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現在是第三次宣布水果冰淇淋節目官網的倒數計時

這是我第三次宣布水果冰淇淋節目官網即將消失的倒數計時預告,然後這也是我現在最後一次做出水果冰淇淋官網即將消失的倒數計時預告,接著我將會送水果冰淇淋官網一個送別禮

最後一個提問:這小動畫也是叫甚麼名稱?
現在大約距離以前的Flash Player外掛程式完全中止支援最新瀏覽器的12月31日午夜十二點還剩下不到一個星期了,然後這時候的水果冰淇淋官網已經逐漸顯露出長期不肯更新之下一些網路安全性上的問題,甚至有些看似正常的超連結還傳出所謂的一點進去就會跳出幾乎大部分地方是空白然後附上一段用英文寫的Your Request is Rejected. Please contract your administrator這種不知所謂的網頁訊息出現(幾乎不像是很久以前剛出現網路時我曾經有見過的「找不到伺服器」的訊息),就像是生病了很久之後忽然在某日心跳逐漸停止、身體機能逐漸失去所有功能的癌末病患或者是長時間囚禁的死刑犯那樣。
難道說現在公共電視官方是真的因為有了臉書之後就不想在繼續更新原本的官網了嗎?可是這也疑點重重,因為官網最後一次更新的時間點是在2008年開始播出全新內容和美人魚音樂點播站出現之前,如果說水果冰淇淋節目早就在那時候的2008年就已經提早改用臉書來更新的話,那麼早該在那時候就要在官網貼出「水果冰淇淋節目官網自某日起,將無限期暫停所有更新」的公告了,可是我最近甚至是一年前暑假的時候卻沒有找到2008年那時候,跟此狀況相關或類似的臨時公告。
還有啊,如果以上敘述的真是這樣的話,那麼當初負責更新水果冰淇淋官網的那個人也應該要交代說日後會出現的最新登場人物小怪獸船長、松鼠兄妹以及機器人圖書館店長的人物簡介究竟是在哪裡,而且也要把一些新動畫的資料另外記錄下來的才是(但也有可能是全部資料都放置在臉書粉絲團中,連最新的小動畫相關資料也都是)。還有一些是從2008年開始就沒有名字,就跟我之前說的「如同沒有身分證的成年中國黑戶子女」那樣,這個長達12年時間一直沒有更新過的兒童節目如同巨大黑洞那樣現在可是一大挑戰,就連我也不知道未來的全台首播第30周年那天來臨的時候能否把黑洞完全補上去。

現在,我就來送一個水果冰淇淋官網即將要走入歷史的送別禮,然後我當然也希望說當初負責更新官網的公共電視工作人員能夠看到這個送別禮,來當作是這十二年間時代變遷下對他們來說非常諷刺的禮物

大家一起來搭乘水果冰淇淋路面電車吧!
現在,我要來好好說一下這個送別禮中,為何我會把路面電車與水果冰淇淋節目中的主角們結合為一起、然後以前在2008年之前登場的其他人物則成為曖昧的路面電車車體上的象徵圖片這些理由與意義,直到2019年的時候我才發現說原來字很久以前的小情境開始到那些沒有名稱的小動畫為止,幾乎都沒有出現過在小孩子的基本認知上更進階的特殊物品。另外我看了很多的台灣原創動畫背景中,幾乎都沒有出現過路面電車、靠左行駛的公車(上下車的車門在左邊)、世界第一台高速子彈列車、可乘載火車的大型輪船、鐵路電氣化與工廠煙囪構成的遠方城市風景等。
這個送別禮中的路面電車代表的是「未來水果冰淇淋將不再是只有在節目攝影棚中演出,以後水果奶奶以及淇淇、淋淋也會在路面電車上實際演出,過去提到的他們要出發旅行或者是出門買東西的橋段都會在此上演,然後也會增加一些全新的鄰居,車上的號碼2008為該節目在那一年之後的轉戾點。」,而以前在2008年之前登場的其他人物為何會成為曖昧的路面電車車體上的象徵圖片則是因為「他們已經成為2008年後被封存在歷史中的登場人物,雖然小怪獸船長以及機器人店長已經在新內容登場了,但是機器人店長卻是背對著路面電車的,而美人魚則在圍牆後方乾瞪眼。」,而小怪獸船長理所當然的是這一輛路面電車的鴐駛員。
另外,我也還發現了2008年後新出的其中幾首專輯中我不曾發現過的一些問題,除了上次聽過《當球遇到狗》這首歌之後提出來的「反智主義」疑惑之外,還有的就是《你好歌》的歌詞裏面根本沒有提到德語的Guten Tag以及義大利語的Ciao與西班牙語的Hola、甚至是俄語的Привет等這四句另外不同語言的你好,這是不是想要對台灣小朋友說「除了英語等主流語言之外其餘的歐洲語言通通不值得小朋友來學」這樣的意思啊?然後我好像除了《斑馬歌》之外從來沒聽過聽了會覺得非常感傷且曲調特別的曲風,如果真的有的話我想聽聽看那首歌能不能超越這個專輯,來作為水果冰淇淋官網消失前最後的美好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