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2月3日 星期四

今天,是不可思議星球的雙胞胎公主全台首播的14周年

在這2006年12月3日的全台首播日之前,我曾經在當初的幾個廣告時段看過不可思議星球的雙胞胎公主中文翻唱歌的宣傳廣告,不過當我實際看過原版動畫之後卻發現這真是個各路頂級聲優演出的舞台

影碟第12卷上的登場人物
為宍戸留美的聲音紀錄
話說回來,我當初在2006年12月3日的前後當時獨家首播的動畫除了我難得開始喜歡看的《日式麵包王》、《鼻毛真拳》以及《數碼寶貝拯救隊》之外,還有這個全新開播的《不可思議星球的雙胞胎公主》動畫,雖然在開播前幾個月一開始的廣告宣傳中有中文翻唱歌,然後又害怕說自己會被我身邊的長輩還有其他怪獸家長的刻板印象困擾,所以在開播後的一年內我曾經關掉聲音、在星期一至五的晚上十點看著該動畫,只是我當時沒有太去注意該動畫的演出聲優,不過接下會提到說該動畫的聲優演出陣容是多麼驚人的頂級和豪華。
後來我雖然有在昔日的某間影碟出租店(應該是百視達)內有看過他們出的影碟,但是我當時對於日文原聲版的認識只不過是初步的萌芽階段,然後這也跟當初全台首播約一年時間的光之美少女第一季一樣也是幼女向動畫,所以我有一段時間在網路上難得看到原版動畫時一度有點膽怯的心態出來了,直到後來某一天我重新查詢某些聲優的演出資料時,才終於發現了這原來也真是個各路頂級聲優演出的舞台,然後該動畫的畫風也真的是很難得讓當時的我心動的能夠稍微在情緒上鎮靜下來,那時至少總比每年不斷連環重播的灌籃高手甚至是舊版的中華一番動畫那種過時且看了會很反感的寫實畫風好多了。
另外,這系列的人物設計感覺跟後來的動畫人物設計師馬越嘉彥先生參與製作的《ハートキャッチプリキュア!》動畫有些非常相似,尤其是眼睛畫法的部分幾乎別無二致,然後我要是能早點接觸到日後全新開播的《ハートキャッチプリキュア!》動畫的話,或許會跟現在不同擁有全新的觀點與發現。
就算是如今這時候,我也幾乎沒有忘了該動畫,因為以下會提到說有關於某些聲優的第一印象或者是主題曲或片尾曲諸如此類的,然後就算以前曾經在東森幼幼台發生過一些播映上的黑歷史,但是在今天此時為了要打擊我們這一家動畫的顢頇播映政策、以及反對烏龍派出所動畫的自我感覺良好與洗腦行為,所以我現在也不會再對該動畫有甚麼激烈的意見,然後我也很期待將來還會有全新的改編或者重製的計畫。

儘管已經是15年前的動畫了,不過當我看到聲優演出表格的時候也還是覺得相當懷念,我想當時喜歡《涼宮春日系列》動畫的觀眾一定很難知道說後藤邑子也演出該動畫的主角蓮伊恩了吧

後來對小島めぐみ女士最後僅存的印象
後來當我在某天看過全部的聲優演出資料之後,也真的是發現說這其實是我當初對於知名的聲優後藤邑子、歌手小島めぐみ、下野紘、柿原徹也甚至是佐藤利奈、水橋かおり、川澄綾子以及我意外發現的聲優福圓美里、こおろぎさとみ、小野大輔等人的第一印象,然後我當初也很喜歡在第一季第20集登場的宍戸留美女士,光是那一回我提過大概就看了四五次,而且還是看現在網路上部分留存下來的原版動畫,然後那一回雖然開頭也有些混亂,但我也順便第一次聽到小野大輔先生的帥哥聲線。
然後我也要對こおろぎさとみ女士說聲抱歉,因為我當初對於他的聲音產生出來的第一印象不是蠟筆小新系列在1998年登場的野原向日葵,而是該動畫兩名主角的隨從精靈波夢,對於野原向日葵的聲音產生出印象的事情也大概是2007年暑假台視頻道首次播映蠟筆小新劇場版的時候了,然後我也說該聲優現在快要年近六十,差不多是要暫時退出演出小葵的時候了。
儘管後來的第二季我只有看了前面的三四回,而且我甚至還發現到東森幼幼台沒播出的下集預告後特別播出的物品運勢占卜小單元以及第二首片尾曲,不過這跟長期不把所有片尾曲完整播出的烏龍派出所動畫來說根本不算甚麼,因為那時代的事情終究還是過去了,然後該動畫本身不是如我們這一家動畫那樣被台灣製作組給本土化的亂七八糟,甚至是到了竟然還有反對原版動畫的人支持的地步。
好了,我也說過「今天此時為了要打擊我們這一家動畫的顢頇播映政策、以及反對烏龍派出所動畫的自我感覺良好與洗腦行為,所以我現在也不會再對該動畫有甚麼激烈的意見」這樣的解釋,所以有關於黑歷史的事情我就不提太多了,然後對於小島めぐみ女士也感覺真微妙呢!因為她曾經為《庫洛魔法使》第一季動畫獻唱過第三首主題曲,而我不知為何的當時沒有認出他會在將來演出主角法伊恩,算了我就來先放送當初的片尾曲來意思意思一下。
最後,很高興說能夠在那時候目睹到剛開播的動畫幾個內容,也真是太棒了!這樣就可以抵抗來自於我們這一家動畫由錯誤的本土化政策產生出來的一切有洗腦疑慮的問題,甚至是可以逆流回已經落伍的我們這一家動畫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日更新

總網頁瀏覽量