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月21日 星期五

在水果冰淇淋節目官網不再支援外掛程式的一年後今天

自從水果冰淇淋節目的原版官網不再支援Flash Player的那時開始到一年後的今天,公共電視只想擁抱著臉書不放而且還在2008年暑假後擺爛拒絕更新,然後這天是電影版動畫放映的日子

好了,這部小動畫的名稱也是叫做甚麼呢?
今天這個時候是水果冰淇淋的主持人水果奶奶首次在電影版動畫《妖果小學堂》中向許多看電影的觀眾亮相的日子,但因為過去公共電視頻道官方在2008年暑假之後就突然無預警地將唯一的官方網站擺爛拒絕更新,而且還裝死不回應說「小怪獸船長與機器人店長的人物簡介究竟是在官網的哪裡?」的這些問題,我現在也決定暫時心觀察一下不先去買票來看(另一個部分的理由是因為現在新聞上經常提到的Omicron變種病毒從桃園機場大爆發,昨天也傳出延燒到高雄鳳山來,同時很擔心說去年風聲鶴唳的第三級警戒又開始再次重演,所以我還是等網路平台上有上架的時候再來看就好了),然後我又發現說現在的問題比以前還要更多了。
雖然公共電視頻道是一個非營利的電視台,可是到今天為止除了新聞之外對於動畫的態度似乎也被台視頻道那種某天突然擺爛不更新分集內容的不良形象給汙染了,因為公視兒少網的網頁差不多也在那個時候除了節目表外突然都停止更新了,而且連《別小看我》節目的官網到後來的幾年前也突然顯示不知其意義的"403 Forbidden"的訊息。請問公共電視的工作人員,為何《別小看我》節目的官網會顯示這個You don't have permission to access /~web02/look/ on this server.令後人非常不解的訊息?麻煩所有相關的工作人員給我仔細解釋清楚!然後快一點將其問題徹底解決,不解釋清楚和完全解決之前我絕對會拒絕這種結果。
然後,我在去年12月28日沒有做出有關水果冰淇淋節目官網最後一次更新的倒數計時,就是衝著今天電影版動畫《妖果小學堂》上映的日子來的,雖然這是水果冰淇淋系列長達23年以來第一部電影版動畫,然後這一次的劇情看起來是有期待性的,不過在看電影之前我必須要好好來整理一下從2008年暑假算起所有沒有名稱的小動畫。因為這些小動畫似乎像是沒有任何台灣觀眾記得那樣,而且這些小動畫的題材卻因為那個「卡通動畫就只是給小朋友看的」這種落後的錯誤認知給影響同時遭到限縮,然後那四間動畫公司(好天氣、肯特、轉轉、奇異果)至今仍然做不出路面電車以及臥鋪列車、新幹線列車的模組以及背景設定來,還有其中一首音樂竟然沒有歌曲的名稱,到了7月2日當天我會公開那首歌的其中一個畫面。
然後從2021年元旦到今天已經過了一年又21天,公共電視很早就決定要逃避責任將水果冰淇淋節目全都移到臉書粉絲團上更新,然後又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導致這個社會風氣百廢待舉,然後其他的老三台頻道也是。過去的動畫官網在某年不明原因突然被消失,所有相關的播映證據被毀而且還直接跳回首頁去,我不得不承認這些電視台竟然也會在某年翻修官網的時候把一些過去被認為是黑歷史的播映證據給偷偷銷毀掉,這很像過去某國戰爭時敵方將要攻陷首都之際,原來的政府把一些機密文件給銷毀的情形那樣。

我發覺水果冰淇淋節目在這23年之間一直沒有跨出去外面過,也就是塑造在主要的背景水果大街之外面世界的印象,連沒有名字的小動畫也都是。因為題材被限縮的緣故所以他們連山手線這個背景都不敢畫出來

水果奶奶在山手線新宿車站留影
然後我最近也突然發現到長達23年以來水果冰淇淋節目的世界觀一直被限縮,而且還有過去到今天沒有名字的小動畫也都是。原來這個節目除了有被稱為「台灣原創動畫中沒有身分證的黑戶子女」且沒有名字的小動畫之外,基本上主持人水果奶奶也幾乎沒有離開過她的住家,而且從2008年至今全新登場的角色僅只有小怪獸船長、松鼠兄妹以及機器人店長而已,然後過去的那些登場人物(淋淋媽媽、水果熊、老巫婆、火雞等)卻不再出現過、進而淪為這個年代再也沒有人會注意到的陰影人,而那四位布偶口中提到的幼稚園同學以及他們的老師、哈哈商店老闆卻沒有一次實際露臉過。
就在這時候,我突然想到以前印象中的山手線,然後也是一個「把水果冰淇淋節目從自家攝影棚推向外面甚至是出去台灣以外的世界」最初的契機,然後這應該是要在十年前就要想到的構想,同時也是23年以來公共電視的製作組絕對想不到的全新創意。但是呢未來能不能在2028年7月2日之前的水果冰淇淋節目中出現山手線電車或者是水果奶奶首次出國到歐美或者是日本旅遊的鏡頭出現,那就要看看當代的水果冰淇淋節目製作人還有那些動畫公司要如何做出拿捏了,看看他們能不能於那天之前打破過去就已經有的「卡通動畫就只是給小朋友看的」這種落後的錯誤認知。
於是我就完成了這張水彩圖,因為不只有路面電車而已,山手線電車以及JR東日本鐵路公司目前外型與塗裝比較特別的E233系電車也能有與水果冰淇淋節目宣傳來媒合的潛力,然後再來配合小太陽動畫中靠左行駛款式的公車,就能有機會再跟2001年當時的《阿貴》系列動畫那樣受到日本觀眾歡迎、同時進軍日本的部分兒童頻道來增加能見度並產生出獨立的原創影集逆流回台灣,這麼一來那個時候的水果冰淇淋節目也不會再是當初考證的黑洞,而是一個舊資料與新資料媒合後一個全新的世界觀,同時也是一個令未來國家的主人翁感覺驚奇的新世代節目。
然後還有音樂的部分,我在兩年前就發現到有一首歌沒有名稱,然後似乎是在2008年節目改版之後創作的,我記得畫面中有兩位小朋友(一位男孩與一位女孩)在某個星球上從地底以舞台昇降機的方式冒出來且跳舞著,然後中途還穿插著那兩位小朋友甚麼都不怕但是他們的媽媽很可怕、同時餵食兩人大量苦瓜的橋段。如果不是那時候製作組一時疏忽沒加上片名的話那公共電視就犯下了「所有的歌曲中絕對不能沒有名字」的大忌,那首音樂在未來只要被我找到畫面的話就會在7月2日那天公開,除非官方有加註說那首歌叫甚麼名字。然後未來那四間動畫公司製作音樂影片時能否做出如這首音樂影片那樣的神奇效果就要考驗他們的頭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