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月4日 星期二

今天,是宇宙浪子動畫全台首播的第8周年

雖然我在2014年1月4日沒能看到宇宙浪子動畫的全台首播,不過當我後來補看了幾回之後除了有關ANIMAX動漫頻道的審查問題之外,其實對那些老三台而言還不錯看的不是嗎?

這部動畫果然是值得一看的作品
這部宇宙浪子動畫在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就覺得這個是應該非常有趣,而且這竟然也是曾經監督過上一個知名作品《星際牛仔》系列的導演渡邊慎一郎所執導的第二個作品,只是呢我上一次看到《星際牛仔》的時候差不多是2015年前後,而且是少見的英文配音電影版動畫,然後導演還說這兩部作品的世界觀是共通的。雖然我當初沒有實際在螢光幕前看過第一集,不過在開頭我光是聽到旁白的聲調與語氣就覺得說這應該值得追一下,而且主題曲很有節奏感且不會是吵死人又令人感覺非常厭惡的海賊王動畫主題曲《WE GO!》那樣。
基本上我也曾在該動畫中看過有意無意的刪減與打上難看的馬賽克,甚至在後來的第二季也看過如同海賊王動畫那樣的畫面局部放大,剛開始的時候我對這些親眼見到的這些情形感覺憤怒,但是當我一聽到說ANIMAX動漫頻道亞洲區服務處是設置在新加坡,然後當地的節目審查制度是第二第三相當嚴格的,我就突然聯想起以前2008年暑假我曾經看過的《地球防衛家族》動畫中也有類似的刪減,於是我也就體諒了一下這頻道的作法。如果該頻道的服務處以及亞州區業務是設置在新加坡的話,因為是海外公司我們台灣的觀眾大概也拿新加坡的法律沒辦法,但是如果換成台視頻道的話一切的態度就會不一樣了。
該作品的人物設計與聲優人選的部分是我相當滿意的,因為主角丹迪在外型以及說話的語氣上有一種非常強烈的自我風格,這大概是對於美國新世代紐約客(年輕人)饒舌歌手的相關認知已經不多,只剩下一句"You are man"的中文配音員幾乎辦不到的程度,而且我甚至在第二季第10集【戀愛是潮流】中見識了諏訪部順一先生高超的演技,特別是當我本人看到該故事中丹迪衝進史嘉蕾特的房間內看到宇宙小強時,就會瞬間大笑起來,說真的我現在已經很少像那樣對著主角那種非常驚訝地表情大笑過了,特別是在下定決心發誓反抗烏龍派出所動畫以及要徹底阻止連環重播這必須要根除之極端現象的氛圍下。
然後原聲帶音樂的部分也更是一絕,不只是有那種聽了之後想在迪斯可跳舞的風格、而且也不會像老舊的我們這一家動畫那樣太過單調,而且有些還是在現在的台灣原創動畫中非常罕見且聽起來相當悠閒的英文單曲,我們必須要拋棄掉台視頻道過去的熱血風格,因為如果像數碼寶貝或者是閃電霹靂車、藍光人系列以及中華一番那樣音樂太過熱血的話,會失去一定程度的理性思考力,而且如果沒有令觀眾感覺悲傷的音樂的話就無法於悲憤中看清真實的一切。然後我特別喜歡第二季第9集【笨蛋共舞,不跳就虧大了】內容中丹迪用黑膠唱片播放的那一首輕鬆悠閒的古典音樂。

然後這也是我對於平行世界一切之觀念與認知進一步的理解,而且我也深信著某一個平行時空的自己是一位非自閉症的社會菁英,或者是一位專門演奏《男女蹺蹺板》動畫原聲帶音樂的鋼琴家,也希望台視頻道能引進動物朋友系列

當時本人特別喜歡看這一段丹迪跳舞的橋段
當我看到第二季結局的時候,這下子主角身上的謎題也揭曉,原來是丹迪的身體裡面有巨大的鈚元素力量,可以在每一集任意穿梭在許多平行時空中,這也就是為何故事一開始就被反派方谷戈帝國給追蹤、然後某一集的結尾中確實死了、但又在另一集彷彿沒事那樣還活著的原因。然後在看到第二季第一集時這也震撼到了我,開始深信說我將會遇到某個平行世界中從不是自閉症、同時也身為社會菁英的自己,或者是專門演奏《男女蹺蹺板》動畫原聲帶音樂的鋼琴家,又或者我在台視頻道看到官方宣布引進動物朋友系列動畫這些,然後這也是我部落格上那自我介紹中為何會寫上跟平行世界有關的言詞最初的源頭。
如果當初台視頻道甚至是其他老三台夥伴、主流第四台頻道在宇宙浪子動畫全台首播後的2016年做出變革、停止過去充滿黑歷史的老舊動畫不斷每年連環重播的政策的話,那麼這是一個令我覺得非常理想的平行世界,或許說2017年六月當時台視頻道還會於星期日晚上六點引進動物朋友系列動畫也說不定,細野晴臣的用來當新我們這一家動畫片尾曲的專輯也會終於在台灣公開播出、鬼太郎第六季官網中的內容分集也會全部更新至完結篇、然後台視官方也會在2021年元旦當Adobe Flash Player停止支援最新瀏覽器之前解決過去動畫官網裡面新舊系統如何整合的問題、並且把鼻毛真拳動畫的官網內容給全部補齊。
只是,當初的台視頻道大概萬萬也沒想到說「當初擺爛不更新動畫官網的內容分集會造成這樣的前因後果」呢!然後還硬要用幾乎口說無憑、而且可信度非常低下的「版權理由」來當作藉口搪塞對此質疑的觀眾。不過呢這對我而言是沒有用的,如果要更高明的欺騙觀眾、然後不給播特定動畫(櫻桃小丸子以及哆啦A夢系列)的日文原聲版的話,至少要拿出日本官方的版權備忘錄來,這樣做可以讓觀眾有一年的時間不會對此質疑,然後我很早也發現到他們其實也會用最爛的方法──將有關資料和網頁在某節目停播後徹底湮滅掉,但是證據不足。
好了,這些就是當初在2014年1月4日宇宙浪子動畫播出後我對於該動畫的想法與記憶,而且這部動畫我當然也期待會在老三台裡面的其中一個頻道隆重推出,因為這個或許比經常在拖戲的火影忍者系列以及海賊王系列動畫還要好看,而且導演用的人物設計以及劇本、原聲帶音樂都比我們這一家動畫以及蠟筆小新還要更前衛,然後我幾乎都沒有在櫻桃小丸子裡面看過第二季第9集【笨蛋共舞,不跳就虧大了】內容中丹迪跟約翰尬舞的橋段,如果可以的話我也真想看到小丸子的朋友像這樣尬舞的橋段,要是身為在天之靈的作者知道了一定會很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