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今天,是宇宙兄弟動畫全台首播的第8周年

自從宇宙兄弟動畫在2012年12月22日在華視頻道全台首播的那段時間之後,我的確是有看過幾回內容,但是在烏龍派出所動畫開始強佔工作日動畫時段的這幾年之間我幾乎全都忘了細節

老實說,自從2012年12月22日那一天宇宙兄弟動畫在華視全台首播之後至今已經8年時間,然而我現在對於該動畫有關的記憶已經愈來愈稀薄,然後如果要重新再追的話很耗時間與精力,我想主要的原因大概是因為最近這幾年工作日動畫時段中,除了最新播映的兩個神奇寶貝系列、鑽石王牌第二季以及火影忍者疾風傳的重播之外,全部的華視動畫時段幾乎被烏龍派出所動畫以及新哆啦A夢、新名偵探柯南給蠶食鯨吞了。
然後宇宙兄弟動畫我沒有完全看過全部的內容,我只知道說這是台灣的許多電視頻道中很少見的太空人訓練題材動畫,而且這恐怕也是進入2010年代之後史上唯一一部有在台灣播送過的太空人訓練題材動畫,該動畫的時間設定也很清楚地提到說那是在2025年發生的近未來,我當初在2013年看到的時候覺得說主角提到的2025年似乎對我很遙遠的樣子,可是到了現在這時候距離故事中提到的2025年也已經只剩下五年的時間,然後我想身為主角的南波六太與南波日日人大概也無法預料到說2020年的時候會突然出現武漢肺炎病毒的相關疫情吧,搞不好會有在疫情發生後的隔年身為主角的南波日日人大概也會罹患上武漢肺炎病毒,出院了之後卻反而當不上太空人的劇情,同時也成為漫畫中潛在的另一個平行世界中的故事了吧。
然後我現在對於該動畫的印象大概也只剩下華視頻道製作的「兒童適齡節目安心看」的那張節目圖卡了吧,然後該動畫現在早就已經沒有再繼續重播,就只剩下新哆啦A夢播出的時候還有出現這張圖卡,但是到了現在我卻反而對那張固定在新哆啦A夢播出時出現的節目圖卡有些反感,因為那裏面有當初在2014年播出的《阿爾卑斯少女─小天使》動畫,只要一想到無法聽日文原版的主題歌那份失望感,我就會覺得就算該動畫後來多有名,但是我也不太會想要重新再追,當然日後的電影版動畫也是。

不過,在老舊落伍的熱門長壽動畫不斷連環重播的這幾年時間,這也算是一部很新鮮的特殊題材動畫之一,而且跟烏龍派出所動畫相比沒有太多向觀眾洗腦的疑慮和黑歷史出現,至少不會有露屁股的橋段出現算是不錯了!

如果把宇宙兄弟動畫跟烏龍派出所動畫放在一起的話,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宇宙兄弟動畫並且完全排除掉烏龍派出所動畫。因為誠如我之前所說的「最近華視頻道在廣告時間播出的烏龍派出所動畫預告也開始公然欺騙觀眾,除了主題歌跟實際播出的情形不吻合以外,還直接用下集預告的畫面來權充,然後華視版本根本沒播映過烏龍派出所動畫的下集預告,更別說是長達16年以來從未在電視螢光幕前看過的完整片長的最新片尾曲了!如果要用版權理由來當所有藉口的話,這也還是「滿紙謊言」的藉口吧,就跟鬼太郎第五季一樣。」這檔事,我現在對該選擇將不會有所猶豫。
至於跟聲優相關的話題的話,我想我對於演出南波六太的聲優平田廣明先生的印象就只剩下航海王的香吉士而已了,以前的話我想該印象還有結界師動畫的反派人物火黑以及蝙蝠俠系列的小丑配音而已了。然後要說演出南波日日人的聲優KENN先生大概就只有《家庭教師Hitman REBORN!》動畫中支援主角戰鬥的跳馬迪諾而已了,不過要提到後來對他的印象的話還要附上2013年四月新出的動畫《蟲奉行》的男主角月島仁兵衛,然後因為他開始演出跳馬迪諾的時候是2007年一月初,還是個聲優界的新人,所以現在為了要重新再加深KENN先生的印象,於是我就把其中一首專輯給弄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