如果是我的話,我大概會很喜歡服裝設計具有一定現代感的年輕雪女、穿著如同一般女大學生那樣且有戴金項鍊的ろくろ首、外表為高中生年紀且多少有上健身房運動的西洋魔女、在學校內運動萬能且毛皮非常光亮的女狼人這些。就算他們生氣時可能會讓一些人類男生付出性命,但是如果能有與他們手牽手、或者是來個兩人肌膚接觸的鏡頭的話,我本人也死而無憾。因為我對於日本妖怪有了全新的認知,特別是看過其中一張駐顏有術的灑砂婆婆拿手機玩自拍的圖片後我就這樣想,甚至還有一段時間妄想著平常毛皮非常光亮的女狼人到了發情期的時候會有甚麼習性、身上的費洛蒙是怎樣的味道這樣。
我聽說,五年前的2017年該系列的電影版《鬼王的復活》中曾經與鬼太郎系列合作演出,雖然鬼太郎一方多數是老牌聲優陣容,不過這也令我覺得說「如果妖怪手錶系列未來能再跟鬼太郎系列合作演出的話,要聯手擊潰不斷連環重播的烏龍派出所動畫也不是不可能」這樣,因為鬼太郎系列從1985年起大約11年時間就會推陳出新,然後現在的貓娘也懂得會用社群軟體來跟某人類朋友聯絡了呢!哪像台灣的烏龍派出所動畫不斷連環重播十多年了,卻還是過去1996年時的那般生活,然後連水田山葵版的新哆啦A夢也都很少看到有人用LINE來聯絡。
然後上段文章有關於女性妖怪的妄想就先暫時擱在一旁,因為從2020年2月24日開始本人正式與烏龍派出所動畫互為敵人,又加上當初在komicawiki的衝突被封鎖以及疑似舔共的網友嘲笑我的部落格「生草值」的這些令人屈辱的事情,我日後已經沒有太多時間對那些女性妖怪來妄想有的沒的相關事,未來我也還是會把烏龍派出所動畫視為頭號敵人,第二是我們這一家系列動畫、第三則是航海王系列,他們的黑歷史比起過往我曾看過的一些長篇動畫還要多。由於這樣我心中的怒火長期以來從未真正熄滅過,而且我也在2019年8月13日那天下定決心了,所以我絕對不能放棄建構起妖怪手錶系列帶給台灣所有頻道一個全新的未來,而我以這首主題曲來證明心中真正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