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

今天,是舊版HUNTER×HUNTER動畫全台首播的第17周年

我不知道當初找到的2003年12月23日這日期是否就是以前我曾經看過的舊版HUNTER×HUNTER動畫的全台首播時間,然後我幾個知道的就是當初2003年全台首播的時候作者冨樫義博還沒有開始要頻繁地休刊

這才是真正的台視舊版獵人動畫官網!
雖然在今年三月份的時候我曾經有提過華視播映舊版HUNTER×HUNTER動畫的事情,不過我好像記得說當初2003年全台首播的時候作者冨樫義博還沒有開始要頻繁地休刊,而且當時的華視頻道跟現在相比沒有如同後來播出烏龍派出所的那時候更為惡質,然後我當初也有說過自己還記得當時華視和超級電視台所使用的字幕、以及翻譯上的差別,我好像有說過這大概是自己當時對於主角小傑的聲優竹內順子最初的印象,而且那位聲優後來有演出到【貪婪之島篇】結束然後主角經由傳送念能力來到櫻花樹下的那一瞬間為止。
然後啊,台視頻道也又在今年的十月初再次繼續連環重播新獵人動畫,當初在2015年的某個星期六終於看到新獵人動畫的完結篇後我原本以為說這部動畫也會與數碼寶貝系列那樣在台視頻道只有重播一兩次而已,然後會隨著時代變遷而讓該動畫的風潮自然地留存在記憶中。不過這也還是跟我所想的事與願違,因為當初的新獵人至今仍不斷在重播,而且我現在甚至發現說自己已經快要忘掉以前舊版HUNTER×HUNTER動畫大部分的一切。如果說我還記得的部份的話就是友克鑫市篇的大城市以及背景設定很像是舊南斯拉夫首都貝爾格勒街頭的某座跳蚤市場、主角在修練完念能力後回去家鄉鯨魚島時想像圖中出現的香港九龍城寨街頭、巴黎北站以及前往奇犽的老家枯枯戮山的途中出現的俄羅斯標誌臥鋪車廂這些。
然後除了主角的聲優竹內順子以外其他聲優的印象我現在大概也模糊了,因為這兩個世代的落差未免也太大了,然後有幾位聲優據說在未來某章節的中途就已經去世了。雖然故事劇情已經重新製作、回歸漫畫版的原始狀態,幾乎少有出現動畫原創的劇情,但是那段智慧型手機尚未出現的歲月也已經回不來了,如果說作者冨樫義博能在當初把休刊時間縮短或者是從來沒有過所謂的無限期休刊的話,那麼該動畫或者漫畫未來的一切是不是就會完全不同了?

雖然上次有提過說舊版動畫最後一次播出的時候是在2013年,不過在提到動畫之前傳出一個壞消息,也就是作者冨樫義博的休刊時間已經把破以往的紀錄,現在已經超過了兩年時間,未來恐怕會造成時代與科技上的落差

舊版HUNTER×HUNTER動畫取景地之一:紐約市
再附送一下:從我最後一次在螢光幕前看到舊版動畫的時候至今已經有七年時間,我想早該在兩年前就要發現了,然後我挺喜歡看獵人試驗考生在軍艦島上如同度假一般但實際上卻是第三次試驗下半段一環的橋段,除了第二位主角酷拉皮卡搭乘火車來到諾斯拉家族接受保鑣測試的那一段,是我在2009年看華視重播然後注意到酷拉皮卡在鐵路終點站下火車,後方背景中車站的建築物跟巴黎北站很相似(雖然那時候因為賽璐珞的關係畫面非常暗)的地方,然後我說過又在很早的時候就發現說友克鑫市篇的友克鑫市背景設定其實是來自於紐約市區,只不過舊版的部分將紐約地鐵改為巴黎地鐵的7號線橡膠輪胎系統;而新版則是回歸為紐約地鐵的不鏽鋼車廂系統。
然後呢,在提到動畫之前我先說一下壞消息,現在作者冨樫義博已經休刊滿兩年了,以前的話通常都是最短的半年到最長的一年八個月的時間,然後頻繁地休刊的時間差不多是從2006年2月開始的,但是我卻不知道說作者那些頻繁休刊的日子會使漫畫中對於時代與科技之間的落差非常大,然後有些流行用語過了幾年之後大概已經不再流行、被新的給取代了,成為停留在某個年代的死語。話又說回來小傑與奇犽在舊版動畫中查找有關貪婪之島遊戲的資料時所用的網路是以前的電話撥接呢!現在的新版動畫則是換成了獵人版的維基百科資料。
主題曲和片尾曲的部分基本上少有會被嚴重批評的弱點,當然也不是說那完全沒有弱點。只是呢既然台灣播映版本在後來的重播中有補回去,那麼我現在就沒有甚麼好批評的地方了,然後我注意到有幾回曾經有劇中插入歌,而且好像是小傑與奇犽合唱的,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那一回我剛好漏看了所以幾乎沒有印象,然後我現在覺得說新版動畫奇犽的聲優跟其他人物相比較有一點微妙,我是指如果跟春日野うらら相比較的話。然後我特地挑了其中一個訪談錄音來向各位做個比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